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这几天我经历了太多的事情,现在心情非常乱。之前好几次忍不住想上来写出心中的愤怒,却在周围的亲友“现在风头正劲,不要去惹事,你惹不起”的阻止下作罢。谢谢一路陪我为我担心的亲友们,我不想惹事,但是觉得事情是怎么回事,还是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在预售开始之后,粉红闲情就出现了"现在欧美圈被举报抄袭的文也可以出本了?还卖得很火?"的帖子,这个抄袭文,就是指的流金。刚开始我并没有太在意,因为这完全是子虚乌有。之前的确曾被随缘管理层告之有人举报流金抄袭改文,但管理层的调查结论是“不构成抄袭,不予处罚”


 

没想到在这个帖子里,因为出本而撤文的行为被张冠李戴成了我被“版主锁帖,处理结果是(过度借鉴),楼主删除部分段落了事”!

 

在贴中把流金对史实的还原,定义成了对维基资料的抄袭。而我很少在论坛回帖,则成为由判定我对EC其实根本无爱的证据,贴中接着推出了我写文只是为了出本圈钱,流金只是抄资料抄出来骗钱的结论!流金本子的预售就这样被定义成了抄袭的东西还拿来圈钱的恶行!

 

帖子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不停有人回帖声讨这种令人发指的恶行,一直被保持在闲情首页,各种各样对流金的谴责铺天盖地而来。 


我目瞪口呆…… 


接下来,各种拿不出丝毫根据,说不出任何具体来源却显得煞有其事的爆料一则又一则地出现在了贴中,自称是知情人的人,“揭发”流金其实是多人代笔,还暗示我在流金中仅仅替换名字,就将别的CP文作为自己写的EC文发表等等。

比起贴中各种不堪的攻击和诽谤,更让我震惊的是,我还在其中看到了虽然遭到恶意篡改但还能认出的QQ发言,那是我在Q上和EC同好们聊天时的发言!!身上冒出的寒意让我不敢去推测这些隐藏在匿名ID后的真实身份……

 

在我还没来得及从这心惊胆颤的事件中回过神来,恍惚中就被代理商家告这样之 “考虑再三这个单子我还是决定不做了。”“我把宝贝下架,然后让姑娘们来退款吧”

甚至连帮忙画封面,微博上发预售链接的画手妹子,也成了责难目标之一,被暗示成了为钱无良给抄袭画封面的推手!!

 

………………

 

 

到这种情况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不知道是否该继续出本,也不知道是否应该把这篇文继续发表下去……

 

或者是否让这篇文章继续存在下去?

 

出本最开始只是因为敝帚自珍。我在XFC与DOFP后爱上了电影赋予的那种历史半架空与家国天下的厚重感,将《流金岁月》的背景放在了电影同时代,开始了写作。一直以来是个战战兢兢的小透明,以看读者回复为最大乐趣。有过因为第一篇长评欣喜若狂的时候;也有过连续三章没有一个回复,近乎绝望的时候。

正文连载结束之后,因为太爱护这篇文和大半年的创作心血,在亲友鼓励下,以做收藏纪念品,能出50本就好的心态,开了调印。

 

读者们的热情大大超过了预期,在各路亲友和画手的帮助下,本子逐渐成型,终于在本周三进入了预售阶段。当晚销售情况几乎吓到了我,我真心从来没想过这文还有这么多人喜欢。

 

 

但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我真的不明白!!!

是不是写这种紧贴历史的半架空文本身就是一种错误???是不是虚构一个场合,让一个真实历史人物,用他自己曾经说过的原话,组合一段发言,就是一种抄袭??!!!

 


 

我需要冷静下,就这样吧


 

 被亲友提醒了来补充一下:
代理那边早已下架,现在一切应该已经尘埃落定,如果还有没退款的妹子去退了吧,给读者添了麻烦非常的不好意思。
 封面画手白银的图也已经撤下了,前几天已经在微博声明不会再商用,现在在LOFTER再强调一下

收到她的贺图的时候很开心,让她这段时间受到了无端的牵连很抱歉,就这样吧。





评论(44)
热度(20)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