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世界之间,一念天堂——评《您好!兰谢尔先生》

长评我的爱,果断抱走!

zhanyinglcb:


 我们生活在两个世界之间,我们飞升在大气之上,我们蠕动在土地之中,我们兼具造物主和四脚爬物的癖好。
 ——温伍德·瑞德 人类的殉道

 这是qing老师在流金岁月的番外中引用的一段话,放在您好这一部中同样如此贴切。每一次qing老师笔下的EC都是梦幻却又真实,他们有着似乎童话中才有的爱情却又一次次经历着现实中的黑暗。

 《您好》中的Erik是一个矛盾的存在,不可否认他又着在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时代中仍保留着可贵的品格,他爱财却绝不为财而成为社会的毒瘤,所以对于那些“烟草”生意深恶痛绝!但人怎么会完美呢,尤其对于一个商人而言。

 在面对被催情的Charlse,他选择了占有而不是保护;当得知查查怀孕时他选择隐瞒从而造成了第三部中巨大的悲剧。就像开头所说,我们存在于两个世界之间,善恶从来都不是单独存在的,往往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文中的Erik总在面临选择,可天意弄人,他的每个为了保护查查而做出的决定都一步步将最深爱的人推向深渊。现实就是这样,生活就是这样,从来都不存在什么“最佳选择”,我们所能做的是尊重自己的选择,承担选择的后果!而后一点能做到的人,太少。
 
 但兰谢尔先生做到了!带着对查查的深爱,Erik开始了“赎罪”的历程,对于曾经造成的伤害,他悔恨过、痛苦过,但悔恨过后他反而释然了,过去已经成为事实,但未来还可以补救。所以他漂洋过海搞定查查的继父和母亲,不远千里为查查寻找那个年代罕有的青霉素,他甚至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无论结局如何,我都看到了一个充满爱与人性的Erik;天堂、地狱,世界之间,唯爱永生!

评论
热度(17)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