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六度空间理论(RF,哨向,S4能好怎)1

首篇的关系看着还是挺明显哒,虽然有点隐藏=。=

甜甜糖果人:

开启手机麦克风,音频记录中。。。。。。

    记录时间:2014年3月16日

    “今天过的如何?”

    “挺不错的,医生。只是我又想姐姐了。很难相信她已经离开了两年零一个月十五天了,已经超过了我们曾经分开的所有时间的总和了。”

    “介意聊聊吗?”

    “当然,就是我很想她。而且我知道克里斯·库珀前不久出狱了,另外一个签下了一个专栏,以后每周都会有八卦文章。我只是觉得。。。。。很失落?倒不是说怨恨他们,只是还做不到原谅他们。毕竟他们已经得到他们的惩罚了,尽管我对此非常的不满。不过我心中所想的惩罚方法是不可能的。希望他们真的有反省。。。。。。”

    记录地点:纽约

    手机号登记者:阿迪·威丝曼

    里斯提着自己带着“plan B”的提包转出来,他的精神向导杜宾耸拉着耳朵跟在他身后。哈罗德显然去收拾东西了,没有在他的电脑桌前。里斯总是忘记距离当时哈罗德第一次带着自己走进图书馆已经三年了。当自己看着台灯一盏盏亮起,暖色的光照亮名单的时候自己还以为所谓的救人不过是这个有钱又有闲的阔佬无聊的消遣。当时的他从来没有想到一切的背后有着一台无所不能的机器,因为这台机器,NSA来了,德西马来了,机器自由了,时刻警惕来了,机器被迫下线了,现在因为他们最终决定不杀麦考特议员,撒玛利亚人即将上线。想到这里,里斯只感觉到一阵后怕,如果当时他没有在那个十字路口回头,如果当时他没有注意到哈罗德打算独自离开。。。。。。他不由地走上前,接着就皱起了眉头。桌面上,在现金和假身份之上,压着一本封面绘着希腊时期绘有安提戈涅纹样的陶器的《宽容》。

    正常情况下,逃命的时候绝对不会带上书。想到这里,里斯鬼使神差地放开了桌上的书。书本保存的非常的好,除了护封上有着一道修补得几乎看不出来的裂痕外完全没有破损褶皱污迹,扉页上贴着一枚绘着天鹅的藏书票,下面的签名是C.泽维尔。

    “里斯先生,”伴随着蹄声,哈罗德和他的精神向导独角兽一起出现。看到里斯放开的书,哈罗德脸色一变,略带惊慌地走上前。确认书没事之后,他微微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悔恨的表情。他用手指抚摸着护封上的伤痕,然后吧目光从书上的伤痕上转移到前CIA混哨身上,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道:“里斯先生,我们该走了。”

    出乎里斯和肖的意料,和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往人迹罕至的地方逃离相反,哈罗德决定他们会城市里。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出现在这个顶多只能算是城市边缘的加油站的原因。

    公用电话铃突然打破沉默。哈罗德朝电话亭本能地走了几步,硬生生停下来,转头看了一眼角落里闪着红光的摄像头,垂下眼,低下头,转身离开。里斯和肖担忧地对视了一眼,朝电话亭走了几步,然后抬头看了一眼角落里闪着红光的摄像头,还是跟着钻进了车里。出乎他们意料,紧接着,公共电话的铃声暂歇,反而里斯的手机中传来了声音。

    “哈罗德,她刚刚告诉我你刚刚有了两个新的无关号码。”根的声音传了出来。

    “我对此相当确信。”

    “所以你不打算做什么?放心,她会尽可能保护你们不被撒玛利亚人抓到的。”

    “被撒玛利亚人抓住并不是我所担忧的事物。短期内,我有办法让撒玛利亚人即使发现了我们也无法抓住。毕竟撒玛利亚人依旧需要人类来抓人。”说起这个话题,哈罗德忍不住微微一笑,却立刻被担忧所代替。“我担忧的是,我不知道这个号码是真的被卷入了危险事件还是机器认为他或她有活着的价值活着应该被清除。”

    “要杀麦考特议员也只是为了保护大众。”

    “这件事情的关键并非杀死一个人,根,我可以理解为了大多数人选择牺牲少数人。可是,机器,永远,不能,决定,人类,生死!因为,它们,无法,理解,这些,到底,意味,什么!如果为了大多数人,一个人可以被牺牲掉,那么十个呢?一百个呢?一千个呢?一万个呢?十万个呢?一百万个呢?只要这个被牺牲者的数量小于32亿,就可以被认为是为了大多数人。而且如果机器能够让自己在无声无息中搬家,它有什么做不到?它完全可以从疾管局弄一些小东西出来。伊波拉,马堡,伊拉克细菌,MRSA,。。。。你随便说一种。而且,如果觉得这种可控性太差,疫监局是全世界已知的唯二保存了活性天花的地方。而天花因为已经被宣布灭绝所以现在很多地方牛痘接种率不到50%。如果机器想扫除对政府心存疑虑的人,它完全可以先发布一个紧急接种的通知再散布病菌。只是这个高危人群并不仅仅包括对政府心存疑虑的人,还包括无家可归者,无法到底医疗点的人,或者没有保险的人,所谓的附加伤害!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设计了一台AI!所以我希望你能够理解我选择给它杀人的许可的理由。”

    “嗨,芬奇。伦理课先停一下,我们先讨论这两个号码吧。我们不救根本不用等你的机器来杀他们了。我们要不要在被撒玛利亚人找到前多突突几个人。”肖叼着能量棒说。

    “谢谢,萨姆恩,我总是知道你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那么及时的出现。”说到这里,根的声音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虽然我想和你找个私密的地方好好聊聊,可是抱歉不行,她刚刚又有新的任务给我了。祝你们说服顺利。”说完,根就挂断了电话。

    “谨防我没有说清楚,肖女士。由机器来判断人的生死其后果会是异常严重的。。。。”宅总看着手机,闭上眼,抿着唇,转身朝向窗外。

    “你会阻止这一切的,我们会阻止这一切的。如果我们或者机器走上了错误的道路,我相信你总是可以指正的。况且你才是给我工作的那个人,服从老板的指示可是一个优秀员工的基本准则。所以哈罗德,无论你决定做什么,怎么做。我会在那里。”里斯看着哈罗德说。

    哈罗德转身看了里斯和肖一样,有看了看手机和角落里的摄像头,脸上的拒绝渐渐融化,取而代之的是迷茫,最后迷茫转为坚定。他再次低头看着手机,然后抬头对里斯说道:“鉴于撒玛利亚人随时会上线,我无法如过去一样太过肆意更改官方资料库。因此我希望你们这一次能够低调一点。”

    “阿迪·威丝曼。”他指着手机上上银发灰眸的年轻人说道。“还有比尔·贝克。”他指向另外一张看起来非常纯良的照片说。

    “其中阿迪是一个纯哨,大学还处于休学中,现在在协会接受指导,家族历史没有出现过觉醒者。精神向导为白狼,还没有配置向导,也没有和任何向导有过多的接触。父母早他13岁的时候出意外而亡,双胞胎姐姐在两年前因为一起觉醒者误伤普通人的时间而死,他在宣判结束后觉醒的。没有前科,银行账户没有诡异的资金流动。只是他所有的动向都只能追踪到前天,手机和电脑的GPS显示他把两者都留在公寓。他有一切社交账号,大部分贴的是他和姐姐在一起的照片,自从克劳迪娅时候就没有贴东西了,我觉得这个账号现在似乎更多的是为了关注其他人。他似乎相当喜欢一名名叫亚当·阿莫尔的小报记者,他所有的关注账户中这个点击率最高。有趣的是,他曾经有登陆协会的数据库查询那起案子的被告,克里斯·库珀的资料。不过协会对他进行了心理测试,他并没有完全放下他姐姐的事情,可是并没有复仇的意向,纯哨在这方面瞒过向导的可能性并不大。可是比较引起我注意的是,一个月前,克里斯·库珀也查找了阿迪的资料。我会继续朝这个方向深挖的。”哈罗德抱着笔记本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说道。

    “所以他到底是受害人?行凶者?还是两者皆是?听起来像克里斯打算找他报仇可是他找克里斯报仇也说的过去。还有,为什么要一个月才动手。”里斯说完,看到哈罗德准备开口,赶忙接着说道:“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调查,也许就从他长时间关注的开始?另外芬奇,要不要说说另外一个号码?”

    哈罗德给了里斯一记眼刀,顿了一顿接着说道:“和阿迪相比,比尔的经历可就没那么精彩了。推销经理,常年全世界到处跑,不用社交网络,完全没有破绽。除了他所在的公司是一个空壳公司,而且瑞士银行账户是不是会突然涌进一大笔钱之外。简单点说,比尔·贝克是一个假身份。”

    “我要他。”肖咬着Reeses巧克力说。

    对此,里斯只能耸耸肩,他总不好和女士抢吧。

    两个特工的行动效率很快,他们立刻安排好现金入住最近的一家汽车旅馆,然后一起消失在外面。哈罗德只能皱着眉头抿了一口旅馆提供的廉价茶包,开始查资料。

    “芬奇!亚当·阿莫尔已经死了。”里斯的声音突然透过精神交流界面传了过来。

    “我这就过来。”哈罗德放下茶杯说。

    思维的触角蔓延开来,独角兽一咕噜爬了起来,穿过玻璃窗,跃入纽约的街道。哈罗德的思维攀附在各种路人身上,借助着他们的眼睛,街区的样子迅速在哈罗德脑海里成型。亚当居住在一个相当破落的社区里。街道两旁都是商店,可是大部分的商户已经搬离,空置的商店用木板钉着橱窗,在破败掉落的木板后露出黑森森的洞口。住在这一带的人基本都有着和这个社区有着相同的气质,失意颓败。烟,酒,性,毒品,一切可以让人忘却现实的东西都在这里泛滥。他的公寓楼是一栋外墙布满了青黑色的青苔和污迹的老楼。此时,警车红蓝色的光给整栋楼又添上了一点让人退避三尺的气氛。思维再往前,攀附在里斯的头脑里,借着他的眼睛打量着眼前的一切。目光所及之处就只有一片血红,从门口到客厅的走到一片凌乱,衣服废纸堆了一地,可这样也没能掩盖住下面的红色。鲜血从客厅肆意流出,在地板上蔓延开来,浸透了地板上的杂物,却终究是在门口停了下来。

    哈罗德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抱着茶水灌了好几口之后,定了定神,他迅速展开B级能力“搜索”混着C级的“影响”,大楼里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因为“刚刚有没有什么遗漏”的暗示而开始了回想。刚刚出门的时候是否锁门,自己刚刚结束的电话有没有问题,自己有没有忘记买什么。琐碎的信息充斥了哈罗德的大脑,而夹杂着大量画面的是隐藏在边角里的,被大部分大脑忽略的细枝末节。哈罗德“看到”穿着黑色风衣,拿着一个巨大公文包的银发男子身影混在人群里从大门走了进来。他接着朝4楼拐去。

    “芬奇,比尔是个向导。”此时肖的声音出现在精神交流界面。

TBC



AN:

六度空间理论:为假设世界上所有互不相识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间人就能够建立起联系的理论。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斯坦利·米尔格拉姆于1967年根据这概念做过一次连锁信实验,尝试证明平均只需要5个中间人就可以联系任何两个互不相识的美国人(摘自wiki)。

伊波拉,马堡,伊拉克细菌,MRSA:前面两个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的。伊拉克细菌其实不止一种,是指对多种药物产生耐药性的鲍曼不动杆菌。MRSA全称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一个独特菌株,能抵抗所有青霉素,包括甲氧西林及其他抗β内酰胺酶的青霉素(摘自wiki)。牛痘疫苗那一段是听别人说的。

安提戈涅:安提戈涅是伊俄卡斯忒与其子俄狄浦斯不知情的乱伦后生下的女儿。所以安提戈涅是俄狄浦斯的女儿和妹妹。俄狄浦斯的一个儿子厄忒俄克勒斯为保护城邦而献身,而另一个儿子波吕涅克斯却背叛城邦,勾结外邦进攻底比斯而战死。战后,克瑞翁将波吕涅克斯暴尸田野并下令,谁埋葬波吕涅克斯就处以死刑,波吕涅克斯的妹妹安提戈涅毅然以遵循“天条”为由埋葬了她哥哥,于是她被克瑞翁下令处死。现在对该剧的隐喻意义一直有不同解释。柏克、黑格尔等人都将其归结为为不同类型正义准则的冲突(摘自wiki,百度百科)

宅总的书的封面其实是这一张图



评论(2)
热度(18)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