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克伦克 致新世界 第二部 逐光者 END

简介:揭棺而起的克莱恩,发现自己脑袋里面多了一个声音。

非典型性二周目,正文真的开始了。


尾声

 

召来嵌银的黑色手杖,伦纳德再度飞入浓黑雾气笼罩的隐秘世界。

 

“……不会的……会有办法的……会有办法……”

 

不断低声念着,伦纳德在黑暗深处,绕着抱团蠕动的形体盘旋。

 

很快,他发现,似乎一旦自己靠近,克莱恩就会安静一些……

 

每一条蠕虫,每一根触手都看着他,仿佛本能地追寻着他……

 

抬头,黑夜与黄昏混杂的世界正在一点点崩溃,刚刚降临的隐秘世界,因为得不到足够的灵性支持正一点点消逝。

 

头顶的蓝天越来越大,正逐渐把贝克兰德城暴露出来。

 

他的身后是黑夜教会的值夜人与红手套,他的四周是几百万饱受战火摧残,刚刚见到和平曙光的平民!

 

他的面前是一个一时失去了理智的天使,是本性那么善良,那么温和,那么坚定地守护着的克莱恩!

 

那个喜爱甜食和肉食,喜欢做菜,喜欢懒床,喜欢与人接触,就在几分钟前才被他揉得眯起眼睛的克莱恩;

 

那个会顶着格尔曼的冷峻面孔怂恿他学会喊救命的克莱恩;

 

那个对朋友和家人细心关怀,会为他补上26年新年礼物的克莱恩;

 

那个看上去心思深沉,抠门爱财,却总是为别人着想,可以为了素不相识者拍案而起的克莱恩!

 

那个不喜欢孤单,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却为了神弃之地的遗民,在暗无天日的世界行走大半年的克莱恩!

 

那个怕痛怕麻烦,谨慎胆小,却总在危险来临之际,为了他人顶在魔女、失控者、邪神子嗣、邪教圣者、一国之君,甚至天使之王与真神面前的克莱恩!

 

他经历了那么多苦难,他救了那么多人,他为这个世界做了那么多,他就快可以跟他期盼了那么久的哥哥和妹妹团聚了!

 

他就快可以与他喜欢的女孩结婚了!

 

他不应该被那样伤害!不应该是那样的下场!

 

…………

 

老头说过,天使是完整的神话生物,就算露出神话生物形态也不算大问题……

 

神战快要结束了,女神、还有“愚者”先生就快回来了, “塔”先生也快回来了吧!祂们会有办法的!

 

克莱恩是挽救了廷根和贝克兰德的英雄!

 

克莱恩不是怪物!

 

他不是——

 

时间,现在他只需要时间……

 

时间……

 

“……失去的只有自我而已。”

 

“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是谁的声音在耳边述说?

 

一束光,从头顶的蓝天射入,照着浑身颤抖的红手套。

 

伦纳德捂上面孔,泪水划过干涸的血迹。

 

“对不起……克莱恩……对不起 ,但是,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

 

“隐秘”世界之外,红手套们听到了伦纳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联络所有值夜者,封锁广场四周!不管发生什么,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包括你们在内!”

 

“隐秘”世界之内,伦纳德降落在地面,将被折断的“海之言”远远扔开,慢慢靠近克莱恩。

 

压榨干涸的灵性,抬手罩上一片小范围的半神级“隐秘”。

 

只要不被直接攻击,只要他还活着,这片“隐秘”可以支撑不短的时间。

 

他一个人,慢慢走近那一团扭曲合抱,不断蠕动着,浮现奇异花纹的蠕虫和触手。

 

“克莱恩……你能听到吗……”

 

“对不起……这是最好的办法……”

 

触手袭来,血肉与纸屑一道碎裂。

 

这已经是克莱恩给他的最后一张纸人了。

 

伦纳德向黑暗中蠕动的触手释放安抚,张开双臂。

 

“每当太阳在西方下沉,

 

露珠缀满黄昏的衣襟。”

 

“她素颜苍白得如同月明,

 

或如随伴月亮的星星。”

 

触手们一时萎顿,又在下一刻霍然清醒。

 

仿佛被激怒般,一抖化为雪亮的锋刃,划向咽喉。喉咙出现一根红线,随即裂开巨大的口子,鲜红的血泉涌出来。

 

声带被切断,喉咙只能发出“嗬嗬”的气音,气管喷出血沫。但飘忽又沉静的声音未曾停止,喷涌的血泉之上,血红的嘴巴张开,绕过声带和咽喉,用自身灵性让四周空气共鸣。

 

“她的美色只对黑夜开放,

 

可是夜对美视若无睹,

 

对她的爱意完全盲目。”

 

“她的花一夜开到天明,

 

待到白昼睁开了眼睛,

 

被凝视羞得无处可躲。

 

她便在晕眩中蔫萎凋落。”

 

触手从历史的孔隙抽出一根尖刺突兀的铜绿十字架。“无暗十字”刺穿红手套下的“火种”,穿透手掌与肩膀,将它们的主人钉在地面。

 

灵性被桎梏,他再不能发出任何声音。

 

阴影凝结的福根之犬勾勒出身形。挡在他身前,弓起背脊狂吠,被触手洞穿,转瞬消散。

 

冰冷又滑腻的触手涌了上来。

********************************

在圣密隆城,

 

一半黑夜一半黄昏的奇景下,独目的亚历山大·格列谢夫元帅在奥尔米尔宫爆发咆哮。

 

“你们再说一遍,拉里昂那家伙发了疯带着‘0-02’去了贝克兰德?”

 

老将重重一掌,砸得面前的橡木长桌直接坍塌。

 

“现在!现在这样的局面!”

 

“他是不是担心鲁恩军队找不到理由不留俘虏?是不是担心鲁恩军人找不到理由冲进弗萨克每一个城镇抢劫每一户人家,XX每一个女人,杀掉每一个他们遇到的人?!是不是担心鲁恩女王没有借口对圣密隆,对弗萨克的每一个城市下X城令?!”

 

“投降!现在、立刻、马上就投降!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挽救!”

 

环视四周,他扯下军礼服上的勋章和纹章,摔在地上。

 

“如果你们都不愿担这恶名,那就让我来做这个卖X贼!一切责任由老夫承担,你们都被胁迫者!”

 

“如果还有谁想阻挠老夫……”

 

老将的冰蓝独眼,燃起令人胆寒的寒火。

 

比眼神更冰冷的炽白长枪在他手中显现,让人回想起那个曾在第四纪以一只眼睛为代价,阵前挑衅伯利特·亚伯拉罕的红天使。

 

眼看无人再敢出声,格列谢夫元帅向上首的御座毕恭毕敬,无可挑剔地行礼:“陛下的意见如何。”

 

御座上的男子沉默良久,缓缓点头。

 

独目的元帅立刻带着部下和皇族匆匆离去。他自然不担心走后有人耍手段,就像他不担心皇帝会不答应一样。

 

他的盟友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列席会议,那是一位“偷盗”序列一的大天使。

 

传送来到圣密隆城外,弗萨克与鲁恩共同搭建的谈判帐篷。

 

格列谢夫元帅见到了鲁恩方面的受降代表。其中有一位头发花白,满面伤痕的中年男性,他的身高尤其突出,是鲁恩一方唯一不输给弗萨克身高水平的人。

 

他是愚者教会的圣者,投降之后,他将代表愚者教会入驻圣密隆,接管弗萨克首都。这是老元帅同意投降的重要条件。

 

简单的仪式正迅速举行。黄昏残照被雪地反射,映在独目的元首和白银城首席脸上。

 

这一刻,圣密隆无血开城!

 

在星界,黄昏笼罩的“国度”。

 

巨人的长剑被巨镰架住,凝固在半空。

 

一根深褐木杖插入巨人背心。疯狂地汲取着神灵的生命,拖着对方回归大地,回归母亲的怀抱。

 

这根木杖正握在那位巨大如山峰,缠绕着藤蔓和花叶的女性手中。

 

黄昏巨人缓慢转过脑袋,望向身后的丰腴女性,痛苦出声:

 

“莉,莉,丝?”

 

幽黑长裙包裹的六臂女性,将两手捧着的“绯红月亮”丢给了花叶缠绕的丰腴女性,抛出手中仿佛黄金打造般的鸟形冠冕,让它飞入巨人面甲的缝隙。

 

举起漆黑长镰,舞破黄昏,血与光笼罩着女神等待了千年的身影。

 

在迪西郡,费內波特与鲁恩边境。

 

曾经入侵鲁恩南部,后来宣布中立,退到边境长期对峙的费內波特军队,突然如退潮般撤走。

 

鲁恩的士兵们陆续爬出堑壕,理查德森也在他们中间,南部和煦的阳光照在士兵们迷茫与欣喜同样凸显的脸上。

 

南线无战事。

 

在罗思德群岛,“慷慨之城”拜亚姆港口外的海洋上。

 

一艘挂着海蛇风帆的大船,载着来自神弃之地五个城邦的代表。他们好奇地看着帆船,看着大海,看着海岛上的椰林,城市和人群。拜亚姆的人们也正好奇地望着他们。

 

不知道由谁开始,双方都好奇又热情地向彼此挥手。

 

达尼兹正带着船员们,抓紧入港前最后的时间,为神弃之地的人们分发巨人语与鲁恩语常见词汇对译卡片,以及海岛生活注意手册。

 

银灰卷发的洛薇雅长老坐在船上,抬手按着胸口,口中低声喃喃,脸上是神弃之地期盼千年的日光。

 

在贝克兰德,

 

黑暗与黄昏的力量终于退去,日光终于再一次洒在曾经是圣塞缪尔广场的废墟上。

 

塔罗会跨越大陆的“灰雾”通话,已经中断了很久。

 

自从格尔曼回到贝克兰德,令人窒息的寂静就统治了一切。

 

终于灰雾再度升起,通话再度接通。

 

赶在所有心急如麻的塔罗会成员出声之前,所有人听到了一声发自灵魂深处的悲鸣,来自一个他们从未听过的声音。

 

他说,

 

“杀了我吧!”


设定解说:文中诗句是原作第一部73章,对战瑞尔·比伯时,值夜人使用的诗句,出处是英国诗人克莱尔的《月见草》,飞白翻译版。


 第二部终于完了,真正进入了正文部分了。但是地主家也实在没有余粮了,最近估计只能周末连更。当然如果红蓝回复,一键三连啥的能多点,我就尽量先把非常重要的301放出来。


评论(76)
热度(4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