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天海之屿 08

前文链接

最近比较忙,这章短小一点,下章肯定完结。另请注意看完,别忙着退出,这篇写得比较仓促,回看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些漏掉的细节和伏笔,更正部分附在最后,不用再去看一遍再次更新的前文。


08

 

年轻的利比亚哨兵藏身在泉岛顶端的土耳其碉堡遗迹。

这是芳塔娜岛群的至高点。被夕阳涂抹成绯红的主岛西部与整个海湾,伏击泽维尔和兰谢尔的场所一览无遗。

 

以色列哨兵已经察觉他的真实意图,操纵沉在海底,固定船只的粗大铁链,两条钢铁巨蟒盘踞海面,围护它们的主人。

 

在枪声与嘈杂中,他压低声音,默诵一代雄主苏莱曼苏丹的名句:

 

“人们以为财富和权力是最伟大的天道,但在这世上健康的魔力才是最好的真理;

 

人们说君权只是世俗的吵闹和不断的征伐,在这世上崇拜真主才是至尊的宝座、最幸福的财宝。”

 

“以真主的名义,处决僭越者,惩罚亵渎者,让扎赛尔岛丢去耻辱的假名,重归的黎波里怀抱!”

 

这才应是这座苏莱曼大帝建立的哨卡,真正的用途!

 

带着这项功绩回到班加西,他将成为无可争议的英雄!

 

召集有志同仁,扫除怯懦的元老,推翻腐朽的王室,他将为利比亚带来辉煌的明天!

 

驻军出动还需要时间,以色列人也还来不及增援,他还有机会……

 

巨响赶在哨兵再次下令之前爆响,比炸雷更可怕的阵阵轰鸣仿佛正将整座小岛震得四分五裂!

 

哨兵起初只是站立不稳,接着被震得弹跳起来,狠狠摔在地面。

 

仰面望见朵朵黑云在血红天空绽放,弹片如暴雨泼洒。

 

他惊呆了,部下拼死将他拖入碉堡古老的掩体,弹片还在头顶“叮叮当当”,敲打致命的脆响。

 

【“发生了什么?!”】

 

有人哀嚎着,几乎所有人都在精神通道和现实声音里询问着。哨兵立刻弓着腰,窜到从碉堡箭口向外眺望。

 

此刻烟雾弥漫,原本晴朗的天空现在视野极差!利比亚军官也只能凭借哨兵的敏锐视线,勉强瞥见了一个影子。

 

那是……

 

呼吸几乎一顿,哨兵咬紧牙齿,在精神通道下令:

 

“快躲,泉岛一线所有人立刻寻找掩护!美国舰队开炮了!”

 

他看见了高高的格状桅杆,DD-630 J·布莱恩的名号涂在驱逐舰吃水线之上。

 

5门127毫米口径主炮,缓缓调整方向,哑黑炮口,粗壮炮管,不缓不急地吞吐炮火,仿佛炫耀着排山倒海的威势;10座40毫米博福斯双联机关炮,则不停地连续开火,一分钟可以发射150发以上,不考虑精确射击,直接用密集弹网覆盖整片区域。

 

在它们身后,一根又一根炮管抬起,一架又一架飞机盘旋——到底发生了什么?仅仅只是一次刺杀,美国驻芳塔娜的军事基地居然出手这么积极,搞出这么大动作!这里是旅游胜地,他们居然毫无顾忌?!

 

利比亚哨兵无法理解这样的局势。

 

现在,泉岛一侧布置已经被剧烈的舰炮轰击彻底打乱,伤亡惨重,阵型混乱;主岛上的人员虽然没有遭到直接攻击,但首次面对美国舰队的密集炮火,连自己都目瞪口呆,害怕得手抖,那群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就更不能指望了。

 

犹豫之际,一个“声音”强势插入精神通道。

 

不是有人碰巧找到了他们的通讯频率,而是一个心灵能力异常强大的顶尖向导,将精神波动切入了附近数千个可能的精神交流频道,就像那些博福斯40毫米机关炮,不必精确瞄准,直接依仗超群火力覆盖整片区域。

 

仿佛通过高音喇叭,向附近所有觉醒者喊话。

 

【利比亚人,请听我说!】

 

【我是全美哨兵向导协会的查尔斯·泽维尔,芳塔娜岛现在的主人,芳塔娜区域最高行政裁决者。我有权向当地驻军,甚至向北约求援,请求出兵!】

 

【请立刻停止针对我和我哨兵的刺杀行动,否则我将立刻申请对泉岛进行地毯式轰炸!】

 

【泉岛是完全属于我的私人岛屿,只在本人离开之时,对外界游客开放。现在,泉岛上除了已经接到通知避难的仆人,剩下的都是刺杀嫌犯!而你们不知名的指挥官也必然在其中——只有泉岛顶峰才有可以俯瞰全局的制高点,在主岛一侧,建筑密集,人员繁杂,容易走漏消息,没有适宜之处。】

 

【请您慎重考虑,现在停止行动,立刻撤退,我绝不追究!不管兰达,利比亚,还是阿拉伯国家联盟,或者埃及和叙利亚许诺给你们什么,不管是名声还是财富,总得保有性命才能享受!】

 

仿佛印证他的发言,排山倒海的炮火再度震动泉岛,仿佛将山体扯成几段。

 

【切勿让硝烟迷了您的眼睛!】

 

硝烟……

 

突然想到了什么,利比亚哨兵再度冒着炮火张望,他这才明白了那个美国向导的真实意图。

 

在太平洋战场上,防空炮火很难直接击落飞机。满天的炮火至少一半以上作用是制造硝烟,混淆视线。

 

现在整个泉岛一侧烟雾弥漫,炮击扬起的尘土飞上山顶。

 

他什么也看不清,根本没法继续指挥分布海湾两岸的部下狙杀犹太人和他的向导。

 

利比亚人民军的奥马尔·卡扎菲少尉从不吝啬称赞对手,在送他们下豪围耶的时候。

 

(豪围耶:古兰经中第六层地狱(倒数第二层),不公正者,崇拜偶像者与异教徒呆的地方。)



前文修改部分:

03章

“艾瑞克,你喜欢硬币?”

 

不知道什么时候,查尔斯和店主结束了讨论,两人都看着自己。

 

“你对1804银币,1913自由女神头像镍币年,还有双鹰金币有兴趣吗?我跟宾夕法尼亚造币厂……”

 

“不必了!我只对旧大陆的古钱币有兴趣。请问这个塔津锅和这些硬币多少钱。”

 

断然拒绝,艾瑞克扛住诱惑,转移话题,阻止向导在疑似违法的灰色地带起舞。

 

马赫拉斯露出营业性笑容:“这些是附近居民寄卖的旧货,不值什么,就当小少爷买了羊皮书送的添头。”

 

艾瑞克坚持问明价格,用美元付账。

 

店主拿出专业精神继续推荐:“如果中尉您喜欢硬币,我这里有查理五世执掌都灵时期的钱币,若望十一的祝祷币,据传是犹太王国时期的银谢克尔。对了,还有昨天下午从意大利本土淘来的图拉真金币,那可是罗马钱币中的顶级精品!为了等它,我差点错过下午6点最后一班渡轮。”

 

马赫拉斯每说一个名词,犹太哨兵的眼睛就亮一下,可存款单上可怜的数目捆住了他的手脚。

 

临行前,他被约西拖去特拉维夫的宝诗龙旗舰店选择礼物。约西在男士珠宝柜台忙碌得像只工蜂,他却被橱窗里展示的一枚海蓝宝石吸引了视线。

 

四周杂式切割,凸显炫丽而缤纷的火彩,中间留出一块原石,格外明澈纯净。仿佛用宝石包裹海水,伸手一碰,宝石中心就会水波荡漾

 

——像地中海最美的蓝色,像查尔斯的眼睛。

 

拉比曾说美丽的宝石具有魔力,艾瑞克好像被这魔力蛊惑,鬼使神差地买下那枚肖似查尔斯眼睛的宝石。回过神来痛苦面对可怜的存款余额,艾瑞克认命地混迹食堂,此刻更只能忍痛放弃。


04章

“我喜欢看你这样笑的样子。艾瑞克,我希望让你快乐。”

 

那样柔软的关怀让艾瑞克有些猝不及防,措手不及。

 

他想抱住他的向导,吻着他,掏出他的圣诞礼物——宝诗龙橱窗里那枚与查尔斯眼睛肖似的海蓝宝石,艾瑞克亲手制成了戒指——吐露从结合那夜就埋在心底的表白。

 

“我不是只被绝对适配牵引,我与你结合不绝只是责任。”


评论(1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