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试验品 勿进


09、


“不,这不可能!”正在尖叫的那个人好像就是阿里•穆斯塔法:“这里是佩特拉古城,我们还开着战术精神泵!”


声音引来了向导的目光。他的蓝眼睛用一种好像父母无奈看着不受管教的孩子的眼神,淡漠一瞥,罗盘标识的旧式精神泵在下一瞬炸裂,玻璃残片四处飞溅。


其中一片正好射中阿里身旁一人的脖子,瞬间鲜血飞溅。那人只能在喉管发出“荷荷”的气音,看着自己的血好像泉水涌出来,却连抬手堵住伤口也做不到。血珠砸碎在地面的声音,伴随心跳和敲打的“巨钟”在每个人头脑里炸裂。


引发这一切,让恐惧笼罩所有人的向导依然毫无表情,眼中兴致寥寥。好像只是一不小心碰倒了打折季买一送二的廉价乐高。


“果然如此!”阿里却露出一种神奇的表情,他双眼放光,好像终于见到了血的狼。


“看呐,我是对的!国际红十字会的赞助者居然出手伤人!割断别人的喉咙,多么残忍的事情!果然是虚伪又残忍的异教徒!不是我忘恩负义,是我有先见之明!泽维尔,我果然……”


阿里再也无法出声。他的眼镜架从鼻梁跳起来,打着转把自己拧成一股钢丝。猛地突破右颊,从左脸贯穿出来,向上刺穿鼻梁,再回到原地。把鼻子、牙床和舌头缝在一起,把惨叫和胡言乱语一道封印在咽喉深处。


“如果你管不好自己的嘴,我就替你管教!”张开手掌的万磁王说。


在混乱又血腥的砂岩下,艾瑞克发现自己是唯一可以自由活动的人,他没有受到向导宏大的精神能力压迫。


是绝对适配让自己免疫了查尔斯的精神攻击,还是查尔斯控制了能力,没有将自己列入攻击范围。


艾瑞克无法确定,但他确定他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查尔斯……查尔斯!”


一边杵着拐杖艰难挪动,摩萨德的哨兵一边呼唤着向导的名字。


像是降下惩罚的天父或者宙斯,又像是轰然开眼的大佛,在这宛如神罚的现场,在所有人都想回避却逃无可逃的向导面前,唯一可以移动的人却迎面向前。


在只有觉醒者可见的空间,天鹅在残阳中狂舞。雪白羽翼正被夕阳燃烧成与附近血红山崖一样的颜色,尾翼似乎正在燃烧的火光中长出金红翎羽——火鸟即将诞生。


在场的人类和觉醒者除了苍白着脸迎接烈焰之外,似乎没有可以选择的命运。


然而,白鲨掀起看不见的浪涛,浇得白鸟浑身湿透。张开血盆大口,一嘴叼住天鹅尾巴,绝不放开!


艾瑞克终于来到他的向导面前。他不太清楚自己如何完成这一些对现在的自己近乎不可能的动作,只知道全身骨头都在呻吟,冷汗浸透了军服。


“查尔斯……”他急促(和谐,)着,抛开拐杖,搂住向导。

 

他让那颗熟悉又陌生的头颅转向自己。艾瑞克并不认同他的绝对适配向导的理念,他们曾经无数次或明或暗地争执,他曾无数次设想不再善良得天真的查尔斯会是何等威势!

 

现在设想就在眼前,正变成现实,艾瑞克却只心情复杂。

 

“查尔斯……”

 

把发丝和脸颊一起捧在手里,他轻轻低下头,抵着查尔斯的额头。

 

那时候他全然不知,他让查尔斯的精神威慑更重一成,让敌人和战友都大为惊恐。在旁人眼里,以色列的哨兵无异于当面冒犯冥王的赫拉克勒斯。

 

“查尔斯,这不适合你……”

 

空气好像为之一顿。精神的坚冰变成冰下涌动的寒泉,有风抚过冻结百万年的冰川。

 

【“我,可以阻止一切。”】

 

那种冷漠的,毫无情绪,毫无聚焦的眼神和声音是艾瑞克绝不熟悉的。那……真的是他的查尔斯吗?


“不……”


他轻轻吻下去,好像一缕阳光,划破冰河纪的第一束光照入心房,豁然开朗。


“我杀人,你救人,这样才平衡!”


说出这句话如释重负,艾瑞克浑身轻松,好像连呻吟的骨骼都不再那样可怕了。他不断吻着,道出连自己也还没能完全了然的话语。


“stay with me……”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艾瑞克执着地轻吻着。他感到空气变轻了,精神重压放松了,怀里紧绷的躯体柔软了。


他终于看见查尔斯不再是那副冷漠的,无机质感的表情,换上一种懵懂的神态,仿佛初生婴儿般的茫然无措。


“没事了……”艾瑞克再度轻轻吻上柔软的唇角,感受查尔斯下意识的回应和拥抱。


他们相互支撑着,慢慢坐在佩特拉玫瑰色的砂岩上。


夕阳不再是浓烈的血红,暖洋洋的橙色光线宛如秋日最好的时光,洒在他们身上。


“没事了。”


把比唇角更柔软的,精疲力竭,精神恍惚的身体搂入怀中,用胸膛挡住双眼。艾瑞克在向导耳边低语,然后抬头看着复苏的敌人,还有远处残阳里晃动的幢幢黑影——阿拉伯人的增援先到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