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列王纪(架空历史双王AU) 第一部 12

额,各位放心,列王一共有五部,现在还只是个开头呢!


12章

 

经过那个大胆的夜晚,查尔斯本想立刻谒见马格纳斯一世,正式确定他和马克思的婚事。

 

然而好事多磨,第二天一早,他就在忘忧宫的空气中嗅到了暴风雨的气息。

 

戒严随之降临。查尔斯所在的忘忧宫西翼,接待内外宾客或者人质的宫殿群落,一侧建筑被团团包围。代表父亲前来参加登基大典的吉诺莎边境诸侯因斯特侯爵之子——唐纳德·皮尔斯勋爵,因谋刺王室嫌疑重大被捕。

 

查尔斯从嘉比处得到消息,目前可以确认他指使手下散布针对双胞胎的流言,并怀疑他与一个月前王室子女居所爆炸,以及几日前兰谢尔遇袭的事件有关。

 

这个消息在吉诺莎政坛引发地震。次日,以爱玛的父亲,布伦瑞克公爵温斯顿·弗罗斯特为首,吉诺莎现存的六大诸侯联名抗议马格纳斯一世没有足够证据,仅凭猜测便任意拘捕贵族,夸大罪名。

 

陪同叶莲娜公主前来阿瓦隆的叔父亚历山大大公也亲自出马,谒见兰谢尔,当面抗议:因斯特侯爵的妻子是诺夫哥德罗皇室成员,北陆霸主绝不会坐视这样无理的行径!

 

在巨大压力下,吉诺莎新王不得以释放了唐纳德,仅仅施以口头训斥。站在忘忧宫西翼长廊,查尔斯遥望从未谋面的表叔带着唐纳德,率领诸侯以胜利者的姿态步出宫廷。他考虑再三,委托艾琳将那晚窃听的对话转告兰谢尔,似乎没起到作用。两鬓斑白的公爵昂起高贵的头颅,宛如君临阿瓦隆的苍鹰,比任何人更像这里的主人。

 

“所以马格纳斯陛下急需一场盛会,盛大得足以让人们忘记吉诺莎新政权的软弱。”

 

香气浓郁的红茶在骨瓷茶杯里荡漾着琥珀的光泽,果酱和黄油的暖暖甜香夹在小馅饼里,让人食指大动。在众多侍女的忙碌簇拥下,嘉比对查尔斯说:

 

“今天忘忧宫将举行感谢七神赐予丰收的秋日祭典,据说在今晚的舞会上,陛下会宣布当众他的新娘人选。现在的吉诺莎太需要一桩喜事了!”

 

端起茶杯,查尔斯明白嘉比的意思。

 

就如他说过那些在战争后期投向兰谢尔的诸侯,不过是眼看‘不死王’大势已去,选择弃船。而他们也未必会上兰谢尔的船。

 

新王立足未稳之际,正是他们最好,或许也是唯一的机会。

 

现在,以爱玛的父亲布伦瑞克公爵为首的诸侯和仍忠心于‘不死王’的变种人,正与兰谢尔如两头雄狮对峙。这块领地只容得下一位生存。他们徘徊试探,寻找彼此漏洞。

 

“目前兰谢尔落于下风。不少人认为他只是纯粹的武人,没有执政经验,缺乏足够的实力和手段以应付吉诺莎目前的局面。国内呼吁重新下注的声音又高了起来。”

 

看上去似乎如此,但查尔斯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好像忽略了什么……

 

不管如何,此时正是境外势力下注的好时机,兰谢尔也必须联络外援。这个时候,他应该不会考虑保护国的王子。

 

这是此刻查尔斯最关注的内容。

 

“查尔斯,放下你宝贝下午茶吧!没人会抢走它,快来帮忙参谋,从男人的角度欣赏如何?”

 

希阿公主的声音里积聚着恼怒,查尔斯急忙抬头观看侍女们忙碌的成果。

 

轻纱缀上蕾丝,环过高耸的胸部,云霞般的纱裙从纤细腰肢处向下绽放。乌黑长发攒成小卷,盘成发髻。余下部分自然垂下,簇拥着花瓣一样娇嫩的脸庞和肩膀。

 

“你还戴着那对发夹吗?会不会太小了,不适合今天的打扮。”

 

目光停在固定发髻的小发夹上,一朵娇美的粉白色珐琅百合里,点缀着碎钻镶嵌的花蕊。查尔斯记得那是自己好几年前自掏腰包送给嘉比的生日礼物,精致可爱,但过于小巧,与今天的盛装并不相称。

 

“我喜欢它们,查尔斯的眼光很好。”嘉比侧过脑袋,对着镜子端详发饰,眼神十分满足。

 

“对了,查尔斯。今晚……今晚的舞会之后,请等等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想请你帮忙!”

 

自认识以来,查尔斯从没见过嘉比露出如此明艳的笑容。

 

“是你正式被四院列为希阿的选帝继承人之一吗?我已经知道了,祝你顺利。”

 

“不仅是这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希阿的公主低下头,像是下了什么决断,肩膀格外放松,嘴角绽放更为美丽的笑容。但她没有进一步解释,故意截断话题,“查尔斯,晚上见!”

 

此刻,查尔斯也没有余力揣度嘉比的心思。这几日没有机会见到马克思,让他非常不安。查尔斯决定必须利用这次宴会,谒见兰谢尔,敲定他和马克思的婚事。这样的想法和计划足以塞满他的脑袋,不留任何空隙。

 

不到夜幕低垂的时刻,查尔斯提前来到举行晚宴的会场,忘忧宫中最核心的游猎宫殿,主翼三楼的七神镜廊。

 

贯穿整个楼层的奢华大厅,今天全被金黄的麦穗与稻叶装饰。镜廊之外,星罗密布的稻穗形状彩灯,照亮整个运河和湖泊的金色焰火,与不停喷射,仿佛给夜幕烫金的烟花,总让查尔斯怀疑兰谢尔的真正意图在于展示吉诺莎傲视大陆的光晶储量。巨幅明镜折射窗外的辉煌灯火,围绕大厅尽头御座的七神铜像也换上了秋季的盛装。

 

向正在指挥准备以红柄牛肝菌为主的综合色拉的艾琳女士再次请求谒见陛下,出乎意料之外,非常顺利获得允许。

 

查尔斯很难掩饰自己的惊讶。

 

这么快!自己来到阿瓦隆超过三个月,从没获准见过那个大忙人,这次居然如此轻而易举,让他准备的几套方案都落了空。

 

离开镜廊,跟随引路侍从在游猎宫殿复杂的回廊甬道中穿行,最终对方领着查尔斯来到一处看上去像是休息室的房间,礼貌地请他在此等候召见。

 

两个小时过去了,在漫长的等待磨掉查尔斯最后一丝耐心,认真怀疑兰谢尔是否在戏弄自己的时候,房门终于被人推开。可开门走进来的人,比今天没有任何推诿立刻被兰谢尔接见更令查尔斯感到意外。

 

“马克思!”

 

他的未婚夫今日身着盛装,育空样式的单肩刺绣斗篷遮不住鲜艳笔挺的高地骑兵礼服,外形与“盛怒”相似的骑兵马刀敲打军靴,手里拿着一把装饰华丽的细身剑,却没有戴上他们的订婚戒指。不仅打扮,他脸上的神情和气质也与平日大相径庭,这些都是查尔斯所不熟悉的。

 

他就像一个陌生人。

 

没什么可奇怪的,马克思是兰谢尔亲随武官,跟他一起出现很正常。如此劝说自己,以压抑内心不断滋长的异样感,查尔斯张开双臂,迎接男人的拥抱和吻。

 

马克思将细身剑递给他:“这是给戒指的回礼。”

 

马克思的言外之意让查尔斯脸上的温度再次升高。接过细剑,佩上腰带,他嘴上抱怨着,试图引开对方的注意力:“你们吉诺莎的军官礼服佩剑真是缺乏创意,要么仿“盛怒”,要么像“微忿”。剑柄上嵌的星金和光晶个头也太夸张了,一看就知道不会是真货。”

 

马克思只是笑了笑:”这把剑,是我因军功得来的奖赏。”

 

将又一个轻吻落在钟爱的额头,他在查尔斯耳边诚挚而急切地说:

 

“不管待会发生什么,记住我爱你。”


解释下两把剑的来历,以备遗忘:

“盛怒”与“微忿”是传说中吉诺莎开国皇帝的佩剑,平时悬挂在王座之上,也出现在吉诺莎国徽纹章中,是吉诺莎的王剑。更多具体情况序章有交代。

评论(36)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