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列王纪(架空历史双王AU) 第一部 10

原本的10章太长,干脆砍断,连续发两天好了


10章

 

糟糕!立刻掀起帷幕盖遮住马克思,通过思维无声警告【别出来!】

 

吉诺莎军官,特别是兰谢尔的近臣,和威彻斯特的王储有过于亲密的交往。这怎么看也不像一个适合大肆宣扬的消息。在没有确定兰谢尔的态度之前,查尔斯不愿让马克思冒险。

 

从沙发底下拽出拧得几乎看不出本来面目的衬衫火速套上,勉强遮住胸口不那么得体的痕迹,脖子上的就没办法了。

 

查尔斯忍不住埋怨藏在身后帷幕下的人,他是条鬣狗,还是头洞狮?老喜欢拿脖子下嘴……

 

一边腹诽着,一边开门,查尔斯握住门把的手立刻僵住。

 

事情比自己想象的严重,他本以为遇上了宪兵的例行巡查,即使糊弄不了,也可以用精神力控制士兵离开,并对他们小范围洗脑,让他们记不起这段时间自己干过什么。

 

可就在刚才,他居然从门缝里看见了毕肖普!

 

他不会错认那头如狮子鬃毛般的豪奢卷发,更不会错过高大黑人肩上的将星和狮鹫羽翼——那是吉诺莎的宪兵总监卢卡斯·毕肖普中将!

 

他是兰谢尔部下中罕见的黑人,能够将攻击他的,或身边存在的能量转化为自身力量发射。因能力与“不死王”类似,饱受各方歧视。后被兰谢尔提拔,给了他一份适当的工作——压制手下那群能力迥异,却都异常强大的变种人军官。

 

他军纪严明,手段了得,被人私下称为“铁面”。曾因一桩小案,当面冒犯阿扎塞尔元帅,被叱责后第一句回话却是“请问,我现在是否可以带走您的副官?”

 

除宪兵总监外,毕肖普也负责宫廷卫戍,查尔斯曾远远见过他几次。知道他与马克思一样随身携带隔离器,而且只会比马克思的防范更严密。查尔斯没有把握一定能制服他,还有更重要的,于此同时不能在吉诺莎高级军官云集的骏鹰俱乐部引人注意。

 

来不及推敲对策,黑人将领已经来到查尔斯面前:“很意外在这里见到您,查尔斯殿下。”

 

与其粗鲁的外表不同,毕肖普在礼仪上从不犯任何过失。

 

“听人说这里不可不来。”

 

“那您还满意吗?”

 

“不虚此行!”

 

两人都露出心知肚明的笑容,毕肖普扬起装着能量转换炮的手臂:“那就不打扰殿下了,祝您玩得开心!”

 

然后他就这样带着部下扬长而去。

 

………………

 

就这样结束了!就这么简单?!

 

查尔斯目瞪口呆,探出头去盯着宪兵总监的背影。

 

他辛苦准备的一堆借口,还有仍在不断设计的腹稿和方案都烂在了肚子里,没有半点用武之处……

 

太不正常了,他明明记得毕肖普绝不是如此疏忽的人,“铁面”也从不是个讲情面的人,何况自己和这位宪兵中将不过点头之交,也没什么情面可讲……

 

可今天,这是为什么……而且他的背影看上去,居然像是落荒而逃!

 

在查尔斯与骏鹰俱乐部中绝大多数人都无法触及的角落,黑人将领正严肃告诫部下:“记住,你们刚才什么也没有看到,如果你们还想活命!”

 

“其实不用那样紧张。”查尔斯缩回脑袋,马克思已经从帷幕里钻出来,就站在自己身后。神情不快地合拢自己露出吻痕的衣襟。小气鬼,他自己的衬衫披都懒得披上。

 

“我是吉诺莎的军人,不会违背吉诺莎的利益任意行动,包括我的私人生活。不少人知道我们的事情,陛下也持默许态度。”

 

怎么不早说……

 

查尔斯放松肩膀,滚回天鹅绒垫子堆里,懒洋洋地倚靠着。这一次开门,他还有别的收获:

 

“我听说,刚才是毕肖普中将亲自带队‘查赌’。据说俱乐部的军官们为了马格纳斯陛下会选哪位公主做新娘,给你们当王后,开了好几场赌局。闹得太难看,外务官员提出抗议,结果惊动了宪兵总监。”

 

马克思紧挨他坐下,两只手臂如此自然地寻找对方,仿佛彼此十指相扣,肌肤紧贴是七神指定的天理。

 

“查尔斯,你觉得……陛下会选谁呢?”

 

他的声音有些奇怪,很难清除描述哪里奇怪,只是直觉地感到马克思不会用这样的语气谈起这个话题。但这不重要,没将这个异样的细节放在心上,查尔斯径直回答恋人的问题。

 

“我认为会是嘉比,就是希阿帝国的公主加布里埃尔……马克思!”

 

从蛮横的吻里挣脱,每每提到自己曾经的婚约者,他总会用各种方式表示抗议,有时候幼稚得像个孩子。

 

“希阿的公主应该是马格纳斯陛下最佳的选择。”

 

“何以见得?”

 

“陛下刚刚登基,吉诺莎局势不稳。在南部面对着自诩“人类清洁者”,极端仇视变种人的雷昂联盟;在东部,诺夫哥德罗扶植的楚德公国胃口越来越好,甚至希阿也对它格外戒备。”

 

“瓦坎达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苏莉公主是不逊于她兄长,黑豹王特查拉的武者。你们的陛下如果不希望哪天因为泡了个情妇,一觉醒来发现掉了脑袋,多半不会选那头母豹子……”

 

“马克思别笑得那么夸张,认真点!我们讨论的可是关乎吉诺莎未来的‘国家大事’!总之,不管如何,黑豹之国虽然盛产振钢,军力出众,他们的重点始终放在大陆东部。这次他们派出苏莉公主,试探和外交意味多于实际。”

 

“而北陆霸主,恕我直言,如果雷昂是吉诺莎的头号敌人,那么诺夫哥德罗就注定是第二号!姑且不谈它趁着‘不死王’的统治和吉诺莎内战,扶植楚德公国,割裂了吉诺莎整整六个州。

 

当年它插手大陆,挑拨诸侯与神殿内斗,摧毁神国统治,最终亲自下场,带领蛮民入侵。虽未获成功,却导致大陆陷入三百年混战,无数贵族庶民,城市村落,王国皇朝,书籍文化毁于兵燹,直到斯坦大帝崛起。任何一位头脑清醒的统帅都不会忘记这段历史。”

 

“于是正陷入‘冰龙双爪’夹击的希阿就成了吉诺莎最佳的潜在盟友。狮鹫与黑鹰联手抗击冰龙,甚至在‘不死王’时期也没有绝迹。希阿需要一个至少具有相当实力的吉诺莎协助西部战线;吉诺莎也同样需要强大的希阿帝国帮助牵制雷昂与渡海而来的冰龙。你们必须稳定外部环境,才有机会腾出手来处理吉诺莎眼前的第一目标——那些不安分的诸侯们。”

 

“如果选择苏莉,难以起到有效作用。如果选择叶莲娜,一旦局势有变,或者只是控制不当贪婪的北方佬在吉诺莎的势力,极可能被诺夫哥德罗插手内政,沦为冰龙操纵的傀儡……”

 

“同时,如果陛下和希阿联姻,对威彻斯特也是很好的局面,不是吗?”一面亲吻圆润的指头,马克思一面如此调侃。他们都明白彼此的立场和底线,都自觉不去逾越对方的禁地,只会偶尔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但是今天有些奇怪,查尔斯居然没有回应,这样的玩笑对他而言应该是最简单的游戏。马克思抬头看到恋人突然愣住,视线呆呆地投向不知名的方向。

 

过渡章节,下章高能

评论(29)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