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列王纪(架空历史双王AU) 第一部 05

 一周双更的两章,我还是分开发吧,不然自杀起来也太囧了。

周二、五列王,周三、六您好,暂定这样,不过春节就大家都放假吧


05章

 

枪口紧贴后脑。

 

查尔斯与神秘的“马克思”,一人夺枪挟持,一人高举双手。两人之间空气紧绷如凝固的水泥,砌成一堵目不能视的厚重高墙。

 

“给我一个答案,请不要考验我的耐心。”查尔斯的表情异常凝重。

 

“你只有三秒时间。”

 

“一!”

 

马克思保持沉默,头颅低垂看不清神色。

 

“二!”

 

看上去丝毫也不像说笑,查尔斯扣着扳机的手指开始收紧。

 

“一!”

 

最后的数字脱口而出,仿佛号令,局面骤然剧变!

 

查尔斯猛地抬起枪口,朝向眼角瞄准许久的位置连续射击。黑夜的树丛迸发人类的惨嚎,两道影子摔了下来。

 

与此同时,马克思仿佛预见一切,不顾枪口,突然转身,拔出佩剑,挥手掷出。在查尔斯看不见的角度,那把剑好像装上定位系统的导弹,沿着匪夷所思的弧线飞舞,切断两条脖子。

 

同样在查尔斯看不见的角度,马克思张开手掌,几枚子弹好像遇上无形胶网,骤然减速。最终乖乖飞入手掌,就像热情的舞娘对中意的军官投怀送抱。

 

同时,他迈出两步,展开手臂,将威彻斯特的王储护在身后。

 

这个举动,甚至让本人感到意外。马克思愣了一下,以至来不及第一时间应付袭来的匕首。按住查尔斯,一起卧倒。匕首划过背部,划破衬衫,而后鬼魅般回头,刺入操纵者咽喉。

 

不可置信地抓挠贯穿喉咙的匕首,尸体瞪圆眼睛,从树杈坠落,至死不明白自己为何送命。

 

伸手把查尔斯拉起来,两人都极其狼狈。马克思的衬衣裂开一半,查尔斯的小礼服沾满淤泥。两人看着对方,都笑起来,马克思露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雪白牙齿:“查尔斯,你真的没有怀疑吗?我的君主可是那个残暴不仁的屠夫,‘满手血腥玷污了吉诺莎王冠’,你怎么肯定我不会不怀好意?”

 

双手支撑膝盖,威彻斯特的王储重重喘息:“战争时期的污名化宣传,谁会当真?现在伤了我,对吉诺莎有什么好处?”

 

“当然,你也肯定不是什么普通人类侍从,刚刚我把疑点都列出来了。就差一点,你的衬衫口袋里揣着肩章。我看见了两只狮鹫羽翼,那对应吉诺莎的中校军衔。我听说马格纳斯陛下身边有一支专由普通人类组成的近卫队。与‘不死王’不同,陛下并不歧视人类,他废止了将他们贬为奴隶的苛政,认可他们的能力和忠诚。你应该就是那支卫队的侍从武官。”

 

“以你的见识和眼光,加上你有权限指挥警卫放任我跟踪那个人,对了,还有那把振钢涂层的剑,即使你是那支部队的主官我也一点不觉得意外。至于那辆法芙洛娜1124,应该就是陛下的。”

 

露着白牙笑了笑,马克思没有承认,也没有反驳。他抬手拍拍查尔斯的大腿,另起话题:“下次准备演戏,早点提示,别只在动手前掐一下。敢于夺我武器的人,现在都是尸体。”

 

查尔斯也跟着笑起来:“现在的佣兵,这点观察力就敢出来拿命换钱?我这幅模样身材一看就是文职,夺下武官的枪,会有那么容易吗?!”

 

两人开始收拾残局。他们检视尸体,收回武器,查尔斯忍不住埋怨:“马克思,你下手太重了。我们需要活口!”

 

被他埋怨的对象双手抱胸,毫不在乎:“活口,有你的就够了。”

 

他们从树丛里拖出那两个还活着的中枪者。马克思从飞艇的置物箱里取出手铐,将两人反剪双手,拷得牢牢实实。

 

他拎着手枪,在两具躯体中间坐下:“来吧,谁愿意开口,谁就有条活路。干脆点,别让大家傻等。”

 

没人开口,马克思丝毫不显得意外:“好吧,就像那位先生说的,‘不要考验我的耐心。’你们也只有三秒时间,一二三!没人回答,很好,都是好汉!”

 

飞速倒数,毫不停顿,他似乎极为开心地面对这样的结果。

 

用一根指头挑起手枪,转了个圈,枪托稳稳握在手里。

 

“我会把这把抢塞进一个人嘴里,然后开枪,用卸掉一半弹药的常规子弹。放心,这不会立刻要了他的命,我能掌握好分寸!

 

这一枪只会洞穿胃部,再在肠道钉上几个洞。血液会慢慢渗出,混合着肠道里的排泄物,这些东西会慢慢撑满腹腔,挤压内脏。他的腹部会慢慢鼓起来,就像一个怀孕的妇人,只是肚子里不是婴儿,而是一泡你自己都不会想看上一眼的东西。”

 

两具躯体都开始抖动,查尔斯无意识退后了一步。

 

“这是一种极为痛苦的死法,而且很慢。我保证,会让那个人自己抱怨暗神降临得不够迅速。”

 

他故意探出身体,靠近两颗无法动弹的头颅,像一头深海巨鲨,在猎物四周巡游,虽然他的语气更像一个循循善诱的教师。

 

“我只选一位,只开一枪,致命至少需要4个小时。剩下那位可以慢慢印证我是否说谎,也有足够时间,慢慢考虑是否回答我的问题。”

 

“好了,现在来决定你们各自扮演的角色!”从衣兜掏出一枚吉诺莎银币,马克思随手抛起,“正面是你,背面是他。我很公平,一切让七神来决定。”

 

但他没能等到七神的决定,查尔斯伸手接住银币:“不用那么麻烦,让我来吧。”

 

不论是在吉诺莎的军人面前暴露抑制剂盲点,还是运用伤势未愈,还在隐隐作痛的头脑阅读思维,都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但查尔斯无法坐视这样的惨象,他办不到。

 

他走到一具躯体身边蹲下,双手摁上对方太阳穴。身体接触成了被压抑能力的增幅器,忍耐头疼,竭力将细微的思维汇聚成线,潜入俘虏大脑。

 

不久,查尔斯放下手,转身对马克思说:“真不走运,他们只是被雇佣的残兵,听命埋伏而已,主使者可能只是远远围观,现在已经走远。联络人在那边,已经死在你手上,或许他身上还有什么线索。”

 

他看见马克思也退后一步,比月光更冷的眼眸,像看着一个陌生人:“你没有服用抑制剂!”

 

“不,不是那样的。”查尔斯详细解释了抑制剂对身体接触存在的盲点,“你完全可以上报此事,这是你的职责,我能理解。”

 

马克思的目光在阴影中晦暗闪烁,不断变化,里面混入太多复杂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东西,查尔斯非常艰难地承认自己实在看不懂。

 

但有一点可以确认,他们各自退后,从新朋友退回了陌生人的行列。

 

两人之间空气紧绷凝重,比之前表演的更甚,一堵无形高墙将他们远远隔开。

 

不知过了多久,短得像是一瞬,长得像是一生,马克思开口了:“我会通知卫队接手,然后送您回去,殿下。”

 

他又换回了那个冗长的尊称,生疏,有礼而冷淡。


本章设定介绍:

宗教设定:

大陆通行宗教为元素七神信仰,不同的国家往往信仰不同的元素主神与其代表的精神内核与社会道德。


光神菲妮丝雅:女性,生命、爱情与欢悦之神。

暗神切尔纳:男性,死亡、终结与公正之神。

时空之神克瑞斯:双性,梦与虚无之神。

火神赫芬:女性,锻造、战争与暴戾之神。

水神狄修特:男性,航海、商业与自由之神。

土神卡塔蕾娜:女性,建筑、农业与宽厚之神。

风神法斯达:男性,科技、艺术与不羁之神。


宗教设定在本文用处不是特别大,主要涉及的内容只有四点:

吉诺莎信奉火神赫芬;而水神狄修特是威彻斯特的守护神;光神菲妮丝雅代指爱情与生命,同时是对可爱女孩的昵称;暗神常用来代指死亡与终结。

顺说其实老万哪个主神都不信,他信他自己。


评论(28)
热度(105)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