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献给mouqing太太和她的《流金岁月》的长评

感谢长评!

伪装小清新_奋斗ing:

献给mouqing太太和她的《流金岁月》的长评 
 
对于mouqing太太,我入坑之作是《列王纪》。读后感基本上是这样的 
#这是什么神仙太太神仙文笔 
#我没哭我没哭哇! 
#这个世界到底对太太做了什么? 
#为啥一刀刀的都砍在了我心的正中央 
#我不看这个家伙的作品,说啥不看了 
然后我扭头打开了《流金岁月》 
没有办法,这年头ec同人圈子里底蕴深厚驾驭文字行云流水对待原著认真不ooc且坑品极好的太太,实在是太他娘的少了。 
mouqing太太是我的珍宝,抱住太太被长篇大刀捅到漏成筛子老子也不放手。 
 
然后让我这个重症话唠患者唠叨两句《列王纪》 
我基本上是流着眼泪看完的,看完之后在骂老万的时候突然顿悟到一个现实 
其实在不ooc的世界里,剧情就是这个走向, 
原作向的艾瑞克和查尔斯,根本不会有完满的结局。 
然后我更想哭了。 
所以我才更更更喜欢《流金岁月》,因为它是he这样的理由听起来有些囧兮兮的,但是我真的真的是非常喜欢流金的那种感觉,那种虽然我们相隔万里但是却把对方时刻放在心里的感觉,整部作品真的是有爱的光芒。 
其实流金不虐吗?两个肩上有国家和民族大义的人,作为绝对适配却不能相依相守,只能在饼干渣渣一样碎的小小相处时间里拼命地汲取对方的温暖,用自己的方式小心翼翼地去守护对方,无法遮挡的爱意里总有更沉重的道义去背负,除了他们自己之外,所有人对他们感情的看法里都带着对利益的考量。他们在试探里学会去爱对方,在这个过程中一样的遍体鳞伤。 
但是他们的爱是带着光的,两个人信任和彼此守护让这个作品始终充满温暖。列王带着硝烟和血腥气,连爱意的亲吻都带着绝望的撕咬和挣扎,他们彼此深爱,但是爱的疲惫不堪,爱的满腹猜疑,爱的筋疲力尽。 
如果列王的查尔斯知道自己可以有一天可以拥有流金的艾瑞克,那该多好。可以放心地把背后交付给一个人,可以让自己毫不设防的沉浸在另一个人的爱意里而不用担心阴谋和算计,列王的阅读感就像是喝酒,是醉生梦死的畅快淋漓;而流金则像是一杯可可,是现实生活里认真经营的幸福。 
我始终记得流金里一个小小的细节,受了重伤的查尔斯的精神体天鹅刚刚复苏的时候是个蛋,被老万的精神体鲨鱼小心翼翼的放在嘴里含了一个月才敢拿出来,被自己的精神体驴了一顿真情告白的老万开心的像个傻子。每次读到这里我都觉得是我这么多篇ec文里最爱的一个场景。因为那个老万终于不是个平板的中二人设,不是个见到查尔斯没有底线的花痴,不是个渣男,不是个盲目自大自以为做什么查尔斯都不会离他而去的自我中心究极混蛋。太多的文章脸谱化了他们,其实哪有同人文不ooc呢,但是可怕的是太多的文里他们失去了独立的灵魂和自尊。 
而在太太的笔下,查尔斯不是圣母弱娇,艾瑞克不是中二反社会,他们都有各自的责任和承担,并且努力在爱情和责任中间寻找一个平衡,也努力地去学习如何相爱。查尔斯不是完美如同先知的教授,他也会有属于少年的怯懦和青涩,有成长和学习的历程,温和的背后有属于顶级向导名门族长的筹谋和计算,也有面对爱人的束手无策,面对师长的撒娇柔软。这是一个完整的查尔斯·泽维尔,一个温柔时仿佛可以包容万物,实则是包裹在西装里谈笑制敌的强大向导。而艾瑞克也同样,他同样有着痛苦的过去和失去,有狠辣的手段和心肠。但是不同的是,在不断的失去里,他终于学会了珍惜,像对待至宝一样珍惜他的查尔斯,珍惜他们的感情,学会小心翼翼的去爱,去成全,去包容,去努力。即使是在迫不得已的选择失去后,他也并没有走向极端,而是努力的去挽回补救。 
其实写到这里,两个人都已经有点ooc了。艾瑞克更温和更理想,更像是一个正常心理的人。查尔斯更圆滑更周到,更趋近于中庸的立场。但是即使清楚,我也依旧爱着这样的他们,只有在这样的境况下,他们的圆满才更加合理,这种纯然的信任和最后那段平淡的生活,是我心里查尔斯和艾瑞克真正的完满和幸福,大概也是列王里他们的憧憬吧。 
还有就是在我个人看来,流金的世界观架构虽然没有列王纪宏大,但是在文字的表述是其实是更强于列王的。平淡的字里行间是隽永的深情款款,一字一句都在心上。这种比宏大的史诗更动人(我没有diss列王纪的意思哈,列王也是我同人排行榜榜单的前十名之一,写个同人写出了史诗感太太的才华简直令人发指好吗) 
再说起向哨这个设定,我不得不说这是哪个天才想出的设定啊!拍桌子!而放在ec里真的就不能更合适了,要知道我多少文里都想拼命给他们来按脑袋,麻烦两位大哥看清内心看清对方好吗?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双向暗恋?绝对适配简直就是拉郎大杀器,行吧我们也不啰嗦直接思维融合洞房花烛扯证钱我出,直接就能感应到情绪这种设定简直就是应对老万这种思维迥异于常人的中二病的超级bug好吗,我爱向哨,我爱绝对适配,我爱mouqing太太!(我知道语气跳跃太大但是没办法我就是这样脱线) 
 
本来想给太太一个长长长评,但是我实在是看不下去我写的这些玩意儿了,幼稚如同中学生的文笔我觉得我有点对不起mouqing太太的锦绣文章,只能请太太看在我忙完毕业这堆事儿就开始写的份上原谅我,我实在是被毕业论文摧残的有些厉害。 
最后嘞,我必须表白一下太太!真的!暂不论极其优良的坑品和作品质量,就是列王纪和流金岁月的世界观也完善的令人发指,代入感极强。历史感浓重的正传也写得,轻松小意的小文章也写得,太太到底是什么瑰宝啊! 
所以来一发安利 
#请问几个月了都没登陆lofter结果一登录首页物是人非只有这位太太还在填坑是什么感受 
#几乎日更不说一更还不少是什么感受 
#日更还肥不说,写得还特别有水平是什么感受 
#无论太太如何发刀仍然舍不得离开是什么感受 
 
mouqing太太,ec女孩值得拥有(划掉)关注。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