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流金岁月 The Golden Years(大修版)第七部 寂静之墟 01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说好的流金大修版来了!

大修流金的念头早就有了,这会是一次非常漫长的旅程,最终全文可能超过50W字,希望有兴趣的人戳下真正的首章点亮,为我助威壮行。

新读者就看新版吧,开头戳这里  流金岁月 序章

大修已经推进到原本的正传部分,本部对应原本正传的卢森海姆篇,因为写得太早很多设定和情绪都对不上了,整体修改还是比较大的。


第七部 寂静之墟

 

01

 

1972年8月

 

凯蒂•普莱特百无聊赖的蹲在威彻斯特主宅娱乐室,用意念拨弄电视频道。

 

《星际迷航》,无聊,《丁丁历险记》,无聊;水门窃案,无聊;埃及总统访问叙利亚,无聊;《全家福》,无聊;张伯伦盖帽集锦,无聊;奥运前瞻,更无聊;总统大选特别节目,无聊透了!

 

毫无淑女风范的伸直手脚,在地毯上摊成一只波士顿龙虾。她的精神向导,一只还是猫仔状态的孟加拉豹猫,也模仿主人努力摆出同样的姿势。

 

虽然只有14岁,还未到泽维尔学院的正式入学年龄,凯蒂却是学院第一批学生,10年前就来到威彻斯特。凯蒂的父母都是摩萨德行动队成员,在她还不记事的时候就已阵亡。由于没有别的近亲,父母的上司和战友艾瑞克•兰谢尔就成了她的监护人。不久,特拉维夫塔长老提醒:凯蒂的父亲是哨兵,母亲是向导,并且按当时最新的泽维尔向导理论,是一名纯粹型向导。凯蒂觉醒,并提早觉醒为向导的概率较高。

 

哨兵不论,提早觉醒的向导如果没有专业照料,极可能为自己带来灾难。

 

太小的孩子根本无力疏导各种涌入大脑的情绪。这种情况也被认为是顶级向导稀少的原因之一:天赋异禀,能力超强的向导往往觉醒也早,但除非这类孩子养育在极有经验的向导家庭,因自己强大的精神感应能力夭折的可能性很大。

 

凯蒂的监护人虽是以色列哨兵首席,却无法解决她的隐患,只能将她托付给全世界第一所以向导培养为主的学校。至于她的监护人与校长在见面之后,发现彼此是绝对适配,那就是后话了。

 

从此凯蒂与监护人的教女琴,一起过上了名为学生,实则寄养的校园生活。

 

凯蒂对这种生活非常适应,教授很温柔,罗根老师很好玩,还有很多同龄的伙伴,还有琴!

 

只是今年也太无聊了,暑假开始学生差不多走光了,没走的也到处玩去了。她却因为能力刚刚觉醒,还不稳固,不被允许离校!琴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整天整天的不见人……

 

凯蒂把下巴搁在靠垫上,嘟起了腮帮,身旁的小猫也有样学样的鼓起脸蛋。两个脑袋看上去就像一大一小两个意式圆面包并排摆放。

 

好像从琴的脑波里面看到……嗯,不是有意偷看,是不小心看见的!好像是教授要出远门,去什么……卢森海姆!

 

凯蒂有了主意。她跳了起来,无视墙壁与地板,一口气从最短路线冲下一楼。孟加拉豹猫连跑带滚跟在主人脚边,赶不上就身形一闪,瞬移一段,主人的能力精神向导也可分享。

 

来到校长办公室附近,少女和她的猫仔一起停下,蹑手蹑脚溜到门边,小半个脑袋融进橡木房门。

 

“现在最好还是静观其变……请等一下,凯蒂,是你吗?”

 

少女穿门而入:“一次都没成功过,老是被教授发现!”

 

查尔斯无奈的笑了笑,结束了电话:“我的小淑女,有何贵干?”

 

趴在沙发靠背上,少女与小猫一起扬起琉璃般质地的淡褐色眼睛,望向她事实上的养父:“教授,这次去卢森海姆,凯蒂能一起去吗?”

 

下意识的想法自然是拒绝,开口之前,一个念头让查尔斯犹豫了。

 

玛格达与安雅,查尔斯从艾瑞克的记忆与其他一些渠道了解了这两个名字。

 

在奥斯维辛结识,在特拉维夫哨兵向导训练营重遇。红发的罗马尼亚少女,谈不上有多美丽,就如巴尔干银莲,在乱石嶙峋的荒原顽强的扎下根,开出让人动容的花。

 

然后,她成了他的向导,再然后就是顺理成章的求婚与结合。接着,继承了母亲美好红发的女孩诞生,查尔斯曾在艾瑞克的精神海洋中找到一支残破的红珊瑚——年轻的父亲笨拙地捧着女婴,面上的表情异样温柔。

 

然而,这一切终结在埃及对第二次中东战争的报复性炮击,还有肖试图掌控艾瑞克的阴谋之下……

 

艾瑞克一直很疼爱凯蒂。每次来学院,一定会去探望她,每逢节日与生日总会托人送来礼物。5年前,精神领域中自己无意谈及凯蒂对芭蕾感兴趣。不过几日,他便辗转托人送来了舞鞋。

 

如果,安雅还活着,差不多就是凯蒂这个年龄吧……

 

而且,琴最近也表示希望跟凯蒂尝试搭档。此行应该较为轻松,让她们试试也不错。

 

努力寻找说服自己的理由,查尔斯对凯蒂点了头。

 

少女欢呼雀跃着赶回房间准备行李,一刻也不愿耽搁,直接穿越了房门与刚好进门的青年。

 

“喂——”斯科特一愣,等他回头想对学妹进行公共场合礼仪教育,少女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只得再转过头,对上正靠着办公桌偷笑的校长。

 

“教授,为什么您安排我留守?”

 

“因为我也不打算让罗根去。虽然现在是暑期,学院警备队可不能没人主持。”

 

“但是……”青年担忧的情绪几乎可以透过墨镜溢出。

 

“卢森海姆峰会从来是欧洲各国塔与协会展示实力的舞台,若论整体实力,学院可没法跟它们相比。而且这次各国都有头面人物出席,警戒比以往更严。”

 

“可是,琴的特种能力太多太杂,还不能熟练掌握,并且缺乏实战经验。欧萝又完全不是近战类型……”

 

“这倒不必担忧。”查尔斯暗自庆幸斯科特还不知道他准备用凯蒂替换欧萝,否则说不定会被自己这个颇具领袖风范的学生训斥。从办公桌上拿起一份名单,递给斯科特,“刚刚收到了摩萨德的传真,这是他们此次出席的名单。除了艾瑞克、爱玛与阿扎赛尔,行动队的乔纳森与本那对兄弟搭档也将同行。他们都是久经沙场的特种兵,曾经来学院接受短期培训,你见过的。还有,神盾局这次差不多全在被邀请之列。”

 

“而且,有一件很重要的任务。斯科特,希望你能够接受。”看见学生似乎还有些不甘,查尔斯抢在他之前开口,“在我离开期间,希望你能够担任代理校长。”

 

青年向导诧异的神情,盖住半张脸的墨镜也遮掩不住。

 

“我、我不能……教授!我不是学院最早的学生,也不是最强的毕业生,也不是最有潜力的……我、我只有22岁,我还只是一个混合型向导!况且还有罗根,还有瑞雯和汉克老师!”

 

“我在筹备泽维尔学院的时候,也是一个只有22岁的向导。你一定也可以的,罗根跟瑞雯他们都是你的后盾!”

 

走到得意门生面前,查尔斯遗憾的发现,当年低头安慰的少年如今已经需要仰视了。确实不是年龄最大的学生,或许也不是最强的或者最有潜力的一个。但公正、诚恳、责任心流淌在他的血脉中,几乎所有同学都像依靠兄长一样信赖着他。

 

透过墨镜,直视斯科特的眼睛,查尔斯的语气坚定而热诚。

 

“我相信你,斯科特!抬起头来,你可是让查尔斯•泽维尔引以为傲的学生!”

 

看着墨镜之后开始绽放光彩的眼神,欣慰之情发自肺腑。

 

如果……仅仅只是如果,自己不能继续站在这里,学院方面也有了可以托付的人选。

*********************************************

8月下旬的一个清晨,来自特拉维夫的飞机降落在泽维尔学院停机坪。

 

“艾瑞克叔叔!”凯蒂欢呼着冲向摩萨德哨兵,挽着高大的臂膀,鹦鹉一样撒娇的说着什么。

 

查尔斯远远望着许久不见的哨兵,他的哨兵也看着他。四年来几乎未曾相遇的视线穿越了岁月隔阂,在八月微热的空气中交汇。

 

无意间,查尔斯想起来。十年,今年正好是他与艾瑞克结合第十年。

 

查尔斯•泽维尔已不是23岁的新人校长,艾瑞克•兰谢尔也不再是28岁的以色列军人,当年艾瑞克亲自送来的两个犹太女孩都已经长大,他们也都不再是年轻气盛,朝气蓬勃的年龄了。

 

时间是最利的刀,是焚烧万物的火,是又让火焰熄灭(出自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比永远更为永恒的存在。他们已经一起面对了十年的时间,还有什么不能一起面对呢?

 

短暂的休整后,查尔斯落坐了与艾瑞克安排在一起的座位,无视了爱玛与琴的小动作以及活跃交流的脑波。只是在凯蒂加入之后,姑娘们的精神交谈未免太吵了,至少对向导而言如此。还有,什么叫做“他们的精神向导都快挤成一块肉饼了!”

 

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越洋飞行,飞机终于抵达卢森海姆上空。穿过云层,高度逐渐降低,飞机开始降落。

 

“呀!”凯蒂好奇的透过机窗张望,随后发出低声惊呼。查尔斯也随着声音,望向窗外。

 

12年前,他来过一次。12年过去了,这座城市,或者准确的说,这座废墟,没有什么变化。

 

除了东北角的卢森海姆会议中心,整个城市几乎没有一栋完整的建筑。无数支离破碎的残垣断壁像数不清的手臂,垂死挣扎,攫向天空,然后被凝固在濒死那一刻。

 

这是一座死去的城市,一具冰冷的残骸。

 

27年前,那场被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人类有史以来最残酷的自相残杀,诞生了两件可怕的武器。一件是至今仍让整个世界危如累卵,朝不保夕的原子弹。另一件则在普通人群中鲜为人知,专门针对向导与哨兵的“原子弹”——音束弹。

 

和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战争一样,哨兵与向导是各国最锋利的人型兵器。每个国家在增强己方阵容的同时,也都极力研发针对哨兵与向导的武器。二战时期,有一定技术研发基础的国家都在进行关于精神攻击武器的研究。用爆炸直接对向导进行摧毁性的精神攻击,再让失去向导精神屏障保护的哨兵失去理智,陷入疯狂,这就是音束弹的主流原理。

 

卢森海姆是当时纳粹德国最大的觉醒者军校所在地。艰苦的德国本土攻略战时,为了减少损失,盟军在此投放了音束弹。

 

而后,卢森海姆成了地狱。

 

在场的德国哨兵与向导几乎无一生还,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那个时候,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一手豢养的怪兽,獠牙多么狰狞……

 

战争结束后,音束弹有效攻击范围内不仅再没有新人觉醒。并且当地的向导与哨兵——不管他们是否经历过之前的战争,一个接着一个,丧失理智,陷入疯狂,留下一条血路与三位数以上的伤亡。

 

莱茵联盟曾试图拯救这里,但发现驻守此地时间稍长的外来哨兵与向导也深受其害,之后只得放弃。1949年,莱茵联盟在国际哨兵向导年会上公布卢森海姆的情况,警告全球哨兵与向导谨慎进入,停留时间不得超过一个月。

 

几乎同时,巴伐利亚州发觉卢森海姆城暴力案件暴涨。居民精神异常指数与暴力倾向指数之高,令调查者难以置信。大规模械斗与暴力冲突层数不穷,以周为单位爆发,并且在觉醒者全部撤离之后,仍有增无减。此时,人们才意识到音束弹的精神攻击和污染,不仅作用于哨兵与向导,普通人群也在劫难逃。

 

1951年,巴伐利亚州在驻西德美军协助下,对卢森海姆全城进行了全面清理与居民疏散,宣布废城。整个音束弹波及区域被铁丝网重重包围,严格控制出入。从此,“卢森海姆”这个名字从地图上抹去。

 

同年,联合国第95号决议宣布全面禁用与销毁音束弹以及同类型武器。平素勾心斗角的各国代表,这一次整齐划一投下赞成票。从次年起,每年在卢森海姆旧址召开全球范围的,预防与限制以音束弹为代表的限制禁毁级武器的会议,这就是卢森海姆峰会的由来。

 

由于音束弹的残余影响,普通向导来到卢森海姆往往会感到精神上的伤痛与压力。查尔斯的精神防御足够强大,不惧音束弹余威。但作为全世界精神感应能力最强的向导之一,卢森海姆这座聚集了太多濒死之际的怨恨、愤怒、恐惧、悲伤与绝望的废墟,有如炼狱。

 

查尔斯至今记得12年前,初涉此地,数以万计的被撕碎的灵魂惨嚎在精神感应中肆虐的惨痛经历。

 

不自觉的加快呼吸,握住扶手的手背因用力而开始泛白。

 

骨节分明的,有力的手覆盖上泛白的手。

 

收回视线,从身旁的哨兵灰蓝的眼睛里看见了倒映的明蓝色。

 

“请让我尽到一个哨兵的义务。”

 

那双钢铁般刚毅的眼睛中,透出几分恳求。

 

查尔斯没有拒绝。


评论(9)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