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流金岁月 The Golden Years(大修版)第七部 寂静之墟 02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说好的流金大修版来了!

大修流金的念头早就有了,这会是一次非常漫长的旅程,最终全文可能超过50W字,希望有兴趣的人戳下真正的首章点亮,为我助威壮行。

新读者就看新版吧,开头戳这里  流金岁月 序章

最近时间还算宽裕,调整为每周五-日,周末三日连续更新。


本章涉及到的设定:

1、罗莱德:德国民间传说中著名的莱茵河女妖。传说罗蕾莱因为情人背叛,投河自尽,化作女妖,每天坐在河畔岩石上唱着哀婉的歌曲,用歌声吸引过往的水手思绪飞扬,触礁沉船。类似希腊神话中的塞壬。本文设定中,莱茵联盟用她的名字作为首席向导的代号。

2、沿地中海国家向导协约:中东各国在多次中东战争之后签订的联合协议。各国承诺在非战争情况下,不针对向导展开敌对行动。即使战时,也尽量予以保护。这是在变化多端的中东乱局中,被各国遵守的最好的协约之一。因为中东各国人口普遍在千万以下,不管哪个国家都无法承受大量的向导损失。

 

02、

 

查尔斯很久没有感到自己的精神屏障如此坚固浑厚,废墟中幽灵般游曳的精神残留被严密隔离在外,只能察觉到其存在。抬手想要摘下戴在耳轮上的精神隔离器,被身旁的哨兵阻止:“我的已经取了下来,短距离内只一个人戴着不会影响精神交流。查尔斯,为求保险,你还是戴着它。”

 

环视四周,同行的孩子们不约而同露出不适的表情,爱玛干脆化作钻石形态,躲在物理屏障之下。

 

手指抵上额头,查尔斯调整呼吸,扩大精神屏障范围,将爱玛、琴、凯蒂与本都包裹在内。

 

艾瑞克微微皱眉,却没有反对。只是松开相握的手,展开左臂,将向导的肩膀整个揽入怀中——身体接触面积增大,有利于哨兵协助他的向导挥发能力。

 

一行人走向机场的接待人员,分乘两辆轿车前往会议中心。

 

崇拜的眼神追着校长的背影,凯蒂一边上车,一边精神交谈中夹杂着兴奋与失落:“教授真是太强了!大家说我的向导天赋在整个学院中仅次于他,肯定是开玩笑的吧,呐,琴?”

 

“教授不是也如此说过,他会跟我们开这种玩笑吗?”琴在精神交流中的回应极为坚定:“向导可能拥有8种类型的精神力量:疏导、防御、交流、搜索、影响、攻击、控制、杀戮。其中精神疏导和防御被视为A级能力,B级的精神联络被公认是向导的起点,能够在一定范围内架设友方团队的精神联络,才有成为向导的资格。”

 

“干扰对方的思维,甚至直接攻击精神层面,就是C级能力‘影响’与‘攻击’。这是高级向导与低级向导的分界线。你才14岁,就有了C级‘影响’能力,这是非常强大的天赋。”

 

“瑞雯老师不是也拥有‘影响’的能力,她可是混合型哨兵!”

 

“所以她被视为混哨中的奇迹!”

 

“NO,更常见的说法是‘谁让她有个好哥哥’!”爱玛不甘寂寞的插“嘴”。

 

“姑娘们,你们似乎都忘了。我在课堂上说过:‘影响强于控制,控制强于杀戮’。琴、凯蒂,你们的精神交流太显眼了,回去按第17号方案加码训练。爱玛别躲在一旁笑,你也一样。”

 

教训完姑娘们,查尔斯闭上眼睛,尽量扩展精神感知范围。每新到一处战场,便进行一次尽量全面的精神搜索是查尔斯的习惯。

 

这次的情况有些不寻常。随着轿车行进,搜索的时间延长,向导渐渐皱起眉,抬起手指按上了太阳穴。

 

“情况有些不对,”良久,查尔斯再度睁开眼睛,“最好尽快去会议中心汇合。”

 

艾瑞克头,灰蓝的眼眸颜色略微加深。查尔斯通过精神交流警告后车,同车的摩萨德兄弟搭档都打开了微型冲锋枪的保险。

 

远处,影影绰绰的人形四散。面具之上,一双毫无温度的眼睛,追随轿车直到哨兵敏锐视野的极限。机械手指打出手势,人影纷纷消失在残垣断壁的丛林间。

 

两辆轿车平安无事的驶入了卢森海姆会议中心。查尔斯刚松了一口气,车门便被拉开了。

 

“Mr塞壬一行终于驾临了!”对上神盾局这位强势张扬的女性纯哨——罗曼诺夫特工,查尔斯总觉得头疼,特别是瑞雯越发明显地表现出对她的崇拜与模仿,还有这位俄国女中豪杰爱上用祖国流行的代号称呼他之后。

 

62年古巴导弹危机,虽然经过新闻缄默,当事人也多无记忆存留,苏联方面调查的结果只得到数千人异口同声“我们一定是驶入了塞壬领地”的报告。但这必然瞒不过苏维埃哨兵向导委员会,不久之后,他在华约那边就多了“Mr塞壬”这个代号。

 

“查尔斯,查尔斯!就缺你一个啦!”克林特拽着查尔斯的手腕就往前冲,活像被人在屁股下头塞了个火盆。艾瑞克一面在脑波中接受向导“没事,鹰眼没有恶意”的安抚,一面用“管好你家向导!”的视线瞪视俄国女杰,紧跟上去。

 

没多久,被鹰眼拖进了人头攒动的会议大厅,眼睛瞥见不少熟人,但是没机会打招呼,就被带到会场中央。

 

人群中央立着三个人。矮胖的老妇人挂着和蔼的笑容,让人联想到午后乡间派对上香甜的巧克力与苹果派,远多于MI6大名鼎鼎的M夫人;高挑的老者清瘦矍铄,鬓发银白,看上去更像不苟言笑的大学教导主任,而不是潜伏纳粹党卫队核心17年,同时获得纳粹德国与苏联两国最高勋章的传奇双面间谍“尤斯塔斯”马克西姆•伊萨耶夫;剩下一位像是普遍家庭妇女的中年女性,自然就是莱茵联盟的首席向导,传承“罗莱德”名号的“魔女”安娜。

 

M夫人与“尤斯塔斯”曾在二战中并肩作战。战后的冷战时代,也是M夫人亲自设局逮捕了老战友,使得他入狱十年,直到前几年美苏两国交换俘虏,才得以获释,返回祖国能让M夫人与“尤斯塔斯”共聚一堂实在是个奇观。不过,刚刚有看到法国协会的人,高卢人都来参与莱茵联盟举办的会议了,前者或许也不那么奇怪了。

 

与初次见面的“罗莱德”互致姓名,查尔斯转向了向导届两位伟大的前辈:“我来之前去华盛顿见过尼采老师,老师叮嘱我一定要代他向二位问好!”

 

M夫人祖母般一团和气的笑着接受,银发瘦削的伊萨耶夫抬起冰蓝眼珠,冰刃般的视线仿佛可以实体化浮现在空气中:“你就是保罗•尼采最得意的弟子。古巴事件时,那位控制了马卡洛夫号航空母舰的向导。”

 

“古巴的事情,您应该知道那是绝对适配结合之时的能力爆发现象。即使现在把我跟艾瑞克扔到古巴沙滩,我们也无法重现十年前那一幕。至于我,不过是一个不成器的学生而已,而且背离师门,不走正道,自作主张跑去办学校,尼采老师已经不高兴很久了。托两位前辈的福,才让老师愿意搭理我这不肖弟子。”

 

注视良久,伊萨耶夫以鼻音回应:“尼采还活着,我怎么敢死。”身后模样看着像他学生的年轻俄国男女用很难理解为善意的表情偷笑。如果他们不那么大声的在精神交谈里讨论“Mr塞壬”就好了,查尔斯越发头疼。


家庭妇女般和气的罗莱德笑着打圆场,正说着托这盛会头一次见了这么多前辈。托尼•斯塔克已然等着颇不耐烦,冒出来插嘴。

 

“说正事,查尔斯你的搜索结果如何?”

********************************************

几乎所有人都注视着他的向导,这是艾瑞克赶到后所看见的景象。

 

“那就是传说中摩萨德的‘万磁王’那个绝对适配的美国向导。”

 

艾瑞克斜瞥一旁有着深橄榄色皮肤与黝黑卷发的男子。卢森海姆峰会影响遍及中东,以色列与埃及的哨兵在此碰头也不值得大惊小怪。

 

“没怎么让咱们见识过‘提着脑袋跟他说话的泽维尔’,兰谢尔上校还真是仁慈。”

 

“为了彼此着想,我只希望哈菲兹上尉还记得《沿地中海国家向导协约》。即使没有加入以色列国籍,查尔斯也是我的向导,而且从未直接参与中东的纷争。”

 

视线如刀刃在空中交锋,两位哨兵都从彼此眼睛里看到了枪口的哑光。只是这种场合底下,不论是谁,都不会傻到动手。

 

收回视线,人群中,在四位数以上的视线包围下,他的向导正字斟句酌的慎重表述意见:“很奇怪,这个地方有不法潜入的哨兵与向导——安娜女士,我记得卢森海姆的出入规则。每个进入的人都必须注射莱茵联盟提供的信息挥发素。但是刚才我进行精神搜索的时候,察觉到了没有染上这种信息素的精神活动。”

 

没有骚动,至少面前的欧洲三大向导都没有露出任何惊讶的神色,安娜还点头表示赞同。

 

“但是……但是我无法定位他们,甚至无法确定人数。有一股强大的精神屏障在掩护他们,能发现他们的存在已然不易。他们中间应该有一位极为强大的向导——可能是纯导,也可能是混导。他,或者是她掩盖了其他人绝大多数精神痕迹,难以被人察觉。这位向导能力极为强大,我无法突破精神屏障,找出他们的踪迹。”

 

“我无法确定是谁。据我所知,纳粹残党中没有如此高明的向导——德语国家本就少见高级向导。哪怕是肖手下的泽莫男爵也远远不如。”

 

“目前进入卢森海姆的所有向导,‘莱茵联盟’已经一一确认,所有人都与这位神秘向导的精神波动不符。只有保加利亚代表团一个年轻人,前天刚进入不久就失踪了,现在还联系不上。不过,保加利亚代表团与伊萨耶夫先生都保证,他只是一个资质很平常的年轻向导。‘如果我国出现这种级别的向导,就该直接回索菲亚开宴会庆祝了!’”莱茵联盟的“罗莱德”做出补充。

 

“哇喔——”托尼夸张的举起双臂,向着会场高声大喊:

 

“先生们、女士们,现在已经确定了!在卢森海姆城,现在有一个向导。英国的M夫人,苏联的伊萨耶夫先生,莱茵联盟的‘罗莱德’女士,还有来自美国的X教授。各国引起为傲的顶级向导,没有一人能突破其精神屏障,搜索他,或者是她的所在!”

 

“鄙人建议本年度国际哨兵向导年会,可以直接给这位非凡的向导授勋!以及,刚刚下注压最终会被找到的各位,鄙人代表庄家表示十二分遗憾!”

 

话音未落,就看见克林特在各国代表中上蹿下跳收钱。

 

一时间不知道该发表怎样的评论,查尔斯只得无奈的指着老友摇头失笑:“如果不是我也参与了改装贾维斯的工程,我简直会认为你去撬了娜塔莎的向导。”

 

“谁不要命了,敢动她的向导?”翻白眼吐舌头自掐脖子,颇为成功的模仿了吊死鬼:“我现在有贾维斯!谁说适配度低就没活路?我自己给自己调配一个人工智能向导!”接着突然凑近低声说:“倒是史蒂夫那家伙到了这里一直心神不宁,不会是十几年没固定向导快出问题了吧,你想办法跟他谈谈。我得走了,再不走有人该动手了。”

 

虽然答应了老友的请托,但当日接下来繁忙的会议安排却让查尔斯无法抽出时间。

 

会议结束后,莱茵联盟送来了欢迎宴会的请帖。临近傍晚,摩萨德哨兵来到隔壁客房,抬手敲门。

 

这次主办方非常上道的把泽维尔学院与摩萨德代表团的房间安排在一起,只是他们过于殷勤,直接把绝对适配的组合安排到一个房间……幸好他提早发现,私下提出调换要求,省了一场尴尬。

 

“查尔斯,准备好了吗?”稍作停顿,艾瑞克准备再次敲门。

 

房门应声打开,身着正式小晚礼服的青年向导出现在他眼前。黑色缎面单襟小礼服罩着雪白的百叶式衬衣与熨烫笔直的西裤,胸前位置点缀着细碎满天星与玫瑰蓓蕾搭配的小花束。黑绸横领结衬托着线条柔和的下巴和红润的唇,蓝宝石袖扣与眼眸明艳的蓝色极为相称。艾瑞克承认,他不知多久没见过查尔斯盛装的模样,所以一时忘了挪开眼睛。

 

同样跟他打了个照面的向导却夸张的拧起了眉毛:“我说艾瑞克……我也是出门在外,只能随便准备一下。可是,你真的准备就穿着夹克去参加晚宴的吗?”

 

摩萨德哨兵毫不在意地回答:“反正我就是个陪同出行的保镖。而且,还有部下作陪!”说着随手打了响指。走廊尽头,乔与本探出头来,他们都是一身卡其色作战服,全副武装,怀里还抱着乌齐微型冲锋枪。

 

查尔斯无可奈何,叹了口气,却被搭档拉住胳膊,“查尔斯,你也不能这样穿着。”一件薄型防弹背心被扔进他怀里。

 

“换一套宽松型西装,把这件套在里面。别这么盯着我,想想那个可以被授勋的神秘向导,再想想你感应到的那些不速之客。查尔斯,我们得做好万全准备。别担心时间,姑娘们还在化妆!”

 

完全合情合理,查尔斯无法反驳,只得乖乖回房间随便换了一套Anderson&Sheppard出品的休闲型西服。一边换装,一边隔着房门与哨兵闲聊。

 

“艾瑞克,你不会特别为我带了防弹衣过来吧?”

 

“那倒确实没有。这是本的备用装备,你们身材差不多,可以借用一下。”

 

“我的身材跟行动队的特种兵差不多吗!”

 

听到向导兴奋的语气,艾瑞克笑了笑,闭上了嘴。没有告诉查尔斯,本因为身材特点,不时男扮女装跟他的兄长假扮情侣执行任务。

 

等一行人来到位于卢森海姆会议中心西翼的交际大厅,灿烂的晚霞已挂在天际。

 

熟练地与各路熟人生客寒暄客套,礼仪性的问候告一段落后,查尔斯抬头寻找自己的哨兵,却首先看见了独自一人呆在角落的美国队长。他脸色凝重,漫无目的的目光投向窗外。

 

史蒂夫这样子确实有些不对,思忖着,端起香槟杯,查尔斯向美国队长走去。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用向导的视角很难清晰描述出来。

 

查尔斯只记得那一刻,几个不同的声音用不同的语言喊叫“危险!”“卧倒!”“趴下!”一类单词。那里面有艾瑞克的声音,他可以辨认出来。

 

然后他被人扑倒在地,几乎同一时间,大地深处传来轰鸣!

 

紧接着天摇地动,似乎整个地球都在震颤!让查尔斯回想起49年奥林匹亚(华盛顿州首府)地震时的经历,但比那时强烈十倍!精神波动界面一片混乱,呼救、惊恐、哀鸣……各种思维攒动,查尔斯只能确定没有精神波动骤然消失——还没有人死亡。

 

以及,将他扑倒在地,用背脊与臂膀牢牢护住他的强健身躯。


评论(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