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舒叶之枝 02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圣诞晚上切橙子的时候,一刀下去,差点削掉半个手指头,血流得跟杀鸡似的。只得多休息了几周,本篇比较短,下章应该就完结了。


02、

 

【潘神抱琴石像11点钟方向有不明精神波动,其后150米,有多个精神波动正快速接近。全是混合型哨兵,可能出现精神干扰,请队长注意警戒。】

 

【刚刚说到哪儿了?对了,父亲的本名是布莱恩·泽维尔。在战争时候参与了音束弹、原子弹,还有超级哨兵三项研究。为保密起见,全美协会要求父亲隐藏身份,否则不会批准……等等,托尼,你太快了!你的位置快被佣兵包围了!】

 

【否则协会就不会批准我父亲上前线的申请。所以队长你们见到的父亲,化名为J·布莱恩中尉。协会还要求父亲将家庭所有相关信息,都尽量保密——这是战时对向导家眷的保护条例。】

 

【父亲不愿刻意欺骗战友。在牌桌和酒桌时光,大家都拿出家人照片相互介绍的时候,呃……他专门准备了一张我两岁被埃莉诺教母戏弄,被她们套上粉红小裙子的照片……】

 

【托尼•斯塔克!你要是再在公共频道笑得那么大声,我就把你禁言!】

 

【嗯,父亲拿着照片告诉战友,这是他的孩子(Child)查利(Charly,查尔斯的常见昵称,较中性,男女都可用)。用这种方式诱导大家误认为……】

 

【瑞雯,别只顾着笑,7点钟方向水面下3米有威胁靠近!罗根你也是,当心3点钟方向!】

 

佣兵没给他们留足坐下来喝个晚茶好好解释一番的时间,查尔斯只得抬手扶额,满脸黑线地一边协调几个哨兵作战,一边接过亲爹留下的黑账,替父亲解释这叫人哭笑不得的原由。

 

想到美国队长三观尽碎的眼神,心虚地挪开视线——这很正常,任谁突然知道一直以为的萌萝莉突然变成个大小伙,都会是这副模样吧。

 

查尔斯认真考虑要不要用上向导的精神控制能力,把在场众人全部洗脑。

 

那张该死的照片已经被他锁进地下室,就算核战爆发也不会重见天日。只要洗掉一点点记忆就好,他的童年黑历史就再没人知道了!

 

重重咳嗽两声,查尔斯克制自己不要在违反向导原则的边缘试探。

 

【这种误导瞒不过霍华德叔叔,他是唯一知道父亲真实身份的队员,他们在我父亲读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托尼自然也知道,我明明早就拜托他向队长您说明情况……】

 

【看热闹不嫌事大嘛!】

 

这场闹剧的罪魁祸首大言不惭,毫无愧色。

 

【反正好奇心只害死猫,又害不死我。】

 

装甲中的男人大笑,呼啸一样冲上夜幕。

 

故意踏入佣兵阵型中央,像上帝那样张开双臂。机关贲张,榴弹乱飞。比国庆典礼更灿烂的烟火在第一天开张的泽维尔学院炸开,占据了长岛报纸和居民八卦整整一周头条。

 

【何况我今天居然还遇上了可以适配的向导!查尔斯,我怎么到今天才发现咱俩的适配度居然高达65%!】

 

【我适配度低得见鬼都上过《时代》和《花花公子》头版了!十年悬赏百万,刚过50%能结合的,就只有我那一个前女友……咳,不谈这个。明天我就向协会提交结合申请,正好你没有哨兵,也不想跟队长。查尔斯,看在我们两家30年交情的份上,你一定……】

 

【住手——托尼·斯塔克,我明天就要开学了,你赔我学校!】

 

炮火轰鸣如璀璨烟花,有人在烟花中大笑,自然有人在烟花中哭泣。

 

蚺蛇佣兵团头目皮萨洛在火力压制下连哭泣的时间都没有。

 

他一遍又一遍用所有所知语言诅咒那个用谎言坑害他来长岛冒险的婊子养的杂种李迪!

 

什么这学校是一个异想天开的向导开办,只有两个20出头的哨兵保护,其中一个还是女人,好对付得很!

 

什么那家伙胡言乱语,得罪了全美协会。报警求助也没用,没人会帮他!

 

什么没人会想到佣兵胆敢深入距离纽约不到一百公里,富豪云集的海滩,那所学校不会有任何防备,一得手就能从附近码头离境!

 

自己真是被苏丹土炮震傻了脑子,居然信了几分,动了念头,以为真有便宜可以捞!

 

他不知道那个向导校长是不是得罪了全美协会,他只知道自己多半得罪了上帝!

 

他在这个很好对付的学校看到了美国队长的星盾!咆哮突击队的老兵!托尼·斯塔克的钢铁铠甲!

 

还有部下在精神通道“大喊”他见过那个泽维尔,那是刚上世界觉醒者年会演讲的向导!

 

——转眼,那个部下就没了“声音”。

 

没有哭泣的时间了,连哀悼和惧怕的时间也一点不剩。

 

皮萨洛发令,按计划向湖岸突围,然后趁着烟火和部下的哀嚎,偷偷从校门方向撤退。他发誓如果能顺利离开,绝不放过戈登·李迪!

 

他的誓言注定落空。就在下一刻,秘鲁佣兵被冲破硝烟的“鲨鱼”吞噬。

 

组成围墙的铁栅一根根漂浮起来,好像被幽灵举着起舞。

 

当它们遇上精神凶兽,就成了巨鲨的骨骼和利齿。冲破烟雾,“吞噬”逃窜的佣兵,把俘虏牢牢钉在原地。

 

鲨鱼的主人随即现身。哨兵挺拔的身影,就像刺穿硝烟的长枪。

 

他肩头扛着一个女童,身旁跟着一个女孩。

 

他的面孔在硝烟散去的月光下显现,让皮萨洛确信自己真的得罪了上帝。

 

“艾瑞克·兰谢尔,特拉维夫塔哨兵。电话预约入学的凯蒂·普莱德和琴·格雷的监护人。抱歉,我们迟到了,请问还可以办理入学吗?”


评论(20)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