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The Gloden Years 流金岁月》观后——对作者又爱又恨!

何弃疗综合征晚期:

给 @mouqing  太太:我好爱你,但是又好想打你,怎么办?

这篇《The Gloden Years 流金岁月》是我看的第一篇哨兵向导设定的同人文,(BTW 感谢太太没把它命名成千秋家国梦←_←)这个设定简直就是为了EC而存在的,它太符合这一对的感觉,在所有的三大设定里也最喜欢这个。

故事的背景就是EC主场的60-70年代。那个时代有太多的故事,每一个被历史记录的和隐没在时间洪流中的火光背后都有着人性的挣扎和光辉。太太能在其中选择了最契合EC的事件,给丰富的历史知识储备跪一个!

超喜欢太太的人物设定,以色列间谍机构的首席,和美国哨导协会的下任首席,代表了各自的最锋利的剑和最强的盾,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个设定更符合EC(而且在原著漫画的设定里老万就是为摩萨德工作过),他们是各自阵营的领袖和楷模,身负重任,注定不能为自己而活。最爱这个故事的地方也就在这里,在太太选择的历史事件中,两位领袖人物没发生什么言情故事中的那种矫情来矫情去的小情绪,他们的分离重聚永远都是在责任和自我中不停的选择的结果。而大部分时候他们的选择,都担得起首席的称号承得住领袖的光辉。尽管他们自己并不在意荣誉,但是却无法放下责任,这大概是所有英雄的宿命。力挽狂澜舍身取义,能拯救世界,却牺牲了自己,对得起天下,却独负了自己最在乎的人。这样的故事之所以让人心痛不已却无法释卷,借一句某著名影评人的话,就是“超级英雄最好看的是他们的无奈” 

不过虽然好看,心痛依旧是心痛。尤其是对剧中的人物,我语死早没法描述看的时候感受到的那胸口发闷的感觉,就只想问太太,你怎么下得去手?

看完太太的文越来越觉得DOFP.里的弃妇教授绝对是ooc了→_→或者说觉得电影三部曲都OOC了,太太这个描写的才是 真.教授 温柔、坚强、勇敢、善良、能力卓绝 ,几乎完美的不可思议,对教授的描写中最打动我的有两句话,‘可以和任何一名哨兵合作’和 ‘提着头和他说话的泽维尔’ ,两种截然不同的性质体现在同一人的身上,教授这个人就这样鲜活起来,在墨西哥沙漠里运筹帷幄的查尔斯,和在地下空间拼命挣扎要找到爱人的查尔斯,愿意为国家牺牲的查尔斯,和努力要为了爱人活下去的查尔斯,让人无限怜惜的查尔斯,这个查尔斯,看上去比谁都温和,其实比谁都固执,看上去比谁都柔软,其实比谁都坚强的查尔斯才是我心中的教授,才是摩萨德首席的向导。谢谢太太将这样的查尔斯给了我们。

而老万这次终于不再反人类了,这个铁血柔情的哨兵满足了人们对英雄的所有想象,太太也是下手够狠,上来就弄死了这个绝强哨兵的两任向导,也是这样才让人觉得这个人钢铁的意志是历经磨砺的,他有足够的理由脆弱但是他选择坚强,就像他绝对适配的向导一样。

我想我不是唯一的一个的读者,在看到摩萨德哨兵的大卫星被点亮,心里想着,你能不能不去?查尔斯还没找到啊!然而又知道他一定会去,因为他是摩萨德的首席,因为他是英雄。

也绝对不是唯一一个在看到查尔斯写了遗嘱给自己妹妹和学生们规划了人生的时候心里吐槽“我去,你到底干了啥?还得写遗嘱的?”
和“你可别逗我,别人的人生是你说能这样就能这样的?你要真的考虑到他们,能不能好好活着啊!”的读者。

这两个人是如此的相似,又是如此不同,他们爱彼此的地方却又是导致他们分离的原因。这个故事有太多能BE的可能,分分钟你都觉得没救了,这还怎么能好的了?然而他们最后还是好了,感谢太太手下留情,不过而最后还是让老万给教授守了几年墓,所以总体还说也不知道是好没好←_←

这个故事的人物群像特别热闹,里面有那么多CP太太哪天爬墙,好想看盾冬那对啊…写个盾冬那对在这个故事里的番外可好?

写了这么多有的没的,可能有些并没有GET到太太的点,主要是因为看完之后新潮澎湃难以平静,乱写点啥,表达一下对太太的敬意,感谢写了这么好的故事,考据党V5!!! 但是看这文真心掉血掉的厉害,列王纪也好想看,然而先看了最后一章,决定得先回回血才能继续看…

评论
热度(27)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