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列王纪(架空历史双王AU) 第二部 07

07

 

自信的“声音”在查尔斯脑海回荡,如同他所熟悉的那个马克思的笑声。

 

警告自己不能再那样没出息,因这个男人如此轻易地动摇心神。

 

现在也轮不到自己登场,查尔斯明白。揉着被唐纳德扼伤的脖子,缩在艾瑞克身后,坐观吉诺莎王家与诺夫哥德罗皇室交锋。

 

皇储妃安抚骚乱人群,并叮嘱一位看上去身份较高的女官将晕倒的姑父和姑姑带去侧厅休息,叶莲娜跟了过去,看不到亚历山大大公身影,他去了哪儿?

 

阿列克谢皇储摇晃的身影挡住查尔斯探查的视线,他为难地埋着头,不断用手帕擦拭额头,眼角瞅向把愤怒堆在脸上的艾瑞克。

 

嘴唇与其说是开口说话,不如更像蠕动。

 

“呃……马格纳斯陛下,呃……非常抱歉……我……”

 

他的声音低微有如冬夜鸣虫,嗫嚅着几乎听不清楚的吉诺莎语单词组合。

 

查尔斯真的开始同情诺夫哥德罗皇帝尼古拉三世了。不对,或许好好反思他的子女教育方法更有价值。

 

“马格纳斯陛下,请允许我代替姑母和姑父向您表示歉意!”红发的皇储妃强硬打断了丈夫的声音。她走上前,插进丈夫与艾瑞克之间,就像一位英勇守护君主的骑士。

 

琥珀和钻石镶嵌的向日葵胸衣上下起伏,晶莹剔透的吊坠胡乱摆动。她的呼吸有些急促,眼神却与软弱没有半点关系。

 

“奥尔佳姑母生育次子之时,遭遇难产。近些年一直身体欠佳,姑父也是众所周知的宽厚温和,以致对领地管理不严,被宵小之徒抓住机会,乘机混入。借我夫妇来此主持谦逊宴,意图谋害我夫妇与陛下伉俪,即使不成,也可挑拨诺夫哥德罗与吉诺莎关系。陛下英明果决,想必不会被这等伎俩蒙蔽!”

 

好吧,尼古拉三世给儿子挑选妻子的眼光明显更强。

 

“唐纳德表亲与陛下在内战中结有旧怨,我们为他的不理智举动深表遗憾。今天,陛下愿意驾临柯尼斯堡。便是为平息内战仇恨,缓和诸侯矛盾,携手开拓吉诺莎未来之路!为了吉诺莎与诺夫哥德罗,希望陛下仁厚,再度赐予宽容!”

 

扶着裙撑,红发皇储妃深深行下一个标准的屈膝礼。

 

查尔斯快要给娜塔莎鼓掌了。诸侯动荡,她又抓住了一个重点!

 

虽然,聪慧的皇储妃每一步都踏在艾瑞克设定的棋盘上。

 

“让美丽而尊贵的夫人为难,并非我的本意。”他皱着眉扶起娜塔莎,好像还真的挺为难的模样。

 

“这桩事情的确棘手。我得维持吉诺莎的秩序,谋逆嫌疑不管放在什么地方都不能轻饶。否则,如何做到法纪公正?如何震慑后来者?但我也不愿意有损贵国亲眷,破坏我们的友谊……”

 

“我们都不希望将此事宣扬出去,保持缄默可获得双赢。下毒之事,诺夫哥德罗一定查明真相。唐纳德表亲毕竟是皇室支系成员,希望您能够将他交给彼得堡宫廷处置。我的夫君和我可以代表皇帝陛下保证,一定予以严惩。

 

作为交换与赔礼,您可以将因斯特收归王室领地,诺夫哥德罗不会有任何异议,这同样适用于陛下处置国内诸侯。还望陛下应允!”

 

“是,是的!就像娜塔莎说的,我们可以保证!我有权限签订这样的密约!”

 

阿列克谢皇储紧跟妻子,举手附议。

 

而这,正是艾瑞克的目的,甚至比他想要的更多。

 

那家伙居然还一脸勉强,明明眼神已经笑得像被扔进鱼干堆里打滚的猫。

 

“两位如此诚恳,我也必须回报诚意……”

 

雪之厅的大门突然被鲁莽推开,打断了事关重大的对谈。

 

叶莲娜红扑扑的脸蛋挂满汗珠,喘息急促,眼神却异常坚定,就像每一个勇于保护家人的勇敢女孩。

 

“哥哥不用担心!”年幼的公主大喊:“叔叔已经带兵护送姑姑、姑父和唐纳德表哥离开柯尼斯堡。不管发生什么,诺夫哥德罗皇室成员不容侵犯,兰谢尔陛下您不会有意见吧!”

 

雪之厅中静得可怕,所有人都张开嘴巴,盯着她。

 

包括查尔斯。

 

他一时间居然大脑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

 

或者应该说没什么可意外的,这才是诺夫哥德罗皇室真正的做派!

 

没有任何道理可讲,从不为别人考虑。只有自己的标准才是标准,只有自己的颜面才是颜面,只有自己的损伤才是损伤,只有自己的利益才是利益!

 

就是这个叶莲娜,在跟随父亲出访希阿的接待宴会上,曾理直气壮要求比希阿皇储妃更高的座次——她是帝国尊重的女大公,对方不过是小国的公主,身份哪里有她高贵?

 

这就是骄横的冰龙!北国霸主,诺夫哥德罗帝国!

 

担心地看了一眼艾瑞克,没有任何一个君主能忍受这样的羞辱。

 

他没有张开嘴巴,之前的表情仍凝固在脸上。他盯着叶莲娜,面部肌肉开始变化,那种令查尔斯觉得寒冷的笑容逐渐浮起。

 

【艾瑞克!】

 

【别担心,我说过“这种婊子不值得我付出代价”!我会控制住脾气。】

 

【不,或许没这么简单。】

 

【……你是说皇储的那个叔叔,那个现在不知去向的大公?】

 

【不管叶莲娜如何骄横,她如何放走唐纳德一家?她只能指挥身边侍女,身份较高的女官负有监护职责,绝不会放任她行事。】

 

【呵,真正有能力和人手,并能怂恿这个愚蠢的公主出面承担责任,吸引注意力的,还能是谁呢?】

 

【他的目的又是什么?阿列克谢皇储过于温和,但刚刚娜塔莎的应对极为明智,虽然她只能在你的计算内行动,已经最大限度保障了诺夫哥德罗和因斯特侯爵一家的利益。只是,这对诺夫哥德罗来说是最好的处理吗?】

 

【……冰龙从皇帝到贵族再到平民,都把骄横当做了传统和常理。低头让步,那可有损堂堂国威!娜塔莎明智的退让,说不定只会被人嘲笑软弱。】

 

查尔斯能在脑袋里听到艾瑞克嘲讽的笑声。

 

【看我为亚历山大大公创造了多棒的机会!把自己塑造为不畏我这个暴君,拯救皇室成员,捍卫国家“尊严”的英雄,捞足政治和舆论资本,顺便与软弱的皇储夫妇形成鲜明对比。这位大公真是“志向远大”!】

 

【围绕彼得堡皇座的戏码,与任何宫廷一样精彩。】查尔斯在内心耸肩。

 

【如果让彼得堡的尼古拉三世陛下知道了,一定乐得不知所措!现在,北陆皇帝和他的儿女只会比你我更恨他。看看娜塔莎的眼睛,她应该开始明白过来了。】艾瑞克用眼神示意,查尔斯觉得他的眼神和微笑格外锐利,而且这份锐利之下似乎压抑着什么。

 

【跟这个“志向远大”的兄弟和叔叔比起来,现在诺夫哥德罗在因斯特,甚至楚德的利益对皇室完全无关紧要!我得感谢亚历山大大公送给我一个好机会吗?】

 

与“戏谑”的“话语”不同,几乎实体化的怒气充溢了精神渠道,艾瑞克的情绪比表面表露的更不稳定。

 

【我喜欢给人设局,可一点也不喜欢有人借我的局,不劳而获。】

 

极为幸运地,机会同时降临了。

 

有人紧急通报,求见罗根,斯科特仪态不整,异常狼狈地闯入大厅。

 

“就在刚才,一队诺夫哥德罗军人从我军驻地经过。我感到怀疑,上前盘问。对方突然开枪威胁,缴去我的武器,威逼我军放行。”

 

“你们怎么做的?”育空统领脸上的表情,现在和比艾瑞克一样精彩。

 

少年骑士小心看着他的老师和君主回答。

 

“没有统领命令,我们不能与诺夫哥德罗军队冲突。”

 

“这就是贵国的诚意?这就是北陆霸主的作风!”

 

抢在罗根发火之前,艾瑞克将手边香槟杯猛地砸向地板,掀起酒沫和水晶的白浪。

 

“我相信诺夫哥德罗皇室的保证,不带自己的军队,只身带着孩子和未婚夫,由中立国军队保护来到柯尼斯堡,参与谦逊宴。”

 

“然而我得到了什么?!因斯特侯爵家族寡廉鲜耻,罔顾‘宾客权利’,唐纳德勋爵谋刺我的未婚夫,宴会主菜出现了来历不明的毒物,现在嫌疑人又被贵国公主故意放走,中立卫队也被诺夫哥德罗大公缴械!”

 

笼罩在脸上的震惊和愤怒没有一点作假的味道。

 

“贵国想要什么?如果贵国想要我的性命,大可公开宣战!吉诺莎不是诺夫哥德罗的对手,一个刚刚上台的篡位者,不用贵国正式开战,自然有大把诸侯代劳,何必如此麻烦!”

 

叶莲娜已经吓得不知该说什么,只盯着哥哥和嫂嫂。皇储满脸通红,娜塔莎也攥紧了手中折扇。如果让兰谢尔把这段话公布出去,诺夫哥德罗谋刺他国君主的罪名就坐实了,明天就会传遍大陆,登上所有报纸头条。

 

与吉诺莎的所有协约都不用再看,对方已经有了光明正大的复仇借口。甚至希阿与瓦坎达也可借口翻脸,至少未来十年外交都会笼罩在阴影之中。

 

诺夫哥德罗从不惧怕这些,但这样的局面根本不值得。

 

不过,这正好对他们夫妻有利。

 

“叔父仅仅是与姑母感情太好,一时冲动,还望陛下息怒!为表诚意,兰谢尔陛下可与我国陛下亲自面谈!”

 

及时醒悟,娜塔莎当机立断,让丈夫紧急联络皇帝。吉诺莎与诺夫哥德罗两国君主通过远程影像传输端,进行开诚布公的直接对话。由尼古拉三世亲自出面,澄清误会,许下丰厚承诺——允许因斯特领由吉诺莎王室收归直属,同时不再支持绍恩边区独立,更与吉诺莎签下为期十年的和平协议。这一系列协约,史称“因斯特合约”。

 

协议签署,两国君主立刻通过影像传输端,面向三大陆联名发表“因斯特合约”,还有最严厉的谴责通告。

 

隔着屏幕,他们心照不宣地盘点各自口袋里的收获,勉强了结这场闹剧。

 

“具体细节,请与我的部下详谈。”关上远程传输端,阴云仍在艾瑞克脸上盘桓。似乎不想与傲慢的北陆人继续接触,他以最基础的礼仪冷淡告别,转身离去。

 

查尔斯望着远去的背影。

 

盟友和潜在敌人目送他,忠诚的部下向他鞠躬行礼,只是没有一人在他身边。

 

形单影只。成败荣辱,皆由自己一肩承担。

 

就像传说中斯坦大帝举世无双的宝剑——那样锋利,那样孤单。

 

确定自己无法放手不管,查尔斯跟了上去。


文后小贴士:

之前就有人问过,这个皇储妃娜塔莎是不是寡姐。

答案在此公布,设定诺夫哥德罗的人物向漫威借调了寡姐,寡姐第一次结婚的老公阿列克谢·肖斯塔科夫,红房培养的二代黑寡妇叶莲娜,一手策划“冬日战士”计划,拆散寡姐和冬兵的亚历山大·卢金(盾冬冬盾党放心这家伙必须没有好下场)。

评论(16)
热度(112)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