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列王纪(架空历史双王AU) 第二部 06

 

06

 

甜点之后,漫长宴会第二阶段结束。双胞胎得到查尔斯目光默许,迫不及待跟着泰莎逃出大厅,查尔斯自己却还得陪同艾瑞克来到舞会。因斯特的大小贵族,扈从骑士正用纹章和锦缎装扮得花团锦簇,等待诺夫哥德罗皇室和吉诺莎王家登场。这场盛大舞会之后,才会轮到唐纳德“小公主”羞羞答答,姗姗登场。

 

幸而自己也只需露个面,艾瑞克才是主角。作为双方身份最高的男女,他得在众目睽睽下踏入舞池,跟诺夫哥德罗皇储妃娜塔莎跳开场的第一支舞。

 

查尔斯正在心里感激狄修特保佑,那个人不是自己。

 

敲打太阳穴,向艾瑞克留下一句欢快的道别【祝您玩得快乐,陛下!】

 

【别生气,查尔斯。这是礼仪要求,我会记住欠你一支舞。】

 

不,不,不用记得!您不记得更好!

 

不敢把这些腹诽放进艾瑞克的脑袋,查尔斯趁着舞会开场,所有人都关注吉诺莎国王和诺夫哥德罗皇储妃共舞之际,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席。

 

离开热闹的舞厅,避开宾客聚集之处,走向在冬季人烟稀少的观景长廊。迎面遇见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圆舞曲的音乐隐约飘荡。

 

踩着舞曲节奏,查尔斯沿长廊漫步,一边观看窗外繁星映衬雪山的盛景,一边呼吸新鲜冷冽的空气。他喜欢这种流行于吉诺莎的轻快曲调,可惜古老的威彻斯特宫廷还不太接受它,历史悠久也有悠久的代价。

 

在这样难得欣赏音乐的时刻,查尔斯难以忍受杂音打扰,不管是物理上的,还是精神里的。背靠雕花精致的铃兰窗棂,他提高了声音:“出来吧,别学那猥琐的耗子!”

 

立刻摁着额头,反省一不留神,带出了酒吧学来的粗俗用语。要是被肯特叔叔听到,又得挨训!

 

凌乱的脚步包围了他,查尔斯抬头看见了舞曲结束就应该在舞厅登场道歉,此刻却带着面目不明的部下围堵自己的唐纳德勋爵。

 

“阁下想向我请教在谦逊宴中当众登场道歉的诀窍吗?万分抱歉,我相当缺乏这种经验!”

 

唐纳德面部肌肉明显抽搐了一下,厚实如熊的肩膀左右摇晃,却最终停下来,用力呼吸。

 

这家伙比想象中更沉得住气,查尔斯一面在内心调整对唐纳德的评价,一面遗憾挑衅未能奏效,没能制造突围的破绽。

 

“查尔斯殿下!”年轻的勋爵右手按住左胸,弯腰行礼。礼仪完美无缺,但肌肉的僵硬和眼神中的敷衍,已经将他真正的态度显露无遗。

 

“我为将您从暴君的支配下解救而来!”

 

“兰谢尔是个冷血的怪物,一个只有饱饮鲜血,才会觉得快活的人形野兽!他生性残暴,毫无信义忠诚可言。留在他身边,绝不是明智的选择!我知道现在的局面,并非出自殿下本意。是那个兰谢尔擅自宣布,以盟约为要挟,迫使您答应他的无礼要求。”

 

“殿下,您不用再害怕!我用我的剑发誓保护您,将您安全送回威彻斯特。吉诺莎的诸侯们也会履行古老的盟约,共同保护威彻斯特,抗击暴君!”

 

 “……”查尔斯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很少能有人让他分神,唐纳德算是达成了一项成就。

 

谁给这家伙写出这种老掉牙的过时骑士剧本!不管在阿瓦隆还是弗兰戴尔,都只配被剧院老板顺手扔进火炉,当引火棍用!而且与上个月在忘忧宫劝说自己的台词大量重复,难道诸侯阵营真的如此缺钱,请不起哪怕一个勉强称职的秘书吗?!

 

查尔斯只想摆上一桌下午茶,约请幕后主使好好谈一谈。不用担心付不出餐费,他来请客。可事情总不如人愿,现在自己只能礼貌回应,防范不测。

 

“感谢您的好意,但我必须与威彻斯特取得共识才能给予回答。我们都不仅仅是一个人,同为继承人,希望您能够理解。”

 

推脱的言辞只让唐纳德耐心告罄。耳畔隐约的圆舞曲逐渐接近尾声,焦躁开始支配大脑。

 

谦逊宴?公开道歉?开什么玩笑!母亲和诺夫哥德罗只想着息事宁人,他们不知道,那一天他就在绍恩堡!

 

那一天,他在场!他跟·那·件·事有关!那天涂满绍恩堡城墙的血肉有他的一部分!

 

兰谢尔绝不可能放过他,那个怪物!他会用噩梦里都找不出的可怕手段,把自己剁成一堆烂泥!

 

他做得到——他已经做到了!

 

一想到与那怪物同处一栋宫殿,恐惧就摇晃着唐纳德的双腿,那天之后必须用振钢代替的身体没能给他增添半分底气。

 

不愿继续等待,他们说过,泽维尔愿意最好,不合作就劫走他。虽然维尔姆强调不能伤害他,但布伦瑞克公爵已经默许,如果不能挟持他回到诸侯势力范围,就在兰谢尔或他的手下追上来的时候下手,反正现在全大陆都认为威彻斯特的王储是被兰谢尔威逼留在身边。

 

他们根本不需要这位王子的同意,只需要用他的鲜血和尸体涂抹兰谢尔的名誉,制造反叛的借口。

 

打定主意,唐纳德换上强硬态度:“不用再犹豫了,我这就护送殿下离开……”

 

泽维尔的视线突然停顿,越过他的肩膀投向远方,他看见了什么?

 

下意识转头,走廊尽头空无一物。

 

查尔斯立刻拔出微忿,拇指早已顶开光晶能量闸。

 

趁唐纳德分神瞬间,制服主犯,控制局面。这是唯一的机会,唐纳德准备充分,戴着干扰器和特殊处理的轻铁头盔。他一开始就试过,只能勉强读心,无法进行心灵控制,那些部下干脆是机械人。

 

“铿——”

 

查尔斯只听见金属相撞的巨响,感觉手腕一阵麻木,几乎握不住微忿,振钢锻造的宝剑居然被弹开了!

 

衣衫碎裂,露出熟悉的金属光泽,唐纳德身上难道套着锻钢铸造的铠甲?这个奢侈得没边儿的败家仔!

 

来不及将这句嘲讽飘过脑海,查尔斯已经无法呼吸。振钢铸造的手掌扼住咽喉,咔擦收紧,彻底截断氧气,同样质地的手抓住握剑的手腕,向冷硬的铜雕窗棂撞去。

 

在窗棂前,两只手停止,再不能行动,扼住喉咙的钢臂似乎也被看不见的坚冰凝固。威彻斯特的王储捂着浮现淤痕的脖子,背靠窗户不断咳嗽着缓缓滑落。

 

【您总算等到了一个出手的好时机,陛下!还记得提前把旺达和皮特罗支开,至少算个称职的父亲。】

 

【查尔斯,对不起,计算不够精确。】

 

在对方的思维里,查尔斯“听”到了真切的怒气。

 

他生气了?忍过咽喉肌肉的撕裂感,查尔斯好奇抬头。

 

泰莎已经用常人无法企及的速度出现在唐纳德身边,水蓝长裙扬起,仿佛盛开的死神之花。

双手扬起,锋利袖剑从袖口弹出,切断机械人偶控线,回到脖子交错会合,再收拢一寸就足以让脑袋搬家。

 

玛丽随后赶到,脱下刺绣蕾丝花的手套触碰,唐纳德就成了一堆动弹不得的烂泥骨肉,只靠吉诺莎国王控制的浑身振钢的支撑人体形态。

 

现在,年轻的勋爵表情精彩,无法动弹,赤红溪流沿着脖子流淌。艾瑞克不用抬手,就完成了这一切。他正双手抱胸,表情讥诮,身后是表情更加精彩的人群。

 

“阿列克谢殿下,皮尔斯阁下,你们的表弟和儿子真是太‘热情’了!我应该如何处置这个胁迫我未婚夫的叛逆呢?”

 

“兰谢尔!你这个所谓的未婚夫早就和我们同谋,商议从你身边逃走。你们订婚那晚,这件事情就在忘忧宫庭院商定了!别骗自己了,你知道他私下的行为!”

 

不甘的勋爵怒吼着咆哮。只要在兰谢尔心中埋下怀疑的种子,总会有机会。

 

“你认为有谁愿意爱一个亲手给情人扣上铁面具,让她抠断指甲,活活憋死的人?谁会愿意做第二个阿丝嘉?!

 

兰谢尔,你的名字就是诅咒,你所爱的人不会有好结果!”

 

金属头盔扭曲的狰狞声响将败者刻毒的诅咒变成持续的惨嚎,赤色溪流从变形的头盔涌出,灰蓝眼眸散发的森严寒气把所有求饶的话语都冻在喉咙里。

 

这个时候,唯有母爱,可以抗拒这种眼神带来的魔法。

 

“马格纳斯陛下!”

 

因斯特侯爵夫人仪态全无地扑上去,拽住艾瑞克的手臂:“儿子如此无礼是母亲的罪过!”

 

举起刚刚亲手剁掉小指指尖,鲜血淋漓的左手,忍痛保持诺夫哥德罗贵女应有的风范:“请允许我以皇室之血,向您致歉!”

 

查尔斯侧过头,不愿再看。艾瑞克扯着嘴角,摆上微笑与夫人色调相似的眼眸对视,仿佛凌空俯冲的苍鹰,下一刻,钢爪就会撕裂狡狐胸膛。

 

“原来尊敬的侯爵夫人也知道因斯特侯爵家族犯下谋逆重罪,必须用血来洗刷!”

 

“马格纳斯陛下!请等一等……”

 

不再理会皇储妃的声音,艾瑞克越过凝固的烂泥,依然森寒的眼神投在未婚夫身上,在众人眼前粗鲁地拖起他。

 

无人知晓的“话语”,只有两人“听见”。

 

【没事吧?】

 

【骨头没断,命还在。】

 

【来吧,撑不住就靠着我。】

 

手臂架起肩膀,尽量承担更多分量,查尔斯被艾瑞克用这种看上去像是挟持的姿势,半扶着回到雪之厅。

 

灯光通亮,最后一道主菜的烤全鹿已经整个摆在餐桌中央。来自大陆南部,缪尔森林出产的鸡油菌,还有传闻中艾瑞克最喜欢的红柄牛肝菌搭配众多香草,洒在安详横卧,蜷住幼崽的母鹿身上,肉香浓郁的棕红油脂正沿着油光可鉴的背部曲线流淌。

 

“可靠情报显示,因斯特侯爵为我准备了一顿有来无回的盛宴。”

 

将查尔斯甩在一张座椅上,艾瑞克用餐巾裹着拿起桌边餐刀,刺下一朵蘑菇,当着所有人撕开。

 

随即,尖声惊叫此起彼伏,肉质淡黄的牛肝菌撕开之后居然就在众人眼前,仿佛中了恶毒的魔法,慢慢晕开一种诡异的蓝色。就像盛夏暴露在烈日里暴露两天的尸体,淌出的腐败汁水会呈现的那种颜色!

 

有人忍不住呕吐起来,因斯特侯爵冲到桌边,亲手撕开一只蘑菇。双目失神,抖着手扔掉,落地的蘑菇呈现同样可怕的蓝色。

 

他嘴唇哆嗦,似乎想解释什么,艾瑞克没有留给他机会:“您想把责任推给布莱克大师吗?非常遗憾,随便问哪位仆人和厨师,答案都一致:‘使用红柄牛肝菌是因斯特宫廷指定,并全部由因斯特提供。”

 

“缪尔人对威彻斯特王室爱戴有加,怎么可能加害他们心目中的缪尔大公。威彻斯特方面也早发出警示,细心的人可能已经注意到查尔斯吃得很少,早有防范。就在宴会之前,我的部下收到阿瓦隆保密局最新消息:忘忧宫爆炸案当晚捕获的尸首,解剖胃部后发现一张还未完全消化的纸条,修复工作今天终于完成了,想必您会对纸条上的签名和戒指印章相当好奇。”

 

在妻子的尖叫中,因斯特侯爵像段朽木砸向地面。

 

查尔斯按捺嘴角抽搐的动作,吞下足以被肯特叔叔关进神殿反省的粗话,以及现在出声必然沙哑的嗓音。

 

【你可以更无耻一些!什么下毒!红柄牛肝菌切开就是这种吓唬人的颜色,加热之后会恢复本色,这是正常的!我压根没接到什么警告,你故意把证据留到现在才抖出来,真是好耐心。】

 

【因斯特侯爵有诺夫哥德罗支持,是他们的利益代言人,更是冰龙埋在吉诺莎的毒瘤,我必须铲除他们。没有证据,就自己提供一个;没有借口,就自己造一个。】

 

【放心,查尔斯。诺夫哥德罗不会坐视我伤害皇室成员,等会谈条件,赶走他们一家,将因斯特回归王室领地就行了。我答应你,只要他们识相,今天不会流血。原本计划中是否将厨师撇清并无定案。看,为了不让你生气,我也让他们避开了。】

 

【……你怎么知道不会露馅,万一来宾中有人知识广博,当众揭穿.】

 

【我确保万无一失。】查尔斯在艾瑞克的精神波动里听到了笃定的自信。

 

【进攻阿瓦隆一年之前,艾琳就派人垄断了因斯特的高端野味蘑菇市场,向贵族和上等阶层推广红柄牛肝菌,向他们吹嘘这种阿瓦隆以北完全不出产的珍稀蘑菇,味道极其甘美。放出风声,说我特别喜欢这种蘑菇,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当然因斯特人见到的都是菌管被上色的普遍牛肝菌,自然没有变色效果。偶尔有见多识广者,也早被我的部下发现,设法将其引开,确保今天不会在场。】

 

【……如果对方要求检测毒性呢?】

 

【简单,我已经补充下毒了。】

 

【什么时候?!】

 

【在我刚刚用餐刀刺下蘑菇的时候。】

 

【……】


【退一步讲,即使蘑菇行不通,还有别的备案,保证因斯特为我准备的欢迎晚宴不会白开。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知情人……】

 

【我知道,查尔斯你绝不会抛弃我,你一定会帮我!】


评论(32)
热度(109)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