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流金岁月 The Golden Years(大修版) 第六章 瞬星之岭 07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说好的流金大修版来了!

大修流金的念头早就有了,这会是一次非常漫长的旅程,最终全文可能超过50W字,希望有兴趣的人戳下真正的首章点亮,为我助威壮行。

新读者就看新版吧,开头戳这里  流金岁月 序章


07、

 

“【艾瑞克已经赢了!】”

肌理撕裂的声音与话音一同落下。

盐湖恶魔的胳膊和鲜血有如赤线,割裂天地。

【“死海是地球海拔最低的湖泊,含盐量第三高的淡水水体。那里有绵延数十公里的钾盐田,以色列在那里建立了世界最大的露天盐场。”】

 

查尔斯总算放松肩膀,安抚着心脏,对所有人说:“所以,为什么所有人都认为这种战场艾瑞克不熟悉,对他不利?”

 

而且唐纳德久居盐湖,身体和血液中重金属沉积必然严重。在这个距离上,以查尔斯的视力也可以看见染色也掩饰不住的异常发色和皮肤,只看艾瑞克如何找到激活它们有效方法。现在看来,已经成功了,艾瑞克已经转守为攻。自己也终于可以放心地进行下一步。

 

赶走潜伏的向导,无视虽然事先说定,依然面色不虞的友人,查尔斯从托尼身旁溜走。由印加的神鹰长老做向导,绕过盐湖下方的小道,来到目的地。

 

整理衣襟,敲响船舱改造的简陋门扉。

 

“查尔斯·泽维尔求见切.格拉纳多阁下。”

 

铁门开启,查尔斯再次见到了拉丁美洲的革命家。仿佛“众叛亲离”的样本,切被困在狭窄的地堡中间,就像他的安第斯鹰被关在土牢里。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你不担心正在决斗的哨兵,反而坚持要来见我。泽维尔博士,你是劝降的说客,还是送上门的大礼。总不会需要你一个向导亲自下场拿人,铁人和万磁王的名声都别要了。”

 

“不,都不是。”查尔斯摇头。透过地堡屏幕再看一眼决斗现场,胜负已分,让人安心。但艾瑞克随时可能结束战斗,他必须抓紧时间。

 

【格拉纳多阁下,现在还有机会。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盐湖上的决斗,您可以趁这个机会离开,我会掩护您,派人护送您和您的亲随向东。进入丛林区,就是您的主场,不再有人能阻止您脱身。】

 

切抬头,挑了一下眉毛,神色不比前晚的托尼更惊讶。

 

“你要放走那个切!”

 

查尔斯点头不语,这是他思考许久的决定。他并不赞同切,但国内和协会对切的处置声音太急切了,利马和玻利维亚方面也都赞同死刑,听闻CIA已经着手行动。

 

这让查尔斯同样无法赞同。切是一颗火种,但燃烧的关键还在适应燃烧的土地……

 

退一步讲,对于这样这位革命家,肉体毁灭会有多大意义呢?不会只是帮忙塑造一位烈士,一个神话吗?

 

【托尼已经回收了他的作品,您也没有对我的学生和家人造成伤亡。主动离开吧,格拉纳多阁下,我不希望见到更多的血。】

天鹅放低翅膀,向安第斯的鹰致意。没有得到回应,查尔斯抬头,与切目光对视,再一次见到眼底腾起的火焰。

 

熊熊燃烧,足以沸腾盐湖的怒火,却显得那样苍白、透明、空洞。

 

【我不会离开。】他“说”【我曾经选择离开古巴,离开刚果。这一次,我不会再离开。这里,就是我的终点。】

 

那份让查尔斯心悸的怒火“说”【从一开始就不该退步。菲德尔兄弟,还有那么多人背叛理想,为什么退让、离开的是我!】

 

【人类果然是最容易腐坏的软体生物!革命一胜利,那帮人就争着抢着什么‘将军’、‘主席’、‘部长’!薪水不比巴蒂斯塔(古巴革命前总统)的官员低多少,在古巴人民大多还过得那么贫困的时候!这有什么区别?难道我们干革命,只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不劳而获,踩着别人生活的蠹虫?!】

 

【我提议官员和军官都不领工资,人人参与义务劳动。反被嘲笑为‘黑羊’,没人理解我,没人是我的同伴!】

 

“…………”

 

【权力是个好东西。要想摒除腐坏,只有掌握权力,从头开始创造人人都能获得幸福的完美的理想国。这一次,我绝不放弃!】

 

“格拉纳多阁下!”查尔斯忍不住出声。他无法再忍耐,在这种令他毛骨悚然的道德,让他认真考虑改变决定的仁慈面前。有一些话,必须说。

 

“阁下,是否知晓?”

 

“拿破仑称帝前,曾向法国人许诺:每个法国家庭在周末的餐桌上都能摆上一只鸡。最终,他未能做到。而在今天的美国,多数家庭每天能吃掉一只鸡。只在周末才能吃上鸡的家庭,可以称为贫穷。”

 

“这其中的不同在哪里?是拿破仑比肯尼迪和尼克松更无能?更贪婪?更残酷?更腐败?!还是现在的美国总统比拿破仑更杰出,更善良,更高尚?!”

 

天鹅向安第斯鹰扬起了头。

 

“不,我们都知道当然不是!请不要再说那是因为压榨整个拉丁美洲。拿破仑帝国强盛之际,控制了除英国之外,整个欧洲几乎所有富庶之地。占领地与本国的面积和人口比,远超过今日的拉美洲之比美国,但是拿破仑依然做不到!就像希特勒闪击大半个欧洲的巅峰时刻,德国不论国力还是民生,依然敌不过美国。更不必说,物质历史学家们的研究会告诉你,从1800年到1900年再到现在,拉丁美州人均粮食、肉类、糖类消费数量都有很大提升。”

 

“真正的原因我们都明白。两百年来,技术与科学带来的物质生产爆炸性增长,才是今日世界真正的塑造者!”

 

“格拉纳多阁下,善良和高尚是很好的品质没错。但仅靠善良和高尚,无以成事!”

 

天鹅的长鸣如此沉重。查尔斯不顾自己的声音已经让敌我各方所有人侧目,继续向着早已不仅仅是切的对象陈述。

 

“克伦威尔和他的圆颅党,罗伯斯庇尔和‘美丽而叛逆’的法国人,还有最近的波尔布特和‘红色高棉’已经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结果。”

 

“这就是人类啊,阁下。人都是一些善良又残酷,智慧又短视,勤勉又贪婪的生物。”

 

“人,不可能完美。由人组成的国家,也不可能完美。格拉纳多阁下,我们都是向导,我们应该最清楚人心。从古至今,追求完美的国民,完美的国政,不仅无用,更会带来灾难!”

 

“就像最纯净的水,养不了鲸鱼,也养不好磷虾和鲑鱼,更需要杀灭所有眼睛看不见的微生物!难道因为不完美,他们就没有生存的权力吗?难道只有道德完美无缺的人,才有资格生存在您的完美国度吗?”

 

“‘你们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用石头打她。’那一日在耶稣面前,没人能举起石头。”

 

“那么有的人就活该贫穷,有些人就活该倒霉,有的人生就活该被践踏了?为了让其他人继续心安理得地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安稳生活,拉丁美洲的穷人就活该吗?”山鹰冷笑。

 

“我无法保证。”查尔斯沉重摇头:“世界不可能完美,人力不可能保证一切。我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不幸的人们,但或许我也无法知道保护所有人的方法。但是我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做!”

 

“有的东西看上去极为美丽,就像天上的星星。可一旦化作流星,砸到地面——就像您推向库斯科广场的巨钟……”

 

“那只能是一场灾难!”

 

天鹅与山鹰对峙,谁也不会退让。

 

突兀的笑声打破僵局。

 

同样以神鹰为名的印加遗民,面貌沧桑有如安第斯的荒岭,用濒临失传的克丘亚语和精神波动“说”:【“真可笑,杀人犯和强盗的崽子用异国的语言,在这片土地上,如此义正辞严地大谈美洲人的幸福和未来!”】

****************************************

艾瑞克有些急躁。

 

他已经完全掌握了局面,熟悉了场地和对手,收拾唐纳德用不了一分钟。周旋拖延到现在,只因为出发前,摩萨德和CIA已经做了交易。

 

他的能力正合适,他的身份也不易引起怀疑。由他在协助追捕的过程中,制造“意外”,除掉那个切·格拉纳多,比CIA亲自动手,方便太多。

 

就像现在,切藏身的地堡就在他眼前。只要装做与强敌激烈决斗,一时失手,能力失控,毁了整座地堡,没有人能活着出来。

 

完美的计划——为何自己迟迟没有下手?

 

查尔斯!

 

查尔斯就在场边,跟那个托尼·斯塔克一道观战。什么失手误伤,这种借口绝瞒不过他。

 

不,查尔斯不喜欢那个切。古巴给美国带来了不少麻烦,切强行闯进学院,差点伤了学生,查尔斯不会站在他那边。

 

但是,查尔斯不想杀他。他说过希望逮捕切,进行审判……

 

偷偷向场边望去一眼,只看见托尼身边的衣角。

 

等一等,这个距离会不会太近了。地堡里面切的部下应该不少,查尔斯的精神能力那么敏感,一下子死那么多人,会不会让他受到伤害?

 

……何况,就快到查尔斯生日了。不管怎样,自己这样除掉切,查尔斯多半不会高兴。能陪查尔斯过生日的机会难得,何苦为了那个人扫了兴致?

 

还是算了吧,反正没跟CIA敲定日期。等查尔斯离开,随便找个借口留下来,什么时候不能干掉他?

 

那个家伙,不配让查尔斯露出苦恼的表情。

 

做下了决定,艾瑞克看到地堡铁门打开,他的查尔斯从里面走出来。

 

那一刻,浑身的血液凝固了。


评论(11)
热度(94)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