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列王纪(架空历史双王AU) 第二部 08 (算是交心了吧)

08

 

“艾瑞克,艾瑞克!”

 

因被扼伤喉咙而变得沙哑的声音没能让前面的身影停下来,或者回头。

 

这不正常,查尔斯再度确定。

 

艾瑞克的情绪极不稳定,这样的时刻,他居然会放任自己在陌生的宫廷随意闲逛。他本是一个冷静克制近乎冷血的军人,查尔斯几乎从未见过他产生剧烈的情感波动,即使在他们第一次坦诚相见的时候。

 

不清楚走了多久,更不清楚到了哪儿,身影突然停下来。

 

查尔斯跟着停下,眼前艾瑞克正抬头仰望面前的事物。

 

那里有一面金碧辉煌的琉璃墙。

 

透明多彩的晶体塑造出高低起伏的山脉和河流,凸起与低陷勾勒出整个大陆的地势。一枚枚华美的珐琅纹章盘踞在各自代表的区域,宛如捧月的群星,烘托出地图中央昂首咆哮的银白狮鹫。

 

那是吉诺莎帝国全盛时期的领土。北至冰海,南抵热海,向西来到汪洋之滨,向东连接滚滚黄沙。希阿、威彻斯特、马罗德斯、海莎、吕贝克……帝国忠诚的领属拱卫四方。

 

这就是因斯特宫廷的骄傲,吉诺莎全盛时期烧造的琉璃纹章地图墙!它完整重现了吉诺莎的42个地区,地图中央,精美呈现出吉诺莎的三重盾大纹章,包含代表着42个地区的纹章,美轮美奂,流光溢彩,象征着吉诺莎帝国最高的荣光!

 

进入冰宫之前,查尔斯便担心这个骄傲会成为扇在艾瑞克脸上的一记耳光。所幸因斯特侯爵夫妇意在求和,并不打算挑衅新王,将它小心地收起了来。

 

现在,这记耳光终于降临,查尔斯似乎能听见响亮的掌击。

 

“砰——”

 

他真听见了!不是想象中的耳光,艾瑞克抡起戴着金狮戒指的拳头,就像那真是一只冰冷的金锤,而不是被温热的鲜血,柔软的肉体,敏感的神经所包裹的人类骨骼。

 

他一拳砸向那堵纹章墙,将流光溢彩的人工晶体撞得粉碎,也把自己的拳头割得血肉模糊。

 

“艾瑞克!”

 

白皙的手握住那只鲜血淋漓的手,阻止它再次伤到自己,不惜与它一同染上赤腥的颜色和气味。

 

艾瑞克没有回头,固执的视线停留在那堆染血的破碎地图上。

 

“诺夫哥德罗的那个大公为何胆敢制定如此荒谬的计划?”

 

“他有恃无恐,他知道就算现在给我一记耳光,我也不敢做什么。”

 

“他的预测一点也没错!不管今天的外交应对如何精彩,从诺夫哥德罗赚回多少,我自己明白!

 

如果诺夫哥德罗真的蛮不讲理,我也真的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忍下一切!”

 

“就像我现在只能坐视诺夫哥德罗把楚德半岛变成皇储的领地,雷昂把吉诺莎海军的摇篮吕贝克港当做首都,希阿拿走了全部中北部高地,马罗德斯在南边蚕食蒂罗尔山地——

 

只能眼睁睁看着吉诺莎在我手里变成这个样子!”

 

“玛格达还躺在绍恩堡,还有汤比!弗莱!伊恩……七年之前我救不了他们,七年过去了我还是只能像个傻瓜那样装作不经意地看上因斯特雪山几眼,还得担心被人大做文章!”

 

右手被金属一样冷硬的大手紧紧钳住,查尔斯能听见骨节被紧压的咯吱声响,也能听到吉诺莎王者内心无人能见的脓疮,一个个肿胀爆裂。

 

“什么乔治·杰森的杰作,什么辜青斯基的古董!”

 

仿佛铺天盖地洪水溃堤的情感,再也无法将肌肉和骨骼维持在克制的底线,失去控制的面部表情近乎崩溃。

 

“那个项圈,原本是两只手镯,它们是我做的!是我亲手为玛格达做的!是纪念旺达和皮特罗出生的礼物!玛格达戴着它们死去,被人从血泊里捡走卖掉!”

 

“它们本就属于旺达和皮特罗,可我只能看着那个婊子胡乱改装,还戴着它们在我眼前炫耀!旺达羡慕地盯着它,被那个婊子装模作样地施舍,我还得好好配合,笑得像个逗乐的小丑!”

 

“肖说过‘只有恐惧和强大才能让人类接受变种人统治,驾驭,凌驾于人类之上的事实,而你,这个懦夫只会毁掉变种人的百年大业!’”

 

“或许他说得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懦夫!弱者!用大局当借口,其实苟且偷生的废物!没种又没用的废物!我……”

 

“不!不是那样的!”奋力挣脱被紧箍的手,查尔斯抓住那颗头颅用力掰向自己,看到怀疑的阴云在眼眸上不断扩张蔓延。

 

不……不行……不行……他不能容忍继续放纵这个男人……不能!

 

“艾瑞克!看着我!听我说!”

 

忘了肿痛的喉咙,查尔斯几乎低吼起来:“七年前,马罗德斯趁着吉诺莎内战,无暇他顾,强迫缪尔独立为共和国。我的父亲和叔父,乘坐空艇前去雷托亚谈判,空艇失事,无人生还!”

 

“当时的威彻斯特,不仅无法追究国王和公爵的死因。还必须安抚群情激愤的民众,劝说缪尔放弃抵抗,暂时承认现状!我们没有胜算,支援不了缪尔,至少不能坐视他们白白牺牲!”

 

“肯特叔叔让我发表了人生第一次演讲,通过影像远程传输端,向整个缪尔发表讲话。我摆出‘生命之木’的手势,说:

 

‘生命之木,郁郁常青。这是第五十六代缪尔大公最后的命令:活着!所有人都活着来见我!’”

 

“讲话结束后,肯特叔叔抱住我无声痛哭,他是大陆最好的人类政治家,我很少见到他脆弱的样子。那个时候出面,会让我暴露在马罗德斯的视线里。但是别无选择,为了三百五十万骁勇倔强的缪尔人不做无谓牺牲,只能放任挚友死得不明不白,让发誓保护的孩子去冒险!”

 

“艾瑞克!”他捧着那个头颅,盯着被阴霾遮蔽而变得晦暗的灰蓝眸子说。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我们都肩负着一个国家的责任,我们都承担着千万里的河山,千万人的性命,还有那无比沉重的古老纹章!”

 

“我们必须成为特殊的人!绝不冲动,绝不愚蠢,绝不犯错,绝不感情用事!”

 

“在这一过程里,影响我最大的人不是父亲,也不是肯特叔叔。”

 

“‘不死王’被所有人——包括被他贬为奴隶的人类和被他视为玩物的变种人所憎恶,人人都被其威胁,却无计可施的!没人能推翻他,顶多远远逃开!”

 

“可有一个人,他做到了!”

 

“他百战百胜,击败‘不死王’所有部属,吉诺莎全部诸侯。能力卓越的‘不死王’找不到出战机会,一代枭雄最终困死宫中!”

 

“他不是贵族,也并非出身名门,从未上过著名军校,甚至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教育。”

 

他白手起家,冲破了‘不死王’的种族诅咒,第一次团结了吉诺莎的人类和变种人,积蓄起变革时代的洪流!

 

他说:‘人类曾因害怕变种人的天赋,而排斥我们。这并无意外,人类总是害怕与自己不同的事物!’

 

‘肖上台了,我们认为变种人的时代到来了。事实上呢?将人类贬为奴隶不到五十年,肖就封闭了星金库!以纯化变种人为名义,禁止通婚,禁止新的变种人家族出现,歧视由普通人类觉醒的变种人,歧视人类与变种人出生的卑贱‘私生子’,歧视不同肤色种族,不同外表的变种人,哪怕你们同样是我们的同胞!’

 

‘歧视只会诞生新的歧视!’在此,我宣布废除所有人类的奴隶身份!只要在我的领属范围之内,这一命令永远有效!只要效忠于我,人类同样可以获得相应地位与回报,获得最起码的人身与财产保障!

 

而我的变种人兄弟姐妹们,不要再躲藏了,不要再忍受了,不用再惧怕肖的种种律令和威胁。我们才是未来!我们才是这块大陆将来的主宰!任何试图阻挠我们的人都将承受与肖同样的命运!

 

在阴影、不安与恐惧中,不管是人类还是变种人,你们都生活得太久了。

 

出来吧,和我一起!像兄弟般一同战斗!

 

一个崭新的明天,从此开始!’”

 

嘴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像傻子一样张开,艾瑞克内心惊诧一点不亚于之前听到叶莲娜愚蠢至极的宣言。那是自己在六年前发表的多塞尔堡宣言,查尔斯一词不漏,一字不错地背出来,即使他自己现在也做不到。

 

灰蓝与明蓝的视线交汇,他们从未如此深邃地正视对方,彼此都是一个全新的存在。

 

“你是我的英雄!小时候,我曾把你的通缉画像贴在床头。好吧,我得承认,虽然很快就被清理,还被肯特叔叔骂了。”

 

想到几个月前阴差阳错的相遇,两个人都忍不住笑起来。

 

“来吧,艾瑞克,我们一起!吉诺莎和威彻斯特是古老的盟友,从来相互扶持,互通有无,我们还有缪尔秘藏了百年的秘密储备。你帮助我保护威彻斯特,我来帮助你复兴吉诺莎!”

 

被查尔斯拉住衣袖蹲下,一起面对被自己砸破的琉璃墙。

 

愉快的声音敲打耳膜和心灵:“我们一起把吉诺沙拼回来!”

 

白皙的手伸向地图的碎片,与粗糙的手一起将全盛时期的吉诺莎重新拼合。

 

从北端的楚德半岛开始,伯格的鹿角接上奥尔登的彩狮,东边就是安哈尔特的鲑鱼,找到梅伦克的公牛和因斯特的雪峰之后,查尔斯递给了他绍恩堡的灰狼。

 

海莎、迈森和吕贝克,海莎湾的“三条鱼”已经成型,罗林、阿尔萨斯、利浦、雷根斯和蒙梭五色林鹿组成的南部各州直达四匹海怪代表的热海诸领。绕过贝雅和蒂罗尔,蒂罗尔山脉在他们手下盘旋上升,漫长隆河在指间徐徐展开。

 

最终,查尔斯放下了连接沙漠,与纳杰德亲王领隔河相望的东端领土波兹兰,而艾瑞克拼好了最后一块白银鹰爪,完成了三重纹章中央的吉诺莎狮鹫。

 

不约而同地站起来,两道身影并肩而立,一道欣赏共同拼合的广袤国土。

 

虽然千疮百孔,裂痕犹在,白银狮鹫傲然屹立,昂首咆哮!

 

再度不约而同,看着彼此眼眸笑起来。

 

那一刻,艾瑞克觉得,灿烂的笑脸让他睁不开眼睛。

 

十年前,红发的女子仿佛熹微晨星,在北疆冰封的长冬点亮他的心房,却立刻被无尽黑夜吞噬;十年后,一颗更为明亮耀眼,炙热滚烫的太阳又将跳进他的怀抱。

 

几乎与此同时,恐惧的利爪攫住了他的心脏。

 

你爱上了他!没错,你真的爱他!

 

但珍爱与恐惧往往如影随形。

 

艾瑞克听到自己畏惧的抖动声音试图将太阳从身旁驱赶。

 

“……不,查尔斯,你还不了解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诸侯的话不全是污蔑,唐纳德说得也没错!”

 

“我嗜杀!我残忍!我手上沾过数不清的血,我曾经亲手给情人扣上面具,让她抠断指甲,活活憋死!

 

我早就习惯了戴着面具待人,对不同人摆出不同的面孔,不会有一句完全坦诚的话,时时刻刻都在计算利益。

 

我并不那么坚定,我也是一个会逃避的人。如果事情让我无法承受,我会迁怒于身边的人。我根本不是个好脾气的适合结婚的男人,我……”

 

那些恶毒的谋划,那些难以启齿的阴谋,他甚至没有勇气直接说出来!

 

相比起来,他甚至更愿接受已经成为心理阴影的心灵能力。他敲击耳背,关上精神干扰器,抓起查尔斯的双手,贴在自己的太阳穴两侧。

 

“来!阅读我的记忆,看见全部的我!”

 

猝不及防,接受信息最敏感的器官联通储存记忆最丰富的部位,数不清的画面涌进大脑,查尔斯看到了七年前的绍恩堡。

 

“天啊,怎么会有这样残忍的……”

 

泪水立刻涌出眼眸,查尔斯立刻甩开双手,那些画面他不应该看!他没有资格触碰!

 

那个瞬间,他真的愤怒了。在查尔斯·泽维尔的人生中,第一次产生真切的杀意。

 

小心将指尖统统收拢到掌心,用握成拳头的手臂搂抱伤痕累累的男人。虽然这样的动作,让这个拥抱变得格外别扭而困难,查尔斯执拗地坚持着。

 

狄修特啊,他到底到过多深的地狱!

 

“查尔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艾瑞克的声音迟疑了一下,仿佛什么东西出乎意料,脱离掌控。很快,他的声音又和记忆中一样坚定。

 

“我给你最后的机会,今晚你还可以选择,可以离开我!吉诺莎和威彻斯特的传统联盟不会受到影响。过了今晚,我绝不放手!”

 

捏着拳头,收紧拥抱,查尔斯堵住喋喋不休的唇,深深吻下去。


文后声明:

老万上文的演讲是根本DOFP中老万的白宫演讲改编的,应该没人没看出来吧。

评论(37)
热度(133)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