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星际AU】【EC狼队AS】帝国的晨曦3 神之审判,神之救赎 11

misslucifel:

上一篇:【星际AU】【EC狼队AS】帝国的晨曦3 神之审判,神之救赎 10




11.

 

Charles坐在地上喘息,道德的拷问回响在他的脑海里,Erik真的是对的吗?是他错了吗?他是一边坐享着别人的成果又一边嫌恶着别人的肮脏而将他人驱逐的虚伪者吗?

 

“不!!!这无关乎什么道德制高点,所谓的为了活下去的无奈选择不过是为了给牺牲别人成全自己的行为寻找一个合理的借口而已!!如果……如果我能找到安全的人类转化成变种人的方法,那么我们其实就是还有第二个选择的。”

 

一个不是建立在杀戮和牺牲上的选择。

 

“是你们人类让我别无选择的。”仿佛是为了回应Charles刚刚的话,Erik的声音接踵而来。“我不知道上帝究竟是出于对变种人的爱而让我们获得如此强大的能力,或者是出于对我们的恨让我们必须在甫一出生时便和作为我们种族的起源的一部分人类站在彼此敌对的力场。我只知道,每一个变种人都是我的家人,同胞,任何人胆敢伤害他们,就是我的敌人。在此,我宣布,吉诺莎变种人自治联邦成立,银河自由星系同盟因为对吉诺莎联邦的侵略行为将被视为吉诺莎的敌人,吉诺莎联邦正式向同盟宣战。”

 

建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宣战吗?Erik……现在你的敌人是同盟,未来会不会变成全人类呢?

 

“最后则是帝国的皇帝陛下和亲王殿下。”这时候影像里的Shaw也终于将他谈话的对象转到了Charles和Erik身上,“虽然我即将为我们再度创造两千万的同胞,但是目前我们的人数仍旧只有两万,宇宙之大,你们两位居然可以隔着帝国和同盟几十个星系数以亿亿计的人口相逢相爱。我简直不敢相信两位的好运,即使我这种完全不相信爱情的人心中都难免有些羡慕之情。可是两位,当你们深陷热恋之中时可能会不觉得,但是相信我,你们的理念和行事作风截然不同,而两位都是注定要在史书上留下一笔的人物,终有一天你们的理念分歧会胜过你们的感情让你们分道扬镳。”

 

不用终有一天,就是现在了。

 

“陛下,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小心亲王殿下,因为他太像我了,甚至我认为在我死后能替我带领变种人走上神坛之人非他莫属。但是正因为如此,他的想法和您的那一套和平共存的理念实在相差太远。纵使他能因为爱情而照着您的想法去做,但是这又能坚持多久呢?一年?十年?当眼前的利益和诱惑大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您认为他会出于对你的感情而忠于你还是会选择背叛您呢?”

 

真是想不到,我居然会有觉得Shaw的话是正确的那一天。他背叛了你第一次,然后是第二次,于是为什么不会有第三次?

 

何必心存侥幸,今天他可以漠视一亿亿人类为了变种人而牺牲,明天他也自然可以让全人类都死在变种人登顶的道路上,等到那一天,你还打算像这次这样天真地毫无防备地试图凭着一张嘴去阻止他吗?

 

Charles慢慢地撑着周围的家具重新站了起来,他转向光幕中的Erik。

 

 “虽然我从今天起成为了一名吉诺莎联邦的公民,也不再是帝国的亲王,但我仍从心底感激帝国曾给予我的帮助,并希望在我执政期间,吉诺莎联邦和银河人类第一帝国能保持友好的邦交关系。”

 

这一次,ErikLehnsherr,我不会再这样无条件地相信你了。

 

“十年,Erik,即使我手里只有两万变种人而贵族派又知道了真相,我还有把握能压他们十年。只要十年之内我研究出了如何安全地将人类转化成变种人,那我就能证明错的是你不是我,将一切诉诸于武力的Shaw和你所谓的为了生存所作的唯一选择也不过是一种懦弱的托词罢了。”

 

想要压制贵族派唯有依靠强权和威慑力……

 

能够阻止Erik诉诸武力的也只有武力本身而已……

 

纯粹的民主与和平不再是可供选择的选项了……

 

Charles用平静而坚定的目光看着光幕里的Erik,仿佛他的声音可以跨过重重的空间,穿越数十个星系达到Erik的面前。

 

“我,CharlesFrancis Xavier,银河人类第一帝国第十三任皇帝,在此发下我迟到的登位宣言。我将视变种人与人类为我治下平等共存的子民,并宣誓守护这两个种族共同的生存权利。而为此我将——”

 

Charles深吸一口气然后踏前一步,他对着一片狼藉的房间如同站在帝国凯旋广场的高台上面对成千上万的民众。

 

“以强权贯彻民主,以武力贯彻和平,带着虚伪的面具以真诚的心面对世人。”Charles闭上眼睛深呼吸,然后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后世若要评价我,假使我能得到一个‘矛盾者查理’的称谓,我将无上感激。”

 

侍者在房间外敲门,Charles抬头看了一眼,是时候去参加三方的全会了,这个时候想必Worthington也一样看完Shaw的遗言了。Charles又再度看了一眼Erik,既然已经决定抛弃天真与无瑕,那么他需要Erik手里的变种人来威慑那些知道真相后蠢蠢欲动的贵族派,正如Erik需要帝国的舰队来威慑同盟国一样。

 

你看,虚伪地互相利用,就是这么简单。

 

Charles示意侍者进来然后让他帮忙收拾一下自己刚刚弄皱的皇帝礼服。接着他在侍者的引路下来到了全会大厅。当他在他的皇座上坐定后,贵族议院的那里一片混乱,Worthington议长急切地想要发表意见。Charles挥手阻止了他的发言。

 

“众卿,今天的全会本来是要讨论关于今天刚刚成立的第三方势力——吉诺莎变种人自治联邦的事。关于帝国对于这个新国家的态度,关于它的领导人我相信诸位都有很多东西想要讨论。而我也知道Worthington卿刚刚收到了一卷记录着Sebastian Shaw的遗言的文件,而Shaw也在遗言里说了一些和大家的认知截然不同的事情。那么我在此先就这些问题给出我的态度,在那之后各位可以详细讨论。”

 

“首先,帝国从此取消普鲁士亲王的封号,Erik Lehnsherr成为联邦总统后不再和帝国有任何隶属关系了。其次,刚刚各位想必也看见了他在联邦的开国大典的演讲,我在此宣布帝国接受联邦的提议,双方将结成战略防御联盟,若同盟正式侵略联邦领土将被视为等同于侵略帝国领土,但是,这种联盟关系仅限于防卫,并会在联邦正式进攻同盟领土时即时失效。”

 

Charles抛出的每一条信息都太过重大,底下在座的官员们都不顾礼仪地不停交头接耳,整个全会大厅里一片嗡嗡的声响,Charles不得不再次用双手做个下压的动作示意大家安静。

 

“第三,关于Shaw在遗言里所说的问题,Worthington卿你也不必私下里不停地散播了,没错,帝国皇家科学院并没有掌握安全的变种人转化技术。”整个全会大厅哄地爆发了一阵更响的噪音,所有的贵族们脸上都是震惊与被欺瞒的愤怒,“从现在开始,皇家科学院将向贵族阶层开放过去50年所有的研究资料,允许贵族共同参与这项技术的研究,并共享成果。”

 

Charles环视了一圈他的大臣们,隔着他的情绪的墙感受着那些兴奋、贪婪、算计和犹疑。他勾起一个微笑:“没错,众卿,自人类基因破解计划成功后帝国皇室第二次邀请整个贵族阶层参与人类向变种人安全转化计划——”

 

“亦即帝国史上第二次的X计划。”

 

第一章     矛盾者查理  完



章末废话:从此以后我们就彻底告别XFC小教授准备迎接DOFP教授了。但是我曾经说过教授会走上和DOFP不同的颓废路,因为DOFP里他毕竟只是个教授,他可以自己躲起来自我放逐,但这里他是皇帝,现实不容许他躲起来。于是查查变成了一个仁慈的独裁者。说起来,我一直觉得读心者多少都会有比较强的控制欲,所以这里查查也会变得更武断,不信任人,虽然出发点也许是好的。但是再仁慈的独裁者仍旧是独裁者,所以到底这应该还不是皇帝的最终形态(说得皇帝好像变形金刚一样…………OTZ)

评论(1)
热度(41)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