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梵天之墟 09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不好意思,之前太忙,停了一周。本来这章就可以结尾的,然而……还是让我纠结一下最后部分吧


09、

 

看着卡塔帕随着拉莉特的轨迹陨落,艾瑞克无法阻止。力气似乎和血液一起从身体抽走,查尔斯颓然倒下。

 

他也救不了他。

 

他救不了任何人,包括自己。

 

查尔斯被困在剧痛和无力之间。

 

起初,他只认为是未除尽的花刺,直到对上拉莉特惊惧的眼睛。那只是不比玫瑰花刺更大的口子,为什么整条手臂疼得像被妈妈埋进燃着的壁炉。

 

艾瑞克搂着他,拦下视线,不让他看那些猩红的液体。

 

可划过手臂的液体宛如岩浆漫延,蛀蚀肌肤,鲜血已经在脚边积起水洼。

 

剧痛已经超过痛觉范畴,让人恶心,呼吸难以顺畅。有人在耳边尖叫,好像被绑上火刑架的女巫,查尔斯竟好一会儿没能发觉,那就是自己的声音。

 

这是……到底,发生了什么……

 

艾瑞克和珍的神情都那么难看,一些单词隐约浮动,好像快要一架坏掉的收音机。

 

想寻求答案,却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艾瑞克……】

 

【查尔斯,不用慌,听我说。】

 

钢铁铸就的手臂托住自己,就像艾瑞克镇定的眼睛。

 

【我不会让你有事。】

 

语气就像眼神,更像一种承诺。

 

艾瑞克心神不安,他没有十足把握。

 

以色列的沙漠和隔壁也有不少蝰蛇,叙利亚亚种,据说比印度的同类更危险。边境巡逻时常遇到,不时有部下受伤。如果处理不及时,可能非常凶险。扎紧伤口,尽快去医院注射血清,就不会有大碍。

 

但是查尔斯……

 

他的部下,是以色列国防军的哨兵和军人。查尔斯是纯粹的向导,他的体质和体重都不如普通军人……

 

他无法得知卡塔帕用了哪种蝰蛇毒。那该死的主谋已经自尽,现场没有能读取死者记忆的向导,查尔斯可能撑不到去医院一个一个核对血清。

 

强迫自己不能流露分毫怯懦。透露真相毫无益处,慌张只会让一切更糟。他不能让查尔斯冒任何风险!

 

【查尔斯,花环藏有微型注射器,你被注射了某种蝰蛇毒素。它会刺激神经,带来剧痛,破坏凝血,让人大量失血。蛇毒本质都是蛋白质,高温是它们的克星。用最传统的办法烙印伤口,最快也最有效。】

 

【蛇毒会麻痹表层神经,不会太疼。查尔斯,忍一忍,我不会让你有事!】

 

烙……印……

 

查尔斯已经失去了抖动的力气,还能颤抖的,只有灵魂。

 

无力地撑大眼睛,视线投向窗外——夜与时光最深处。

 

他好像看见了刚才拉莉特和卡塔帕陨落的轨迹,看见了匍匐在哨兵脚下的同类,看见了额角刺眼的刺青,看见了缠绕脚踝的珠宝和镣铐,看见了向导脖颈,禁锢千年的枷锁……

 

【烙印!就像主人给牛马打上印记?!】

 

如果连自己也逃不过烙印,那些保守派哨兵会怎么想?自己的同胞将遭受何等命运?还有多少个拉莉特在颤抖!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会落得何等下场!

 

【不!】

 

查尔斯用全身心拒绝,他没有力气喊叫,他的精神波激烈抗拒。

 

【艾瑞克,我可以再等一等!有血清就可以了!】

 

【你是向导,你的身体可能撑不下去!查尔斯,我们不能冒险!】

 

【我宁愿冒险!】

 

好像被什么东西狠敲一击,艾瑞克顿住了。

 

他明白,他与查尔斯是不同的,他们从未真正完全理解对方,但他们总是相互容忍。可为什么总是这样!哪怕在现在,每一秒钟都可能是致命的关键的时刻,查尔斯为什么依然固执于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或者向导就是这样的存在,他们太敏锐,在乎的太多,反而无法取舍,才需要哨兵来引导。

 

……又或者查尔斯已经痛得糊涂,他必须对他负责,替他做一个正确的决断!

 

下了决断,艾瑞克更收紧了手臂。无论谁,都无法夺去怀中的躯体。

 

无论是谁——

 

桌椅垮塌,铁蛇脱出禁锢,在空中起舞,固定了手臂。珍摸着查尔斯的头发,眼神与他类似。

 

硬币飞速旋转,熟悉金属分子的操控者可以轻易把它变成燃烧的太阳。

 

灰蓝与明蓝眼眸相对,传递无声话语。

 

【不,艾瑞克!让我等等血清!】

 

【查尔斯,别任性!】

 

【不,艾瑞克!不要!不——】

 

通红的硬币落上手臂,皮肉焦糊的气味腾起。查尔斯的精神波贯穿每个人的脑袋,就像天鹅绝望的哀鸣。

 

艾瑞克看到透明的水珠凝在眼角。真的那样痛苦吗,无以复加的愧疚盘踞在心脏。

 

【好了,没事了,查尔斯。对不起,我没能好好保护你。】

 

怀中躯体终于积攒力量挣扎起来,那样微弱的力道,好像撞向铁栏的鸟,扑向火焰的蝶。艾瑞克不敢再限制,松开双臂的瞬间,查尔斯立刻退开。

 

两人的距离宽如红海,两双眼睛好像从未对视。

 

【伟大的哨兵老爷,只有您能决定我的生死吗,我不能决定我自己的生死吗?!】

 

【查尔斯,你是我的向导,我必须对你负责……】

 

【因为我成了你的向导,所以我就失去了决定自己生命的权力。】

 

【在我们成为绝对适配的那一刻,查尔斯,我们都不再仅仅属于自己。】

 

查尔斯冷笑起来,笑容可怕。

 

【哦,是吗?你会为了我放弃为以色列牺牲吗?】

 

【伟大的哨兵,自然享有以理想为先的权力。我的理想,不顾一切也想保全的尊严,完全不值得一提!】

 

艾瑞克转过头去,不再“出声”。他们都探到了底线,谁也不会再退一步。

 

从惊愕的宾客腰间抽出匕首。剑柄镶金嵌玉,剑刃雪亮。

 

将雪亮的锋刃朝向自己,查尔斯在一片惊呼声中削下了带着丑陋烙印的血肉,毫不犹豫的。

 

扔下匕首,踩过血肉,查尔斯迈步离开,不再回头。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