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梵天之墟 08(上)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发稿箱:失踪人口回归,不要怪我短小


08、


“对不起,很遗憾,做不到。”


以上句式占据了查尔斯最近72小时超过70%的对话——他竟从未察觉自己何时拥有如此规模的亚洲人脉。


尼采老师与甘地夫人带领各自的团队进了红砂岩的维多利亚宫,交涉正式开启。全世界记者带着长枪短炮舍弃德里美国大使馆,转而围攻总统府,查尔斯却没能因此得到任何放松。


数不清的电话和精神波动包围了他。打探口风的,倾力游说的,旁敲侧击的,施加压力的……


继北京之后,东方佛国即将拥核的可能性震动了世界,几乎所有人都不安,或者,别有意图……他甚至必须与艾瑞克暂时分离。


或者,的确应该听尼采老师的话,离开这个漩涡,返回纽约,直到一切结束。


呆在莫卧儿大厅角落小憩片刻,恢复了精神。


开什么玩笑,这里还有他的战场!


整理克什米尔围巾和印度风格的改良西装,拈着香槟,步入酥油排灯摇曳的焰光,查尔斯重新上阵。


“泽维尔教授,感谢您的帮助。”


盛装的拉吉夫兄弟带着老向导坎塔帕,停在三米之外。


“应该由我道歉,我没法拒绝尼采老师的命令。珍总是这么夸张,托她的福,今晚别指望达成效果了。”


查尔斯回头瞪了一眼一身阿萨辛装束,指甲还玩着大马士革刀的大美人。


【准你出席就是天大让步。】


珍•福克斯一边用比刀锋更“和善”的眼神过滤所有试图接近者,一边在脑袋里面满不在乎地“说”。


“已经远超出预期。今晚只为……计划做初期试探,有您出面,还有这个千载难遇的时机,我可算当了一回骑上白象的狐狸(印度寓言,等于狐假虎威)。” 


拉吉夫携弟弟俯身致谢,查尔斯退后一步,预防那叫人受不了的东方礼节。


【您对婆罗多的恩惠就像孕育日轮的恒河,我等无以为报……】


对话转入隐秘的精神频道,拉吉夫兄弟没有抬头,莲花眼的印度花鹿匍匐脚边。


【只是,我有我的立场……泽维尔教授,请允许我带为进言,我的母亲……】


【我们说好的,这个话题不用再提。】


【没人能够左右尼采老师,包括我在内。】


【如果您愿意劝说尼采先生,你和拉吉夫的那个计划一定会更有把握。】


【所以呢,只因想帮印度一个大忙,我还得拼命再帮印度另外一个大忙。这逻辑真是通畅!】


【因为,这也是帮您自己一个大忙!】


转过眼睛,独臂的大象抬眼,它的行动蹒跚又固执。查尔斯明白,这才是真正难缠的对手。


【泽维尔教授,您真的要无视事实吗?】


【您的哨兵,是以色列的参孙,犹太人的迦尔纳!他正被邪恶的穆斯林包围,就如同我们一样!需要佛陀微笑(印度核计划代称)的,不止是我们,更有犹太国。泽维尔教授,辅佐哨兵是向导与生俱来的天职,你们还是绝对适配,难道您不需要协助您的哨兵吗?】


抬手让天鹅挥去藤蔓般蔓延的精神荆棘,查尔斯很生气。


迦尔纳——如此恶毒的比喻!


【如同您即便以克里斯纳为名,也不会成为大能的奎师那主神,我相信艾瑞克更不会成为迦尔纳,无论他的向导是谁……】


(又到必须上注释的时刻:这段对话涉及到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主要讲述般度家族与俱卢家族争夺王位的故事,迦尔纳是故事中半人半神的悲剧英雄。般度兄弟的异母长兄,般度五子之母与太阳神苏利耶的儿子。因从小被母亲遗弃而以卑贱身份长大,后因机缘巧合,成了俱卢族大将,最后在家族与忠诚的两难中,在战场上被亲弟所杀。后多用来比喻在夹缝中两面为难的英雄,或得不到己方认同,被自己人所杀的英雄。


老向导名叫克里斯纳•卡塔帕,名字即来源于毗湿奴的化身,《摩诃婆罗多》中类似诸葛亮般全能的主角,般度族军师奎师那。)


【注意了,克里斯纳•卡塔帕!】红裙如烈焰燎天,福克斯走上前一步,刀锋指向印度人,数十道比刀锋更利的攻击意向在他面上集合。


【尼采阁下有命,别怪我下手太重。】


老向导不再上前,排灯的光影在脸上不断交错。


“泽维尔教授,你难道不愿帮助你的哨兵吗?!”


他刻意提高声音,好让全场都安静。


查尔斯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哪怕可能会冒些风险。他有义务,对这个古老而传统的国度发出一些声音。


“我是全美哨兵与向导协会的成员,不是特拉维夫塔的下属。哪怕我绝对适配的哨兵是以色列的艾瑞克•兰谢尔少校!”


“向导与哨兵是灵魂伴侣,命定的搭档,绝不是从属或者禁脔。”


“我与我的哨兵是分别独立的个体。我有我的立场,我的选择;艾瑞克也有他的立场,他的选择。我不会强迫他,他也不会强迫我。”


是的,他知道艾瑞克就在现场。他相信他们心意相通,绝无怨怼。


短暂的肃静之后,无数嘈杂从无数方向回响,查尔斯坦然面对。只要看到拉吉夫花鹿眼里的光,这番心思就没有白费。


评论(2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