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X男EC&底特律同人 底特律2088 03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继续底特律混同,计划至少更完第一个案子,再回头补阿三番外。

 

03、

 

“兰谢尔警探。”紧贴耳廓的蓝牙耳机黄灯闪烁,声音直达听骨。

 

“我检查了病毒传播的路径,确认了来源,但情况有些奇怪。”

 

回头一看,那个看上去乖乖的仿生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走,不知去向。真是个熊孩子!

 

“查尔斯你在什么地方?别动,我来找你!”

 

“我在一堆很奇怪的鱼类塑像底下。一条鳄雀鳝、一条线翎电鳗、一条巴西慈鲷、一条冲绳花腹鲭,两条柯氏纹尾燕鱼,还有一条鲼形目的、两条鳉形目的无法辨认的鱼,还有一条自然界不存在的鱼。这不合理,它们不可能生活在一起……”

 

“说英语!”

 

“……我在一群热带鱼的塑像底下,一共10条,在C栋对面。”

 

艾瑞克好像在语气里面听到深深的委屈。

 

“我已经找到了病毒来源的仿生人,兰谢尔警探,她很奇怪。她名叫安,型号是AX200(PS:卡拉是AX400,挟持萝莉的丹尼尔是AX500)。”

 

“AX200?起码60年了吧!这种机型还能动?!”

 

一边努力挤进人潮,一边感叹。艾瑞克几乎没在博物馆之外见过这种老古董。

 

“非常勉强,交互功能和工作机能都很难达到及格水平。安的雇主是约翰·史密松,西林地街区D栋305室住客。奇怪的地方是,史密森先生今年3月便宣告失业,已经领了5个月失业救济金。但他雇佣安还不到两个月……他的储蓄很可观吗?租用社区的公共家政服务员,不会更划算吗?”

 

“多半是在黑市买的古旧型号,便宜又不容易露馅。”

 

“您说得对!我联网查到史密森先生有多次暴力对待所雇佣的家政安卓人的前科。最近一次在今年6月,他因此登上仿生人全国委员会的黑名单。‘成人生命’发出禁令:至少半年,不允许任何公司向他提供任何安卓人服务。”

 

“于是他就去了黑市!”艾瑞克断定。

 

黑市的人口买卖又露头了,回头得去联系罗根,好好清理。通话的一头突然安静下来,正当艾瑞克担心熊孩子是不是自己去找那个史密森。声音再度响起,传递更为不祥的消息。

 

“兰谢尔警探,您得看看这个!”耳机向眼前投射小幅投影。

 

“安还能勉强运作,是因为更换了一些关键部件。她的传感外置端来自一位HK3000,我对比了编码,真正的主人是芭芭拉·罗林。”

 

艾瑞克顿住了呼吸。芭芭拉·罗林这个名字,他一点也不陌生,整个底特律警局没人陌生。那是“底特律雨夜屠夫”的最新一位牺牲品!

 

自去年8月一个闷热的夜晚开始,一名专门猎杀仿生人的连环杀手便游荡在底特律的雨夜。短短一年,他出击6次,杀害了8名仿生人,并频频从犯罪现场取走受害者的蓝血和部分零件。其中一些,会在一段时间后神秘出现在黑市。

 

在“仿生人之都”底特律猎杀仿生人,自然被视为一种严重挑衅。底特律警局压力巨大,人人都想早点逮住那个混蛋。自己居然在这里撞到上月受害者芭芭拉的零件,是黑市流入,还是连环杀手就在附近?

 

“兰谢尔警探,安的雇主史密森先生可能和‘雨夜屠夫’有关吗?他对仿生人有比较严重的暴力前科。他今年3月失业,‘雨夜屠夫’在今年4-8月最为活跃,作案4次。”

 

“兰谢尔警探!监控镜头显示史密森先生离开了住所。他带着旅行包,可能要逃跑了。我就在附近,我先追上去!”

 

“喂——等等,你给我停下!”

 

通话那头又没了声音。艾瑞克气急败坏,发誓回去一定提交抗议书,把这个不合作的仿生人搭档打回场重修!可是首先,他得把人先揪回来。

 

抢购下个月狂欢节门票的人潮把面前的道路堵成了蚂蚁巢,短时间不可能突破。

 

急躁袭上心脏,阴影再度晃过视野,就像那个最后一次冲在前方的背影……

 

不……

 

心跳加速,四面张望,艾瑞克发力攀上一部车顶。在骂声里,蹿上街心花园落日一样橙红的凌霄花架。爬到顶端,用花架、花台、塑像做踏脚,用竞赛级跑酷的身手迅捷移动,就像人猿泰山在丛林间飞跃。

 

在人鱼喷泉边缘奋力飞扑,刚好抓上公寓的消防楼梯。爬上消防梯,沿钢架楼梯一路框框当当上到顶层,一望无际的屋顶花园朝视野扑过来。

 

连通好几栋楼房屋顶,就能够拓展空间,建造容得下湖泊,摆得下高尔夫球场,面积超乎常识的广大空中花园。自从脸书总部那个跑道能有4公里的屋顶花园大火,全美业主都爱上了这种俗套。

 

今天,这个俗套方便了底特律警察全力狂奔,用最快速度冲到D栋楼顶。一脚踹开投影着湖面,实际是光电池板的太阳能发电机房大门,狂奔下3楼。

 

305室房门大开,毫无动静。艾瑞克毫不停顿,继续追踪。下到地下车库,听到一声闷响。

 

“查尔斯,躲开——”

 

艾瑞克掏枪大吼。转过立柱,只见查尔斯用标准的巴西柔术十字绞动作,把一个白人男子制服在地。

 

“兰谢尔警官,我是警用型!”

 

那声音听上去真的很委屈。

 

咳嗽一声,艾瑞克不自在地挪开眼睛,转向史密森确认身份。

 

掏出手铐,示意查尔斯退开,一边熟练机械背诵米兰达宣言,一边给嫌犯上了背铐。

 

“我才是受害人,那个仿生人突然发了疯袭击我!”白人男子挣扎着嚷起来,就像一只困在笼里乱咬的灰鼬。

 

“我是底特律的纳税人,守法公民!底特律警察应该保护我!”

 

揪着衣领,艾瑞克把他拖去道旁的凸面镜前面。

 

“看看你的瞳孔,刚溜过橙冰吧,守法公民!”

 

“根据东密歇根州法律,有权拘捕你48小时。还有你家那位‘安小姐’,买卖人口,非法拘禁可是重罪!”

 

真是遗憾,艾瑞克在内心摇头,他不是“雨夜屠夫”。一摸手上老茧的位置就知道不是练拳的,也不是习惯拿刀的。手臂肌肉群相当可怜,明显不可能放倒仿生人——“雨夜屠夫”可是有过同时袭击两个仿生人的赫赫战绩。看来只是在黑市碰巧淘到了“惊喜”。

 

在他思考的间隙,史密森竟然亢奋地吼起来,就像灰鼬突然嗑high了。

 

“我没有买卖人口!仿生人就是一台机器,根本不是人类!华盛顿为了税收出卖国民,把底特律卖给了仿生人!我才是受害者!人类根本没法抗衡这群不知疲倦,不会受伤,没有生命的机器,它们抢了我的工作,逼得我沾上毒品!安卓人亏欠我的,它们应该偿还我!”

 

又来了又来了,底特律警察只觉得厌倦,都不会换套说辞吗?

 

“蒸汽机车发明的时候,有人觉得它会抢走所有车夫的工作,逼得他们全家自杀;洗衣机发明的时候,有人觉得它会抢走所有仆人的工作,逼得他们全家自杀;唱片机发明的时候,有人觉得它会抢走所有乐团的工作,逼得他们全家自杀!就是没人解释为什么每次工业革命,自杀率从来不升反降,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了。乞丐也凑得起横贯北美的车费了,流浪汉也能听歌剧了——市场和客户扩大了十倍不止,工作机会只会更多。”

 

“当然,LOSER就是LOSER。没有仿生人,也有新移民、留学生或者外州人来跟他抢工作。到时候只要替换名词就好了,草稿都不用重写!”

 

把手铐再收紧一格,押送嫌犯离开。经过搭档,抬起手,用力揉了一把柔软的发丝。

 

然后在对方不知所措的慌乱神情和害羞得粉红的头顶上面,加重力道又揉了一把。

 

偶尔做一回保姆也不错嘛,艾瑞克·兰谢尔警官今天也心情大好。


评论(1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