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克伦克 致新世界 第三部 奇迹师 01

简介:揭棺而起的克莱恩,发现自己脑袋里面多了一个声音。

非典型性二周目,正文真的开始了。

本章副标题应该叫做天尊的计划。


第三部 奇迹师

01、

 

在无边无际黑暗与闪电笼罩下,在空旷、荒芜、寂寥的大地尽头。

 

恍如史诗的宫殿群坐落在恢宏的山峰之巅,笼罩在凝固的黄昏里。

 

其中最高大,最显眼的建筑成不对称结构,一侧为尖塔,一侧为圆塔,正门宽度远超十米,以灰蓝色为主,布满彼此对称的符号、标识和花纹,正是当年巨人王的居所。

 

一道身影在宏伟大门前勾勒出来,渺小得宛如仰视巨龙的老鼠。

 

当这道看似渺小的,乌发半白,苍老与青春兼备的身影走向宫殿。为巨人建造的大门轰然开启,仿佛谦卑的仆人迎接等候多时的主人。

 

进入宫殿,内部充斥着深浅浓淡不一的奇异的阴影。

 

一旦靠近身影,阴影就慌忙消散,仿佛被主人眼神斥退的仆人。任何异变都没有胆量出现。

 

就这样,身影宛如漫步一般,走入宫殿深处。

 

大殿深处,黑发黑翼的“暗天使”萨斯利尔单手托颌,坐在高高台阶之上的铁黑色宝座,沉睡未醒。在层叠的羽翼和繁复的长袍间,隐约可见宝座右侧放着一块斑驳沧桑,仿佛来自洪荒之初的灰白色石板。

 

而台阶之下,赫然站着单片眼镜泛着黑红光芒,宛如干涸血迹横贯面孔的阿蒙。

 

“好久不见了,周·明·瑞。”

 

祂缓缓地,一字一顿地念出这个名字。

 

不用探看,“克莱恩”明白一定有许多序列之上的“眼睛”关注着这里,哪怕神战已经开启,就如同“当年”一样。

 

于是,他决定保持最基本的礼貌。

 

“好久不见了,福生玄黄天尊。”

 

“我觉得,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

 

来自原初的存在使用阿蒙的躯体微笑。

 

“我觉得,我与你没有什么好谈的。”

 

“克莱恩”只淡淡道。

 

天尊没有用阿蒙的脸表示气恼,只淡淡一笑:

 

“也好,那就直接了当进入正题吧!”

 

“不,不是那块我那个老对头搞出来的破烂石板,我要给你看另一件东西。”

 

包裹着阿蒙的破碎黑色长袍,霍然汹涌翻卷,仿佛时光的长河在恢弘的巨人宫殿内蜿蜒。

 

一行行金色文字在长袍上隐约呈现,一只黯淡凌乱的羽毛笔,笔尖蘸着淡金液体,还在不断书写。

 

祂志得意满地看到,那个人类神情遽变。

 

“克莱恩从血族拿到了‘玫瑰之誓’戒指。出于害羞和某个隐秘的潜意识,他将戒指改装成了看上去毫无关系的徽章,再送给伦纳德·米切尔。同时又利用报纸公开炫耀了戒指和婚约,这非常符合人物的行为逻辑,甚至不需要用上非凡能力!”

 

“这则新闻会让伦纳德·米切尔产生误解,会对他造成极大的打击。可怜啊,他不会知道另一枚戒指就是他胸前的徽章,他也从未知道有一对用于通讯的戒指名叫‘玫瑰之誓’。”

 

“他会猜测,克莱恩有了喜欢的女性,他已经订婚了,这很合理。”

 

“血族送出‘玫瑰之誓’,遵照莉莉丝的谕令,表达邀请‘克莱恩’对抗玫瑰学派和欲望母树的诚意。此前,‘克莱恩’已经借用从阿兹克·艾格斯体内取出的“饰品”, 凿穿卡尔德隆城,取得‘永暗之河’的河水,帮助黑夜开始容纳死神‘唯一性’,迈向半个‘旧日’。”

 

“这一次,查拉图被‘克莱恩’所震慑,反过来做了内应。加上更强大的黑夜与‘克莱恩’,可以帮助莉莉丝夺回部分‘月亮’权柄。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事情可以顺利进行下去。”

 

“与此同时,伦纳德·米切尔被调入克雷斯泰.塞西玛麾下,参与调查乔治三世为晋升黑皇帝,利用图铎遗址重建的九座陵墓。这是符合逻辑。”

 

“他被分派去了东切斯特郡首府斯托恩城,丘纳斯.科尔格也正好前往东切斯特郡的那座陵墓。伦纳德·米切尔通过调查,发现了掩埋修筑陵墓的劳工尸体的墓园的秘密,也惊动了墓园看守,丘纳斯.科尔格正好被派去处理他,这是一个符合逻辑的巧合。”

 

“伦纳德·米切尔身上有‘克莱恩’委托‘命运之蛇’恢复全盛状态,亲自用神血制作的幸运符咒。所以,一个使用1级封印物的序列四突袭一个序列六,却无法一击毙命,这是符合逻辑的。但‘光与影的协奏曲’可以随机‘赠予’对手负面状态,伦纳德·米切尔被‘赠予’了绝望和自卑两种负面心理状态,这是合理的。”

 

“从此,他便再也无法摆脱绝望与自卑的心态,这也是合理的。”

 

“他来得及向克莱恩求助,克莱恩来得及从南大陆赶回救了他。但因为魔女残留的影响和灵性消耗过度,导致负面人格出现,“占卜家”序列固有的人格分裂污染进一步加重,这很合理。”

 

“这就是命运,这是不可逆转的命运之日的预演!”

 

“克莱恩的状态还不错,他可以比较轻易地挣脱,他不会真正意识到此事背后的危险,这很合理。”

 

“他对‘塔’还不够信任,不会主动将此事告诉帮助莉莉丝对抗欲望母树之后沉睡的‘克莱恩’,‘克莱恩’不会知道这个危险的信号,这很合理。”

 

…………

 

“夺回了部分月亮权柄的莉莉丝可以帮助罗塞尔暂时脱离黑皇帝陵墓,展示复活的可能性。”

 

“在‘克莱恩’帮助下,罗塞尔整合势力,‘大帝归来’,让因蒂斯陷入僵局,无法出手。同时利用黑皇帝复活会自动吸收三份序列一和唯一性的特性,斩断乔治三世成神的可能性,也斩断了七神支持他的可能性。”

 

“于是,这一次的乔治三世就好对付多了。克莱恩与黑夜教会配合,利用丘纳斯.科尔格为突破口,收集证据,策反宗室,揭发了乔治三世的阴谋。在这一过程中,伦纳德·米切尔会时常见到‘贝克兰德最耀眼的宝石’奥黛丽·霍尔,这是符合逻辑的。”

 

“他会知道奥黛丽与唐泰斯熟识,同为“鲁恩慈善助学基金”的理事。她就是塔罗会上的‘正义’小姐,也是克莱恩长久以来的心理医生。这会误导他认为奥黛丽就是克莱恩因为种种原因未公开的未婚妻,这很合理。”

 

…………

 

“‘克莱恩’在为神战做准备。他让愚者教会提前登场,积攒实力。他通过黑夜,与风暴也达成了默契。他还前往星界,试图劝降战神让出唯一性和一条序列一特性,降为天使之王,以避免战争。这自然遭逢了战神的拒绝和嘲讽,而他利用巨人王庭覆灭真相要挟的行为激怒了巴尔海德,战神对‘克莱恩’施加了诅咒。”

 

“神之诅咒会极大削弱伦纳德·米切尔身上的幸运符咒,这是完全合理的。”

 

…………

 

“乔治三世是心狠手辣,执着于权势之人。他在罪行暴露,即将遭遇罢黜之际,会发动政变,不惜屠杀反对派,挑起内战,以保住权位。这是符合人物性格和行事逻辑的。”

 

“亚当、魔女、分裂的机械教会和鲁恩王室会成为他发起政变的资本,这很合理。”

 

(大量段落遭到涂改,原文已经无法看清。)

 

“克莱恩终于意识到他已经深深爱上了伦纳德·米切尔,甚至可以为了他接受这个世界。但他不会说出来的,在戒严的大街上表白这太可笑了,这是符合人物性格的,也是符合克莱恩那隐秘的潜意识的。”

 

“可怜啊,伦纳德·米切尔无法知道这一切。他永远得不到克莱恩的承认!”

 

“乔治三世自然无法成功,现在整个鲁恩都是他的敌人。但在政变的混乱中,福生玄黄天尊控制住了从天使混战脱离的伦纳德·米切尔,利用赫温和‘0-08’在他的潜意识埋下污染。祂没有直接攻击伦纳德,王宫正在进行的天使级混战和黑夜亲自施加的‘隐秘’是完美的遮掩,没人有机会察觉,这很合理。”

 

“弗萨克利用鲁恩罢黜国王的借口开战。这一次,‘克莱恩’让鲁恩以最小的损失,最好的状态进入了神战。这一次的局势走向了黑夜预设的Plan A。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

 

“不管是为了积少成多,改变命运之河的走向,为了在末日之前,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还是为了挽救生命,弥补内心的缺憾。‘克莱恩’、莉莉丝和黑夜都会选择以鲁恩占优的方式进行神战,同时尽量降低战争烈度。”

 

“这是完全符合他们自主意识的选择,这非常合理!”

 

“但这也正是天尊所等待的!”

 

…………

 

“人类真是太脆弱了,伦纳德·米切尔承受不住潜意识里的精神污染,甚至反馈到了生理层面。他会呕吐,失明,陷入昏迷。”

 

“但此时正是‘大空袭’最激烈时候,曾经遭遇的精神伤害、战争中的疲劳和战场PTSD会完美地遮掩一切。伦纳德会抗拒奥黛丽对他进行精神治疗,这很合理。鲁恩没有经验丰富的高序列‘观众’,无人能察觉他的异常,这很合理。”

 

…………

 

“克莱恩和塔罗会逐渐介入战争,愚者教会成了鲁恩的新盟友。大地母神教会的牵制有限,因罗塞尔归来陷入僵持的因蒂斯对弗萨克的支援也非常有限。所以,鲁恩逐渐取回了优势,这是合理的。”

 

…………

 

“克莱恩利用真实造物主的教徒,进入神弃之地。带出了巨人王次子布拉德尔的躯体,还有被困在神弃之地千年的人类遗民,他可以凭此完美完成晋升序列二的仪式,这没任何问题。”

 

“‘克莱恩’不想让克莱恩冒险,也希望利用‘源质’达成一些交易,于是他不会主动去开启‘暗天使’沉睡之地,这很合理。”

 

(一个段落被重重划掉了)

 

“克莱恩在封印西大陆的灰雾之前,哼起了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念故乡》。但他不会告诉身边的伦纳德·米切尔这是什么曲子。这会加深他们的隔阂,巩固伦纳德·米切尔的不安和不自信。克莱恩那隐秘的潜意识真是好用,甚至不需要用上非凡能力!”

 

“可怜啊,伦纳德·米切尔永远听不到克莱恩表露爱意!”

 

…………

 

“祂们将布拉德尔伪作‘愚者’从神。黑夜利用死神权柄操纵布拉德尔的躯体摧毁黄昏巨殿,并与战神交战后‘全身而退’,结合巨人王庭覆灭的真相,动摇了弗萨克人的信仰基础。这是符合逻辑的。”

 

(又有几行被划掉了)

 

“克莱恩发现了战神诅咒,奥黛丽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果然需要当心‘观众’!但她不会觉得适合提出那个问题,这是很合理的,她不会向克莱恩确认伦纳德是否知道‘玫瑰之誓’戒指。”

 

“克莱恩似乎也有所察觉,他终于又进了一步。但是,莫雷蒂兄妹会注意到登上报纸头版的伦纳德·米切尔,他们会产生怀疑,这是完全合理的;他们会在返回贝克兰德后,正好选在这一天拜访伦纳德,也是非常合理的。”

 

“他们的存在会提醒伦纳德·米切尔,他不是克莱恩的家人,他只是一个窃取了别人幸福的小偷——这很合理。”

 

“出于担心战神诅咒,两个克莱恩都不愿意让伦纳德·米切尔前往战场,这是非常合理的。”

 

…………

 

“信仰动摇,贵族请降,盟友中立,鲁恩反攻进入弗萨克境内。真正的‘神战’已经可以开启,天尊的计划也可以开启了,这是符合逻辑的。”

 

“鲁恩大举反攻,女王亲征弗萨克,包围了弗萨克首都圣密隆和大量地区。三大教会和军方、贵族、王室的非凡者,将携带大量封印物前往战场。风暴教会为了弥补殖民地损失,机械教会为了重新统一,贵族和王室为了撇清嫌疑,都将倾巢出动。鲁恩首都贝克兰德将会异常空虚——这是合理的,也是天尊等待多时的机会!”

 

“唯有如此空虚的贝克兰德,才会让一位年轻的序列四合乎情理地成为对抗天使,保卫首都的主要战力。”

 

“如果让‘克莱恩’预先知道,处置乔治三世,扭转神战局面,让鲁恩占据战争优势,需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他会如何选择呢?”

 

“命运之蛇会随母亲呆在疏散的乡村。他的父母为幼儿考虑,不会在战争尚未结束前返回贝克兰德——这是合理的。”

 

“血族的长老们不愿卷入战争,跟随人类的大疏散回到了各自城堡沉睡。临时负责人米斯特拉尔伯爵在这一天早上离开贝克兰德,前往普利兹港收购一副心仪已久的油画——这是合理的。”

 

“奥黛丽·霍尔的兄长在之前的战争中受过重伤,她放心不下,保护哥哥去了前线。‘观众’也离开了贝克兰德——这是非常合理的!”

 

“天尊行动了,他用阿蒙的身体进入‘暗天使’的沉睡之地。‘克莱恩’一定会被吸引过来,他不会坐视第一块亵渎石板落入天尊手中,这完全符合他的性格。而在神弃之地中的巨人王居所,与外界重重阻隔,通讯不畅——这是非常合理的!”

 

…………

 

“神战开始了……黑夜划伤了战神,这是完全合理的。”

 

“依照‘非凡聚合定律’,神血被自动牵引到黄昏巨殿中的战神大牧首拉里昂身上,这是合乎逻辑。”

 

“他非常幸运地没有失控,而是成了接近序列一的存在——这是合理的。”

 

“他渴望报复,他通过弗萨克间谍留下的仪式法阵来到了贝克兰德,走向黑夜教会大教堂——这是完全合理的!”

 

“黑夜教会贝克兰德大主教必须操纵封印物,制造天使级隐秘,以限制拉里昂。只能让伦纳德·米切尔,区区一名新晋序列四,去对战一位天使——这很合理。”

 

…………

 

“拉里昂会多次攻击伦纳德·米切尔,进一步消耗他体内的幸运符咒,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

 

“得知了消息的克莱恩,会立刻去晋升序列二。仓促晋升天使会带来隐患和不稳定,这是简直不能更加合理了!”

 

“完成晋升的克莱恩会立刻返回贝克兰德……”

 

(以下又涂抹掉了很多行)

 

“……神血会让拉里昂在危难之际,爆发潜能,这是非常合理的!”

 

“克莱恩必须拉出黑夜的历史投影,立刻擦除掉拉里昂,而这会让他灵性衰竭,让晋升天使遗留的隐患和不稳定爆发,让他陷入混乱与疯狂——这是完全合理的!”

 

“拉里昂最后的爆发会让在场其他半神伤亡殆尽,‘0-02’会在拉里昂最后的召唤下,‘流放’蕾妮特.缇尼科尔——这很合理!”

 

(以下再度出现涂抹的痕迹)

 

“克莱恩用值得钦佩的意志,拼命保持理智,他绝不愿伤害伦纳德。但是没用的,天尊在一旁监视的分身,拉出了反叛的格尔曼和别的,克莱恩曾经出现过的分裂人格的历史投影。这会让克莱恩彻底陷入混乱,这很合理。”

 

“伦纳德·米切尔会独自一人,面对失去了理智和意识的克莱恩——这非常合理!”

 

满意地看到那个与自己缠斗多年的人类骤然失去了镇定的表情,天尊快意地说:

 

“命运不可更改,旧日必将重现!”

 

“克莱恩会再一次亲手将伦纳德·米切尔推入比死亡更可怕的命运!”

 

“…………”

 

“惊讶吗?你需要考虑那么多人,我只需要考虑怎么让他去死。”

 

“愤怒吗?对于神话生物而言,感情是一种荒谬的东西。你果然还是一个人类!”

 

“如果践踏一个天使就能摧毁一个旧日,那就太划算了,谁都会做!”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他还能承受几次呢?”

 

窗外,闪电如光戟划过,劈裂黄昏,身影立刻随电光消失。

 

惨白电光照亮宫殿深处古神的面容,祂嘴角勾起享用过祭品的飨足微笑。

 

声音化作滑腻的触手,潜入历史孔隙,钻进‘克莱恩’的耳朵。

 

“黑夜天使的滋味,可真不错啊……”


是的,前面第一、二部的内容从伦兔和天尊的视角,是另外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第一部第三章就有神回复,

梦见:伦兔是不是误会了

这是唯一一条,我不敢回应的回复。

鉴于大家上章反响比较踊跃,就提前把301放出来了。继续拿红蓝回复,一键三连啥的来砸,不对,鼓励作者吧! 

评论(136)
热度(5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