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克伦克 致新世界 第二部 逐光者 24 前方高能

简介:揭棺而起的克莱恩,发现自己脑袋里面多了一个声音。

非典型性二周目,正文真的开始了。


24、 

眼前的克莱恩突然形体崩溃,变成了一大团透明的,扭曲的,无数蠕动的蠕虫,往四周延伸出一根根布满神秘花纹和符号的,透明滑腻的触手。

 

当这形体映在绿眼睛的一瞬,碧绿的眼睛瞬间爆裂,鲜血四溅。

 

那是……“占卜家”序列的神话生物形态?!

 

克莱恩……失控……

 

不!是晋升太快导致的不稳定!

 

冷静,伦纳德,你必须冷静下来!你可能只有几秒时间!

 

索性不用纸人恢复眼睛,他还无法直视完整的神话生物,看不到更好。

 

一边摸索着前行,伦纳德一边释放安眠和宁静的黑夜力量,这会对克莱恩有帮助。

 

一种滑腻的触觉碰到了他的脸。

 

伦纳德抬手,拥抱着,安抚着那条会让常人疯狂的触手。

 

“克莱恩……冷静下来……”

 

触手无情地勒住了脖子。“咔擦”一声,颈椎折断,伦纳德能感受到脊骨的碎片插进了气管。

 

他正在失去呼吸的能力,他的脖子以下都失去了知觉。

 

一张嘴,鲜血就沿着嘴角和下巴汹涌溢出,伦纳德低声吐出血块和单词:

 

“克莱恩……冷静……”

 

有人抓住他往后撤,埃姆林的声音在耳边大喊:“你不要命了!”

 

声音戛然而止,一阵疾风挟着无穷的疯狂意味从脸颊掠过。

 

破碎的纸人替换了破碎的身体,恢复了视力的伦纳德只来得及看见血族被一股触手贯入身旁废墟,他的身体凿穿了地基。

 

咬牙克制,暂时不看向克莱恩。伦纳德从瓦砾间拉出血流满面,失去了意识的埃姆林,立刻窃取距离,后撤到教堂附近。正想使用纸人治疗伤势,伦纳德愣住了。掏出怀中纸人,确认不是错觉,他身上已经只剩下三张纸人了……

 

确定“月亮”伤势不至于致命,且血族自我恢复能力强悍,伦纳德把昏迷的同伴交给从大教堂冲出的红手套,并对同僚和部下大喊:“快退,不要靠近广场!”

 

索斯特协助伦纳德指挥红手套后撤。他神态镇定,声音洪亮,但在伦纳德身旁刻意压低的询问却带着掩不住的惊疑:“又发生了什么?那个巨人不是已经被援军解决了?格尔曼呢,军情九处那位半神说他回来了……”

 

下意识掐断声音,震惊抬头。

 

曾经的部下没有回答,还未干涸的血迹衬托脸色比刚刚抬下去的血族更惨白。

 

“还有什么限制手段,大教堂还有什么限制高序列者的0级封印物可以使用?我们需要时间!”

 

闭上嘴,索斯特连连摇头:“原本贝克兰德教区的高序列封印物,就大多被‘女神之剑’带去了前线。刚刚一战消耗太大,大主教刚才使用的封印物‘0-41’还在钟楼的废墟底下,与你一同作战的半神也已经伤亡殆尽……”

 

他也跟着变了脸色:“好在地下区域的文职人员和民众已经转移了!我们可以试一下塞西玛阁下教导的阵列,启用多人集体安魂和强制入梦,对高序列者应该有作用。”

 

“就这样!我们这就组织阵列,但不要莽撞,不要随意牺牲!”

 

伦纳德咬紧了嘴唇,还有办法……还有办法可以试,还可以拖延时间,不能绝望!

 

扬头望向隐藏着触手的,黑暗与黄昏混杂的隐秘空间,他只觉得整颗心脏正被滚油煎着。

 

克莱恩——

 

“啊,恐惧的威胁,绯红的希冀!

 

起码一事是真:此生飞逝。

 

一事是真啊,其余皆谎,

 

花开一度后将与世长辞……”

 

节奏舒缓,嗓音低沉,圣塞缪尔广场充满了宁静而幽邃的力量。

 

在已经坍塌了一半的圣塞缪尔大教堂前,在已成废墟的广场上,阵容参差不齐的值夜者散开阵列,有的吟诗安抚情绪,有的施术安抚灵魂,更多的深埋下头颅,引领入梦。

 

吟唱与安魂的力量,像是安眠的歌曲,层层回荡。

 

像轻纱般的月光,像静谧的湖面,像月光下湖面静静弥漫的薄雾,让忙碌的人们站立着就能入眠,让焦躁暴戾的情绪无声平息,让疯狂混乱的灵魂归于安宁。

 

在黑夜与黄昏混杂的广场,浓黑雾气再度涌出,无数细碎的安宁感宛如沙砾层层沉淀,引导黑暗的力量转化为安眠的宁静。

 

伦纳德站在队伍的前列

 

——就在两年前,阻止“大雾霾”时,他还是站在“女神之剑”身后接受保护的新人,现在,他已经是贝克兰德所有红手套的依仗。

 

右手抓住从废墟下捡来的“0-41”,整条手臂连同肩膀被超越序列的力量吸干了血肉,成了只剩薄薄一层皮膜和骨头的诡异存在。伦纳德咬牙操纵“0-41”,统合广场上的黑暗力量,制造远超半神级的安眠能力。

 

左手仍拿着“光与影的协奏曲”。期望自己超乎寻常的幸运,在意外发生的时候,可以成为身后所有人的盾牌。

 

咬紧牙冠,伦纳德不停在内心向女神祈祷。

 

成功啊,一定要成功啊——

 

然而希望再度在眼前破灭。

 

一根根布满神秘花纹和符号的,透明滑腻的触手冲出浓黑的雾气,仿佛北海巨妖克拉肯浮出深海。

 

触手轻而易举地击飞了整排红手套,就像哭闹的婴儿踹翻了整排玩具。

 

宁静与黑暗的组合被扰乱了,伦纳德布置的入梦阵列被轻易摧毁。

 

伦纳德操纵“海之言”霍然飞起,数不清的触手便如诡异的浪潮,追随他的身影冲天而起。

 

“退后,散开!索斯特队长……”

 

声音从头顶传来,又戛然而止。

 

长辫子的雅格娜焦急地抬头,温热的,鲜红的液体洒在她脸上。

 

一道身影从空中跌落,好像一只被猎枪射落的大雁。

 

顾不得闪躲危险,雅格娜冲到前列,与索斯特队长一道接住队长。


他好像失去了所有力气,眼神似乎难以聚焦,原本握着“0-41”的血肉枯竭的右手,掌心只剩一个血洞。他的脸色更加惨白,身上的血迹更浓,空防队制服背上的天鹅已经被鲜血浸透。

 

此时场面异常混乱,雅格娜耳畔声音嘈杂。


有被击飞出去的同僚的呻吟,有情绪失控喊着妈妈的哭叫,有向女神虔诚祈祷的低喃,还有无数手臂指向在黑雾中出没的触手,惊恐地叫喊:


“怪物!”

 

“怪物!”

 

“那是什么怪物!”


索斯特队长急促地:“实在没有办法,这里还有不少中序列的‘红手套’。鼠群也能让大象犯难,拼上性命,我们总能拖延几分钟!”


“是啊,”雅格娜点头赞同:“队长!说不定圣风教堂和圣希尔兰教堂已经准备好了,‘隐秘’散去,他们的炮台就可以把这个怪物轰成碎片!”

 

但是队长的反应那样古怪,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让他挣脱了搀扶。

 

他踉跄着站立,张开的双臂给雅格娜一种错觉,错以为他似乎想要拦下一切攻击,保护那个从黑雾中伸出触手的怪物。

 

最严肃的,最沉重的,也最悲恸的……

 

雅格娜24年人生中从未见过激烈的神情,此刻全在同一个人脸上凝聚。

 

仿佛下一刻就会被压垮。

 

那已经枯萎得不成样子,几乎只剩骨头和掌心血洞的手臂颤抖着指向黑雾。

 

那只手臂与他声音、神情一样,即将破碎一般,不住地颤抖。

 

“他不是怪物!”


评论(34)
热度(3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