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流金岁月 The Golden Years(大修版) 第四章 梵天之丘 08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说好的流金大修版来了!


大修流金的念头早就有了,这会是一次非常漫长的旅程,最终全文可能超过50W字,承诺日更,希望有兴趣的人戳下真正的首章点亮,为我助威壮行。

个人提示:不建议现在入坑的人去看旧版,两版区别还是蛮多的,而且很多在细节上面,两边都看容易弄混。新读者就看新版的日更吧,开头戳这里 流金岁月 序章


08、

 

“对不起,很遗憾,做不到。”

 

以上句式占据了查尔斯最近72小时超过70%的对话——他竟从未察觉自己何时拥有如此规模的亚洲人脉。

 

尼采老师与甘地夫人带领各自的团队进了红砂岩的维多利亚宫,交涉正式开启。全世界记者带着长枪短炮舍弃德里美国大使馆,转而围攻总统府,查尔斯却没能因此得到任何放松。

 

数不清的电话和精神波动包围了他。打探口风的,倾力游说的,旁敲侧击的,施加压力的……

 

继北京之后,东方佛国即将拥核的可能性震动了世界,几乎所有人都不安,或者别有意图……他甚至必须与艾瑞克暂时分离。

 

或者,的确应该听尼采老师的话,离开这个漩涡,返回纽约,直到一切结束。

 

呆在莫卧儿大厅角落小憩片刻,恢复了精神。

开什么玩笑,这里还有他的战场!

整理克什米尔围巾和印度风格的改良西装,拈着香槟,步入酥油排灯摇曳的焰光,查尔斯再度上阵。

“泽维尔教授,感谢您的帮助。”

盛装的拉吉夫兄弟带着老向导坎塔帕,停在三米之外。

“应该由我道歉,我没法拒绝尼采老师的命令。娜塔莎总是这么夸张,托她的福,今晚别指望达成效果了。”

查尔斯回头瞪了一眼和她的向导一样一身阿萨辛装束,手上还玩着大马士革刀的美女哨兵。

【准你出席就是天大的让步。】

娜塔莎一边用比刀锋更“和善”的眼神过滤所有试图接近者,一边在脑袋里面满不在乎地“说”。

“已经远超出预期。今晚只为……计划做初期试探,有您出面,还有这个千载难遇的时机,我总算当了一回骑上白象的狐狸(印度寓言,等于狐假虎威)。” 

 

拉吉夫携弟弟俯身致谢,查尔斯退后一步,预防那叫人受不了的东方礼节。

 

【您对婆罗多的恩惠就像孕育日轮的恒河,我等无以为报……】

 

对话转入隐秘的精神频道,拉吉夫兄弟没有抬头,莲花眼的印度花鹿匍匐在脚边。

 

【只是,我有我的立场……泽维尔教授,请允许我带为进言,我的母亲……】

 

【我们说好的,这个话题不用再提。】

 

【没人能够左右尼采老师,包括我在内。】

 

【如果您愿意劝说尼采先生,你和拉吉夫的那个计划一定会更有把握。】

 

【所以呢,只因想帮印度一个大忙,我还得拼命再帮印度另外一个大忙。这逻辑真是通畅!】

 

【因为,这也是帮您自己一个大忙!】

 

转过眼睛,独臂的大象抬眼,它的行动蹒跚又固执。查尔斯明白,这才是真正难缠的对手。

 

【泽维尔教授,您真的要无视事实吗?】

 

【您的哨兵,是以色列的参孙,犹太人的迦尔纳!他正被邪恶的穆斯林包围,就如同我们一样!需要佛陀微笑(印度核计划代称)的,不止是我们,更有犹太国。泽维尔教授,辅佐哨兵是向导与生俱来的天职,你们还是绝对适配,难道您不需要帮助您的哨兵吗?】

 

抬手让天鹅挥去藤蔓般蔓延的精神荆棘,查尔斯很生气。

 

迦尔纳——如此恶毒的比喻!

 

【如同您即便以克里斯纳为名,也不会成为大能的奎师那神。我相信艾瑞克更不会成为迦尔纳,无论他的向导是谁……】

 

(又到必须上注释的时刻:这段对话涉及到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主要讲述般度家族与俱卢家族争夺王位的故事,迦尔纳是故事中半人半神的悲剧英雄。般度兄弟的异母长兄,因从小被母亲遗弃而以卑贱的身份长大。后因机缘巧合,成了俱卢族大将,最后在家族与忠诚的两难中,在战场上被亲弟所杀。后多用来比喻在夹缝中两面为难的英雄,或得不到己方认同,被自己人所杀的英雄。

 

老向导名叫克里斯纳·卡塔帕,名字即来源于毗湿奴的化身,《摩诃婆罗多》中类似诸葛亮般全能的主角,般度族军师奎师那。)

 

【注意了,克里斯纳·卡塔帕!】红裙如烈焰燎天,娜塔莎走上前一步,目光和刀锋指向印度人。克林特在同一瞬间,拉开弓弦如满月,数十道比利刃更利的攻击意向在卡塔帕脸上集合。

 

【尼采老爹有命,别怪我下手太重。】

 

老向导不再上前,排灯的光影在脸上不断交错。

 

“泽维尔教授,你难道不愿帮助你的哨兵吗?!”

 

他刻意提高声音,好让全场都安静。

 

查尔斯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哪怕可能会冒些风险。他有义务,对这个古老而传统的国度发出一些声音。

 

“我是全美哨兵与向导协会的成员,不是特拉维夫塔的下属。哪怕我绝对适配的哨兵是以色列的艾瑞克·兰谢尔少校!”

 

“向导与哨兵是灵魂伴侣,命定的搭档,绝不是从属或者禁脔。”

 

“我与我的哨兵是分别独立的个体。我有我的立场,我的选择;艾瑞克也有他的立场,他的选择。我不会强迫他,他也不会强迫我。”

 

是的,他知道艾瑞克就在现场。他相信他们心意相通,绝无怨怼。

 

短暂的肃静之后,无数嘈杂从无数方向回响,查尔斯坦然面对。只要看到拉吉夫花鹿眼里的光,这番心思就没有白费。

 

但再高明的向导也无法得知,在他声音里,另一名向导缩紧了心脏。

 

拉莉特浑身发颤,像被暴雨吹打的茉莉。

 

那个人,他说对了!

 

“你认为那个美国人会是你的救世主吗?”

 

“天真!他连自己也保不住!”

 

“他太任性,太乱来了!就像那些被西方人毒害的傻子!”

 

“他不经哨兵同意,就自作主张,擅自行动。他在公开场合宁愿谄媚印度的觉醒者,拒绝坐在哨兵身边。你也听说了,他甚至长时间不跟他的哨兵住在一起!”

 

“那个哨兵一定相当恼怒,你看他把藩王的礼服公开借给妾室穿戴,公然让妾室坐上正室的位置,就是表达不满!”

 

“傻子,真是个傻子!一个向导没了哨兵的支持,能有什么作为?!一个哨兵,若是向导不贞静,不安分,便理所当然地可以杀掉他!”

 

“没有哪个哨兵能忍受这份羞辱,他们一定会闹翻。等着瞧吧,如果他一直那么自私,总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哨兵的利益,还有立场之上!”

 

不——她不相信!可那人都说中了!

 

主人、主人他竟然……没有哨兵会容忍向导公开反对自己,哪怕再宽容的哨兵也不会!

 

哪怕罗摩也会因为谣言放逐悉达多,哪怕奎师那也会疏远艳光公主……

 

失去哨兵信任与爱意的向导会如何?上一位主人把不在意的向导扔给了蛇群……

 

拉莉特一再颤抖,好像被毒蛇咬中心口。

 

“他自身难保,他再无法保护你——奴隶,不,贱民!”

 

“你还指望他的承诺吗,带你离开印度,去到一个没有贱民,没人会像看垃圾一样看你的国度。多美好的梦啊!”

 

“他欺骗了你。种姓是宇宙间最好的制度,没有它的国度更混乱、虚伪、荒淫、残暴!美国多的是跟贱民一模一样的黑鬼,你的身体最熟悉他们!在那里,可没有‘种姓’从他们手里隔开你,保护你。不洁净的女人不管到哪里,都没有未来。”

 

“不……你还可以有。泽维尔必须死,坏的榜样必须被清除,为了正法,为了公理和道德,泽维尔必须成为警示世人的标牌。而你,立下功劳,就能将功折罪,我可以收你做养女。哪怕死去,也是高贵的婆罗门。”

 

“拿好这串花环。怕什么,它不是五彩的蛇!”

 

“晚宴后,把它献给泽维尔。别的,就与你无关了。”

 

“我主湿婆将惩处他!”

 

献上花环,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愿不愿这样做。但手臂僵硬如磐石,仿佛已经不是肉体,自己就像被撕裂成两半。

 

为什么主人没有察觉,她惊恐又愧疚。高级向导不是可以探查人心,肢体接触就能探查不善的情绪,她多希望就这样被揭穿,就这样被杀掉,就此解脱,再无痛苦。

 

可主人那样痛苦地倒下,血像小溪一样流淌,惨叫就像天鹅被折断翅膀。花环上只有一个小刺,为什么会这样?!

 

自己做了什么……

 

主人救了她,在所有炼狱的记忆中,跟随主人这几日是唯一明亮的日子。

 

可她做了什么……

 

所有人看着她,目光好像将她扒光。

 

是她干的,一切都是她所为。

 

在不断的颤栗与喧闹中,抱紧双臂,不断摇头,拉莉特不断退后。

 

黑暗就在脚下,那么熟悉,宛如故乡。

 

少女踏进去,跳下去,宛如茉莉从枝头陨落。

 

“拉莉特——”

 

查尔斯用尽力气大喊。

 

终究,他救不了她。

 

耳膜嗡嗡作响,手臂剧烈疼痛,钢铁般的手臂紧搂着他,“蝰蛇毒”的单词隐约在耳畔浮现。查尔斯都顾不上了,他只死死盯着罪魁祸首。

 

随同甘地兄弟前来的老向导卡塔帕被保镖制服。刚才那一刻,他突然爆发的精神力量让所有向导觉察,也让查尔斯在那一刻忽略了拉莉特的异状。

 

没有直接接触的精神控制,他太小看了这头巨象!

 

看似莽撞的表态下,真正目的一直在此。如果自己答应了,对印度极为有利;如果自己拒绝了,就是引爆拉莉特的导线。不管自己如何选择,他都处于不败之地。只是……

 

【为什么不阻止她?凶器活着对你有利!】

 

【生为女人,就是罪孽。唯有死亡,才得解脱!】

 

语气中带着让人毛骨悚然的仁慈。

 

【一个不洁净的女人可以为正法而死,何其荣幸!】

 

【荒唐,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的生命都同样贵重!】

 

查尔斯无法理解。

 

【荒谬,你们这些外来者从不了解古老传统!】

 

【向导匍匐在哨兵脚下,女人匍匐在男人脚下,子女匍匐在父亲脚下,首陀罗和吠舍匍匐在婆罗门和刹帝利脚下。】

 

【这,便是印度的正法!】

 

巨象正义凛然,像个烈士。他用脑波和声音一同咆哮。

 

“【你们侵略印度的国土,也践踏了我们的文化。】”

 

“【你们教唆妻子反对丈夫,向导反对哨兵,奴隶妄想富贵,寡妇不肯殉葬,贱民不安本分!】”

 

“【什么独立!什么平等!什么自由!这是文化侵略!】”

 

力气似乎和血液一起从身体抽走,查尔斯颓然倒下。

 

他也救不了他。


评论(4)
热度(101)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