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列王纪(架空历史双王AU) 第二部 01 连载再开

回来继续更新连载了,目前存稿还比较充裕,可以一周三更。

从本周开始每逢周三、五、日更新,敬请关注。

第一部修改汇总版链接

同时继续啰嗦一下,本篇全文分五部,估计会超过二十万字,会是一次漫长的连载征途,希望有兴趣的人戳下真正的首章点亮,为作者助威壮行。

https://qing5504.lofter.com/post/1d08a71c_9bbeeb2


列王纪

第二部


01章


当被怒火煅烧赤红的大脑,在理智的冰泉内淬炼成剑。

 

查尔斯从杳无边际的庭院回到了忘忧宫西翼,红发的外务总管等候他的归来。

 

“陛下已经下令将您的房间搬去主殿南翼的王后套间,您的私人物品也已经全部带走,请殿下相信我们的职业素养,一切都按原样布置,没人私自翻动。陛下正在那边,亲自等候您。”

 

“我正好也需要见他。”

 

抬手示意艾琳带路,查尔斯跟随外务总管走过漫长不见尽头的走廊,富丽难以想象的宫殿,复杂无法的迷宫似的空间,来到位于南翼的王室成员区域。一路上悄无声息,他们甚至没有碰到一个仆人,但查尔斯明白,不知道多少双眼睛在自己无法企及的地方盯着他们。

 

步入王后套间之际,查尔斯犹豫了一下。不谈富丽堂皇,精致恢弘,整整占据了一层宫殿。整个房间都被玫瑰色描金墙纸包裹,墙纸上再覆盖金线绣满花纹的挂毯,连墨水盒都装饰着镀金的涡旋贝壳,简直让人望而却步。

 

那个欺骗了他快三个月的男人,就站在那片喧嚣的色彩里,查尔斯向他走过去。

 

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化。华丽的育空式单肩斗篷和高地骑兵礼服下,依然是宽敞平坦的额头,锐利如剑锋的眉毛,好像薄雾笼罩青空的灰蓝透彻的眼眸,酷似古典武士雕塑的棱角分明的面孔。线条刚硬的唇仿佛在下一刻就会唤出他的名字,挺拔如雪松的身材依然饱经风霜而奕奕挺立。

 

但什么都变了,查尔斯悲哀而清晰地告诉自己。

 

马克思不会有这样的神态,他的腰间也不会悬着“盛怒”。

 

他解下“微忿”。

 

吉诺莎王剑由振钢锻造,轻铁为鞘,剑格护手镂空狮鹫侧影,缠绕金色剑穗。硕大而纯净的“诸神之泪”像矢车菊蕊心最深的色彩,“诸神之血”却是白鸽心口的那滴血,它们都在剑柄上炫耀着令人炫目的存在感。

 

查尔斯将这柄华丽的细身剑平举至两人眼前。

 

“请收回‘微忿’,马格纳斯陛下。我可没有资格佩戴吉诺莎的王剑!”

 

灰蓝眼珠纹丝不动。

 

“是否有资格,由我决定。这是我们的订婚信物,我不会撤回。”

 

像是听到一个匪夷所思的笑话,查尔斯像一个被暴露在没完没了的雨季里整整三个月的铁皮人,抽动咯吱作响的嘴角关节。

 

“与我订婚的人是马克思·艾森哈特中校,不是吉诺莎的马格纳斯一世陛下!我认错了人,还请将威彻斯特王室祖传的订婚戒指赐还给我!”

 

沉默片刻,兰谢尔选择跳过这个问题。

 

“那好,我们暂时不谈私人问题。威彻斯特王储查尔斯殿下,让我们以两国代表的身份进行交涉。”

 

“四个月前,我收到贵国摄政来信。雷昂联邦陈兵界河,威彻斯特向吉诺莎的新王呼吁古老的盟约。”

 

回到书桌前,把腰背扔进装饰繁复的扶手椅,修长双腿随意交叠,兰谢尔拿起一封盖着狮子印章的信函。

 

“现在,这份贵国还需要这份盟约吗?”

 

拖长语调,眯起眼睛,此时的兰谢尔像一只狐狸,胜过一匹头狼。

 

这才是他的真面目吗?查尔斯感到一种真切的锥心刺痛。

 

“查尔斯,兰谢尔是个极度危险的家伙!”

 

回忆徘徊在大脑皮层的沟壑。逃离兰谢尔,奔跑在忘忧宫寥廓的庭院时,黄杨树篱阴影之后传来的声音,再度回响在耳畔。

 

那个声音来自维尔姆·弗罗斯特勋爵,布伦瑞克公爵最出色的儿子,查尔斯的远亲表兄。他们曾同在奥涅加大学求学,维尔姆对他多有照顾。

 

“他生性残暴,毫无信义可言。在内战中曾多次撕毁协约,多次屠城,甚至亲手屠戮了居住多年的绍恩堡,用金面具活活闷死曾经的情人!一个只有饱饮鲜血,才会觉得快活的人形野兽,待在这样一个家伙身边太危险。”

 

“兰谢尔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查尔斯,我了解你,你是威彻斯特未来的王者,绝不甘愿被人胁迫。你忍耐几天,我会帮助你逃离他的掌握,我不会让他伤害你。”


…………

 

狡诈多变的政客,残暴冷血的屠夫,严谨刚毅的军人;

 

马格纳斯一世,兰谢尔,马克思;

 

就像那三张截然不同的脸——通缉画像,官方油画与兰谢尔本人。

 

到底哪副面孔,才是真正的他?!

 

查尔斯感到,似乎自己从不曾认识他……

 

是啊,那个人不是他爱上的“马克思”——从来都不是!

 

但此时的查尔斯已无暇多想,他有第二个选择吗?

 

马罗德斯共和国和雷昂联邦对威彻斯特的夹击,并非他们单方面能够抵抗的。现在的威彻斯特还不够强大,它还需要时间!

 

在这种时候,他没有任何意气行事的空间。

 

他不情不愿,而无可奈何地回答:“需要,陛下!”

 

兰谢尔突然露出他熟悉的,那种之前常被自己嘲笑令人无法直视的巨大笑容。

 

查尔斯一时有些恍惚。

 

“我可以答应你们的请求,吉诺莎与威彻斯特传统的盟约对我们双方都有利,我无意更改。只是,我有一些小小的附加条件。”

 

来了!

 

他做好了缴械投降的准备,没有胜算的战局,没必要硬扛下去。

 

“我需要威彻斯特提供部分星金库存,固定的轻铁供应,以及对热海航线的保障。放心,我不会提出令贵国无法接受的数额,我国也会按照先例,提供光晶与振钢作为交换。”

 

查尔斯点头,这些是预想之内的条件。

 

威彻斯特提供盛产的轻铁和热海航路,以换取吉诺莎的保护和光晶振钢等战略物资,一直是两国盟约的核心内容。关于星金的要求也在情理之中,“不死王”与希阿和雷昂的长期战争,以及接下来旷日持久的内战,都让吉诺莎的星金库存告急。

 

“其次……查尔斯殿下,我希望你暂时扮演我的未婚夫。”

 

出乎意料的要求,180°剧烈转向的“战局”,让查尔斯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我们的婚约是否成立,可以慢慢商量。现在,查尔斯殿下,我希望获得你的帮助。”

 

“你的想法没错,我的确不想娶希阿、瓦坎达和诺夫哥德罗,其中任何一国的公主。吉诺莎局势不稳,我不想被人乘虚而入。”

 

“你可以在国内选一个,‘吉诺莎第一美女’不是你的老情人?”

 

“查尔斯,我跟克拉丽丝早就分手了……”

 

“那就去找马罗德斯的玛德琳,她一定愿意!那姑娘身材火辣,热情奔放,喜好骑乘,来者不拒,你肯定很喜欢!”

 

对方露出愉悦的笑容,这让查尔斯意识到自己气鼓鼓出言讽刺的模样多么幼稚。他可没有马克思,不,兰谢尔那样冷峻的面部线条。还有些婴儿肥的脸蛋,带着粉色的颧部,总让他显得比十九岁更小一点。

 

“不行,她不合适。”

 

“为了让某些女人彻底死心,合适的人选,只有唯一的男性。”

 

盯了把全用大写字母拼成的“无耻”挂在脸上的男人好几秒,查尔斯忍不住腹诽。

 

装得可真像!相处两个月,从没想过他还有这样一面,真是图休斯奖的有力竞争人选!

 

腹诽归腹诽,这对威彻斯特是一笔合算的买卖,他没有理由拒绝。

 

“好吧,成交!但是……”

 

“‘微忿’暂时寄放在你那儿,就当你这个祖传戒指的抵押品。”兰谢尔扬起不知什么时候回到右手食指上的金狮戒指,抢在他的推拒出口前开口,“而且我还需要感谢你对旺达和皮特罗的照顾。”

 

那头狼变化的狐狸,面目再度变化。

 

“由于当年的惨剧,我厌恶心灵能力者。放心,绝不包括你和旺达。旺达是玛格达为我生下的可爱女儿,我的小仙女!我爱我的孩子们,他们还是婴儿的时候就被迫送走,我甚至没能好好抱过他们。”

 

“但我对精神能力者抱有太重执念——部下中所有此类变种人,都必须将他们的血液和脊液滴入为我特制的脑波控制器,让我完全免疫他们的能力。与旺达又分离了太久,她还是一个敏感又能读心的女孩。我一直担心控制不好情绪,让旺达产生误解,伤害了她。将他们接回来这么久,一直没敢与他们见面。”

 

“结果被人抓住机会,散布谣言,让旺达那么伤心。幸好有你,查尔斯,是你开导了我的孩子们,我必须感谢你。”

 

他又换上了一副新面孔,查尔斯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深爱孩子,却笨拙不懂得表达的父亲。

 

他看上去那样诚恳,查尔斯告诫自己,不能全盘相信他。即使兰谢尔戴上了慈父的面具,他的理由绝不会如此简单。

 

这个兰谢尔,他到底有多少张面具呢?

 

哪张面具底下,哪个名号下面,才是真实的他呢?

 

“除此之外,还有最后一个条件。”

 

查尔斯满怀戒备盯着看不清真实面目的男人。

 

“请称呼我的名字,叫我艾瑞克。”


请一定要看的后话:

本章提到的“吉诺莎第一美女”,是DOFP中由范爷饰演的闪烁克拉丽丝,她在第一部汇总版发布后的一次修改中被确定追加进来,不用去汇总版寻找她的戏份,作者会直接发布在下面。


幸而有人及时登场,吸引目光。

号称“吉诺莎第一美女”,同时“兼职”外务副长的克拉丽丝·弗格森是一位具有明显东方血统的美艳佳人。鹅蛋脸面,菱角红唇,翡翠珠串与款式独特的东方礼服相得益彰,彩线金绣的牡丹凤蝶栩栩如生,仿佛凸起在丝绸长裙。

克拉丽丝与兰谢尔关系暧昧,传闻她一直是兰谢尔丧妻后最宠爱的情妇,没人敢对她的话等闲视之。

“吉诺莎是变种人至上的国家,这同样是我国的外务原则。查尔斯殿下与格雷女士两位变种人理应排名最前,有着变种人血统的加布里埃尔殿下次之。

“如果无法认同,可直接向我提交抗议,立刻退出宴会,陛下尊重列位对本国传统的坚持。”


“我听说,刚才是毕肖普中将亲自带队‘查赌’。据说俱乐部的军官们为了马格纳斯陛下会选哪位公主做新娘,给你们当王后,开了好几场赌局。闹得太难看,惹恼了你们美艳的外务副长,吉诺莎第一美女亲自向军部抗议,结果惊动了宪兵总监。”


“瓦坎达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苏莉公主是不逊于她兄长,黑豹王特查拉的武者。你们的陛下如果不希望哪天跟大美人克拉丽丝一夜风流,早上醒来就发现掉了脑袋,多半不会选那头母豹子……”


向正在指挥准备以红柄牛肝菌为主的综合色拉的艾琳女士再次请求谒见陛下,意料之外遇见了执掌外务部的克拉丽丝·弗格森。这位马格纳斯麾下与艾琳其名的女性高官,东方韵味的精致脸蛋近看更堪称完美,“吉诺莎第一美女”名不虚传。

更在意料之外,美人竟然主动帮腔,让自己顺利获得允许。

查尔斯很难掩饰惊讶。

这么快!他来到阿瓦隆超过三个月,从没获准见过那个大忙人,这次居然如此轻而易举,让他准备的几套方案都落了空。传闻这位美艳绝伦的东方美人是兰谢尔最宠爱的情妇,果然不假。

接过美人抛来的媚眼,离开镜廊,


评论(27)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