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梵天之墟 03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梵天之墟 03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03、

熏风携带温柔晨光,吹拂面庞。张开明蓝眼眸,查尔斯确定自己睡在一张阿萨姆风格的寝台上。

 

精雕细琢的粉色大理石台与宫殿浑然一体,铺上象牙编织的凉席,罩上珍珠流苏的蕾丝纱帐。水渠环绕寝台四周,引来活水,带来清凉。

 

人工溪流竟然摇曳室外美景。碧玺莲花,碧玉莲叶,琉璃烧制的游鱼浸在潺潺流水,剔透身影笼着小小火苗,焚着不知名的幽香,熏染入室的晨风。

 

不愧是印度王公,自古豪富令人咋舌。

 

“主人,您醒来了吗?”鹅黄纱丽包裹的身影匍匐在纱帐外,声音如夜莺般悦耳。

 

“兰谢尔老爷一早起来,与苏珊女士一道出去了。他说有公务处理,晚些时候回来。不想打扰您休息,就没有叫醒您。”

 

对了,昨天那个犹太女向导叫苏珊,是艾瑞克上一位向导莎拉•丹恩的妹妹。这次作为艾瑞克的临时向导过来。顿了一下,查尔斯在内心苦笑。他居然也会有点在意艾瑞克前任的姐妹……

 

苦笑间,阳光耀眼,少女已经拉开了纱帐。

 

“拉莉特,不用了!”他立刻起身,赶在少女用额头虔诚触碰脚背之前爬起来。

 

昨天,在西瓦爆发让众人震惊却不意外的怒吼之后,为了逃避不安,查尔斯将所有心力放在解救被佣兵诱拐的向导上面。

 

其中伤痕最多的那个是当时正在西瓦控制的少女拉莉特。德里塔的老向导卡塔帕告诉他,拉莉特是被监禁时间最长的受害者。她原本生在一个声明显赫的古老婆罗门家族,从小被西瓦绑架,沦为佣兵团体的性奴和向导工具好几年。现在,她的家族已经不可能接纳她。

 

在印度教的世界里,女性被认为是一个不完整的,不洁净的个体,没有资格信仰诸神。投生为女性,被视为上天的惩罚。唯有嫁给一名男子,女性才能获得入教许可,才被承认是一个完整的人。这种入教仪式包括了抢婚,还包括了强奸。

 

“她与贱民男子交合,就等于嫁给了贱民。她的家人不会承认有这样一个女儿,他们只会愤怒,她为什么没有为了维护自己和家族的荣誉,光荣地死去。”

 

查尔斯无言以对,卡塔帕叙时候那种理所当然,甚至带有赞许的口吻,更让他悚然。不过老向导说觉醒者即使在印度也拥有特权,哪怕他们生为贱民。觉醒者社会将他们视为被神遗失的孩子,往往由门第高贵的觉醒者家族出面收为养子。这次被解救的向导不用担心去处。

 

这个消息让查尔斯稍微放松。他为少女疏导长年被药物混沌的精神,温柔地替她处理伤口。拉莉特也从不管见到谁都惊惶的表情中镇定,好像一只初睁眼的小雀——这不止是形容,她的精神向导,一只金丝雀藏在天鹅的羽翼下面,对查尔斯如神灵一样膜拜。

 

雏鸟般瑟缩的女孩让查尔斯心疼起来。干脆跟德里塔交涉,把她带回美国吧。他认真地考虑,这样经历的孩子需要长期心理辅导,不适合留在印度。回到学院,热闹又多元的环境会让她慢慢改变心境。

 

“不用了,拉莉特。我习惯自己动手。”从现在就开始,不让拉莉特把援助者认作主人,把自己当作奴隶。

 

可是女孩琉璃质地的眼睛一下充斥着刻骨的悲伤。

 

“主人,我不能侍奉您吗?我……我不够……不够资格触碰您吗?”

 

金丝雀仰望天鹅,就像雏鸟望着妈妈。

 

哦,我总是那么擅长搞砸一切!查尔斯头疼起来。太着急了……何况他们还在印度,他决定不了拉莉特的想法和别人的眼光。让四周的人认为女孩是他的奴仆,受他的庇护,也是一种保护。

 

如此想着,查尔斯向拉莉特微笑:“怎么会呢,只是我的故乡没有这样的习惯……请把外套递给我!”

 

少女破涕为笑。在屋内奔忙,鹅黄纱丽翩舞,就像一只欢快的黄莺。

 

“管家让我转告您:藩王将举行盛大宴会,向您和甘地家的公子们表达谢意。殿下担心您过来得仓促,没有准备,让管家送来了符合身份的礼服。您看,多美!”

 

黄水晶攒成金丝雀,在泰戈尔笔下的金合欢花树间婉转啼鸣,七彩锦绣的蝴蝶伴着织金花瓣上下翩舞。珍珠、水晶和碎钻在花树和蝴蝶之下,组成茉莉和素馨花纹的璎珞,就像瀑布一样的珠帘。真是精美的艺术品——只是这件上衣为什么长得那么像阿拉伯舞娘那种挂满了长长流苏的文胸?

 

下装裙裾飘飘。金银丝线妩媚延展,盛开铺天盖地的夏日繁花。玛瑙钉珠缀成花瓣,让莲花在青金石的碧波摇曳生姿。波斯湾出产的细小珠串缀上镂空雕琢的宝石花蕾,坠住……等等,那是一条超长的裙裤!

                                     

纱罗般质地的阿萨姆夏缎制成一袭华美披帛,就像缀满星辰的云雾。无数刺绣、串珠、宝石、金线、蕾丝,争奇斗艳。芙蓉晶珠绣的花妖最为亮眼,红宝石点亮笑靥和花蕊,奢艳之光,摄人心魄。

 

整套礼服在阳光下面闪闪发光,看上去少说重20公斤!

 

拉莉特身旁的矮桌上还摆放着一张桌布大小的蕾丝面纱,一大盘珠光宝气的项链,层层叠叠,起码20条!一把一把金的银的闪瞎眼的手镯(还是脚镯?),一打形状比怀表大宝石比拇指大的耳环(或者鼻环?),还有一大堆正面镶钻嵌宝,背面还烧制了精美珐琅彩画,却连查尔斯也叫不出来名字,更不知道用途的首饰……

 

查尔斯闭上嘴巴,震惊抬头:“这是女人的东西吧,是给艾瑞克带来的苏珊,还有福克斯准备的吧!我代她们感谢殿下!”

 

“当然不是!简女士不算贵客,另外那个女人顶多算少校的侍妾,怎么配得上这样隆重的服饰。这可是阿萨姆邦最顶级的向导礼服!”

 

不——

 

查尔斯瞬间发誓!他绝对不穿这件衣服!绝不!


评论(3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