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您好·兰谢尔先生的长评

我爱长评,先转再看!

夏木森:

  1.  @mouqing 

  2.    并非童话故事的童话故事


     明明是一样的开端,高富帅爱上了贫穷的灰姑娘,对她一见钟情,爱上了灰姑娘。灰姑娘遇见了危险,高富帅来救他。


     可是在查查被人下药的时候,老万没有选择给查查打一针管的抑制剂。


     他选择的是强迫,占有查查,在没有查查的同意下标记了他。用最通俗,让人不愿接受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场强奸。


     恶心吗?真恶心。


     原本以为的英雄做了坏人,原本以为的童话变成了现实,这种反差叫人觉得难受。


     但是却正如我所说,“现实”。


     查查的母亲是一名典型的庄园贵族,她是不会让一个在她看来粗鄙的暴发户娶走她的儿子的。这种行为会让她被其他贵族看不起,奚落。所以即便老万在当时给查查打了一针抑制剂,救了查查,查查也依旧要嫁给某些冲着他名下财产而来的Alpha。


     下药的事情有了第一次自然会有第二次,直到查查变成某个Alpha的所有物,变成一只的金丝雀,变成一个表面光彩照人的生育机器。


     老万也想英雄救美,但他那个作为商人的头脑考虑后想到的,是无力而又愤怒的答案——他做不到


     老万是个商人,是个从小人物变成商业大亨的人,他绝对是精明的,也是现实的,他不会去做对自己没有任何利益的事情。


     如果给查查打了抑制剂,就等于是把他想要的Omega拱手送人。


     想都别想。我想老万应该会是这样回答。


     但是,在这个现实的结局后面,却依旧是有真情的。


     老万是真的爱着查查,尊重他的Omega。


     他给他属于自己的自由,让他去工作,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哪怕这样会被当时的社会诟病,被唾骂,他也毫不在意。他要的不是社会的赞誉,而是自己的Omega真心的开心,其他的,算了吧,他不在乎。


     也正是因为这样,查查才会爱上老万。


     查查是那么要强而骄傲的人,却生成了Omega这个被社会歧视的性别。他去读书,上大学,去国外工作,这些如今在我们眼中看起来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却是别人谩骂他的原因。他好不容易遇见了不歧视性别的老万,却又被他在不清醒的状态下强迫占有了。查查的心里会是怎么样的难过。那种悲伤混合着绝望,如同滔天巨浪一般淹没了查查。


      他是恨着强迫占有他的老万的。


      可是老万对他却是真心的,这让查查心里很是矛盾和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是该继续去恨这个男人,还是该放下过去爱他,他不知道。


      当肖亲口告诉他,老万为他做了多大牺牲的时候(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查查内心开始明白,该怎么去面对老万了,他该放下过去的态度了。


      但是,他不是放下了。


      不然他不会在面对法庭的询问时那样苍白,那件事依旧是他心上的伤疤,没有愈合。


      那么不完美的开端,最后以两人相爱而结束,也许以后还会有争吵,还会有矛盾,但是这是现实,是生活,怎么可能少了这些东西呢?


      我想这样开放式的结局,可能也是最好的结局。


评论
热度(12)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