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舒叶之枝 01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不好意思,阿三篇的结尾纠结到死都没个结果。把短小精悍的开学第一战放出了做圣诞和新年礼物吧,长度有限,最多三章完结。


舒叶之枝

 

01、

 

1962年4月

 

查尔斯·泽维尔望向蔷薇新发的嫩芽。

 

4月的纽约长岛才刚听到春天的脚步。黄昏时分,金色的天幕下,柳树抽枝,玉兰初放,蔷薇从严冬和稻草的监牢逃脱,舒展身形,再度攀上泽维尔大宅造型繁复的铁栅。

 

芽叶尚新,花期还早。

 

“查尔斯……查尔斯!”

 

年轻的向导校长拉回视线,转向妹妹。

 

“还是请求援助吧!”

 

“现在已经确定向导学校的新闻,引来了佣兵。是群很老练的家伙,可能就是刚出苏丹内战脱身的蚺蛇佣兵团,他们损失惨重,有可能来长岛冒险。太危险了,查尔斯,我们还是请求援助吧。”

 

“报警,让警方通报FBI,或者向全美协会请求支援,或者向纽约的二战老兵联谊会求助也行!”

 

瑞雯因紧张而泛红的面颊比蔷薇花蕾更娇嫩。

 

“不行,瑞雯。今天,我不能求援。”

 

“全美哨兵与向导协会宪章第一项第十三条规定:‘未满30周岁,或者没有获得匹配哨兵或者监护人同意的向导,没有被选举的权力,也不能独立担任组织或企业的法人代表。’”

 

“美国一向比欧洲保守。我筹办这所向导学校,担任校长,利用了鼓励向导参与教育的空档,不算完全合法正当。不赞同的人很多,我必须证明自己:一个年轻的向导出面组建学校不会惹来麻烦,不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险,他有能力应付自己制造局面。”

 

“FBI行动队已经就位,就在花墙外边。等着救场,也等着替我关门。”

 

捏了捏妹妹蔷薇色的脸颊,查尔斯笑了笑,回想不久前与FBI大佬的会面。

 

“查尔斯啊查尔斯,你怎么总是这样……”

 

“不管跟你的哪个老师学都好。低调,幕后,才是我辈行事之道。”

 

“我知道你有不甘,更有不满。时代已经在变化了,我们只需要低调地等待‘那一日’到来。”

 

“是的,时代已经开始变化,但无人推动,‘那一日’总不会自己来到。有老师和前辈们稳守大局,也总有傻瓜,会去撞一撞那看不见的天花板。”

 

“由我做这个撞墙的傻瓜,总比一般的向导硬一点,也更醒目一点。”

 

何况……我有我的人生,我的理想,哪怕所有人都因为我是布莱恩·泽维尔的儿子而迁就我,保护我,可是查尔斯·泽维尔终究不是布莱恩·泽维尔。

 

我不是为了替父亲安稳地活着,而活着。

 

收起绝不能宣之于口的理由,查尔斯继续安抚妹妹。

 

“不用担心,不是还有你们嘛。而且孩子们已经送走,罗根的救兵也快到了。”

 

时机如此凑巧,声音和“救兵”一同抵达。

 

深蓝制服,健美身材,圆形星盾闪闪发光。瑞雯冲着来人张大了嘴巴。

 

“啊啊啊啊啊啊!!!Captain——上帝啊,美国队长就在我面前!查尔斯你一定得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

 

任谁看见漫画书上的人物,二战的英雄,美国精神最杰出的代表——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正朝他走来,都不会表现得比瑞雯更好。

 

所以查尔斯只是宽容地笑着弯了眼角。

 

“自然不是!罗根,还有我的父亲,战争时候都曾是队长率领的‘咆哮突击队’的成员。罗根说,这种事情最好找老战友帮忙。”

 

(咆哮突击队是漫威宇宙中美队在二战时候率领的超英队伍,成员包括巴基、狼叔,还有弗瑞局长的爹,电影和本文设定还包括了铁罐的爹霍华德。)

 

瑞雯冒着青筋抱怨怎么不早说自然在查尔斯预料之内,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远远超过了年轻向导的预想。

 

行走的美国精神,完美的哨兵向两兄妹走来。然后越过查尔斯,直奔瑞雯,就像一匹下定了决心,百折不挠的头马。

 

他垂着头,额前金发散乱,遮挡视线,叫人看不清眼神。

 

“泽维尔小姐……对不起,我不能和你结合!我一定会保护你,但我没法做你的哨兵!”

 

“不,这不是你的过错,你没有任何不是!都是我的原因!”

 

“我有一位向导!我的……还有可能活着!虽然希望渺茫……”

 

美国的英雄痛苦地闭上眼睛,随即神情恳切地抓住瑞雯的手。

 

“查莉·泽维尔小姐,我和你的父亲是生死相托的战友。那个时候,你还不满三岁。抱歉,不管全美协会有什么想法,我只能把你当做战友的女儿看待!”

 

“呃…………”

 

美国队长埋头滔滔不绝,查尔斯和瑞雯面面相觑,看着对方就像盯着个傻子。

 

等一等,这是怎么一回事?!

 

查尔斯早有耳闻,全美协会正想撮合自己与刚从冰海归来的首席哨兵。今天默许罗根找来队长帮忙,也是为了当面婉拒。

 

可是,为什么队长会……

 

猛地回头,查尔斯鼓起两腮,狠狠瞪向一脸懵逼的罗根身后的位置。

 

那个正扶着门框蹲在地上,笑得双肩摇晃的铁皮人。

 

“托尼·斯塔克!你在捣什么乱——”

 

几分钟后,一声咆哮惊飞了X向导学院周遭栖息的加拿大雁。

 

“WHAT!布兰教官家的查莉不是女孩子吗?!”


评论(3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