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星际AU】【EC狼队AS】帝国的晨曦3 神之审判,神之救赎 6,7

为了教授和老万终于登场转一发,然后对着查理三世抽了半天,你是故意的吗……

misslucifel:

上一篇:【星际AU】【EC狼队AS】帝国的晨曦3 神之审判,神之救赎 5


6.

 

Charles再度沉睡了,他把第一次清醒的所有机会用来替吉诺莎的人们求救,可惜的是一切已经太迟了,那些被他们互相定义为不该发生的或是必须发生的在三天前已经发生了,就在Charles从三楼跳下来落地后不久,一亿亿的生命在紫色光芒里逝去,留下点滴孤独的星火在那三个星系的每一颗行星上。

 

第五舰队的回收部队陆续传回了一些现场影像,一片修罗地狱中一个个或是昏迷或是清醒的孩子被抱上星舰,那些在转换伊始就初步掌握了自身变种能力并陷入了狂暴的孩子则在那些成年变种人的安抚下也来到了变种人现今的集合地点。

 

三个星系里所有通往同盟的跳点都被关闭,而自同盟出发前往帕莱尔星系准备讨逆的三支同盟舰队也在诺伊斯顿和莎伦蒂蒂被发现。三支舰队无一人生还,在第五舰队发现他们的时候,那三支舰队还在按照既定的轨道由AI控制着自动航行。

 

整个同盟震怒,总统Trask和国防部长Stryker公开发表声明谴责帝国单方面撕毁了双方的和平条约,犯下以一亿亿人类的性命换取两千万变种人的诞生这种世纪大屠杀。而帝国方则出示了这一切皆是同盟前议长Shaw所为的证据,就连奥斯瓦尔的证据也一并被公开。帝国宰辅以沉痛的口吻对着全宇宙直播阐述了Shaw会有这样灭绝人性的行为完全是因为被同盟的人类方逼得太急,而不明真相和Shaw签订了条约的帝国也完全是受害者,就像几十年前帝国被Shaw坑了一把的奥斯瓦尔一样。

 

至于为什么最后Shaw死在了帝国追击的部队手下而吉诺莎三个星系连同帕莱尔都落入了帝国的实际掌控范围则被避过不谈,宰辅只是一再地赞扬了帝国第五舰队在这件事上的快速反应力和处置结果。

 

新生的两千万变种人被集中到了吉格瑞姆首府行星上,看似庞大的数字散落到一个大型行星上后就变得稀稀落落的,最后由那些成年的变种人出手将这些新生的孩子们集中到了首府星球首都及其周围的几个卫星城里,一万多名成年变种人在城市外围构建起防御建筑,第五舰队在完成了所有回收任务后守在了首都星球恒星系的外围。

 

各方势力暗涌,皇帝仍旧时醒时昏。在第五天里Emma和Azazel一起传送到了皇帝和亲王所在的房间,没有人动手,Emma看了一眼皇帝的样子然后转向了Erik。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Emma并没有在意帝国公主杀人一样的眼神,有两千万脆弱的新生变种人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生长,他们不可能用一万多人守住一个星系坐等同盟天天前来攻打他们——是的,同盟已经单方面宣布要抹除这些新生的变种人们,作为对于吉诺莎事件的复仇。虽然他们一口气失去了三支主力舰队,跳点也被封闭,但是同盟的国人以前所未有的团结姿态行动起来,整个社会的生产力被调动,谁都知道他们打上吉格瑞姆不过是早晚的事。变种人们需要一位新的领袖带领他们度过接下来的难关,Emma深知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才能。

 

“皇帝或者我会带领保护所有的变种人的,你不必担心。”Erik并没有看向Emma,他仍旧看着Charles,时间进入Charles受伤后第五天,从外部看来他的外伤已经初步愈合,Charles已经有过几次短暂的清醒,但是他的眼神仍旧很迷茫,似乎还没来及搞明白周围的情况又再度睡去。“但是我需要先等Charles彻底醒过来。”

 

Emma点了点头然后和Azazel一起消失了,而Erik仍旧盯着Charles动也不动。

 

Erik明白他的时间不多了,虽然Raven他们因为Charles的伤情还有Erik溢于言表的痛苦而没有追问吉诺莎事件的真相,但他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白痴。将整个事件的前后经过联系一下再加上两天前Charles的求救,大家都已经心知肚明了。只不过他们一致认为只有Charles才有资格下最后的结论,所以他们默认了Erik的存在。当然这也是经过了一些内部沟通的,第一天的时候Raven揍了Erik一拳,Erik没有任何抵抗地被揍飞到墙角,Raven追上去挥出第二拳的时候被Hank拦下了,Alex继而举起拳头扑了上去但是被Sean叫停了。Erik默默地从地上爬起来看了看还在僵持的那几个人后又坐回了Charles身边一言不发,然后沉默感染了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在等Charles醒过来。

 

第六天的时候,Charles醒了,不是那种短暂的、茫然而游离的生理反应而是真真正正有意识的清醒。这种清醒意味着Charles已经基本上度过了创伤愈合的阶段,不再需要大量透支体内的能量去维持细胞再生。Charles抬起手按了一个医疗舱内部的按钮,他头顶上方的透明罩体被打开,每个人带着惶恐的表情看着他。

 

Charles叹了口气,双手抓住舱盖的边沿将自己的上半身拉了起来。眼角扫过Erik看见他这么做时接近崩溃的表情。

 

“我的下半身的神经无法重新接通吗?”Charles以平静的口吻问着身边的医官,他已经在几次短暂的清醒时间里确认了自己彻底失去了下半身的神经反馈。最初的慌乱过去后Charles只想求得一个确定的结果。

 

“陛下,我们无法根据您自身的基因谱为您制定专属的外部干预治疗方案。”医师们艰难地开口,但是毕竟已经说过一次了,第二次也就没有那么难,“如果沿用人类的治疗方案的话很可能会影响到陛下您本身的基因排列,您会因此失去变种能力,所以我们没有贸然地采取治疗措施,一切由待陛下您自己决定。”

 

“变种能力?”Charles低头想了想,他不过在哈瓦内尔被Erik屏蔽软禁了7、8天左右加上昏迷了一阵就感觉好像一辈子没用过他的能力了那样。而现在他甚至不用重新进入他的精神领域,铺天盖地的悲伤懊悔从某个方向朝Charles压过来。

 

Charles抬起头看着那个方向,醒过来后第一次和Erik眼神相对。

 

“吉诺莎,还是发生了是吗?”

 

7.

 

Erik没有说话,他只是点了点头。Charles似乎早有预料,他也轻轻地点了点头,面前的Erik的眼睛里的哀痛一望而知。可是那又能如何呢,那能抵消那一亿亿人的死亡吗,那能抵消他即将面临的变成一个残废的下半生吗?如果不能,那不如收起那些无谓的愧疚,因为那对他毫无用处。

 

Charles不是圣人,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切,此时此刻的他当然是怪Erik的。所以他甚至是带着略微畅快的心情抬起头直视那双眼睛。

 

“那么,你为什么还在这里?我说过你不再被允许踏上我的领土了吧?”

 

Charles看见Erik在发抖,可以眼也不眨地坐视一亿亿生命转瞬间消失的人却因为他区区的一条放逐令在发抖。Charles笑起来,他都不知道这人究竟是心如磐石还是多愁善感了。

 

“Charles,我,我很抱歉,我从没到想过会是这种结果,我——”

 

“就算你想到了,你会收手吗?”Charles笑得更明显了,但是那个笑容里没有丝毫的暖意,“你不会的,Erik Lehnsherr,所以省掉你的抱歉吧,这里没有人需要它。”

 

“你说得对,为了那新生的2000万变种人我已经把什么都压上了,哪有在最后关头就此收手的道理…………”Erik回以一个惨淡自嘲的笑容,“我可以走,现在,马上,我已经派第五舰队接受了吉诺莎周围的三个星系,那些新生的变种人全部都集中在吉格瑞姆的首都,Charles,有了他们至少你——”

 

“不!!没有他们!!”Charles突然激动起来,指着Erik的脸近乎咆哮,“你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面对他们,而我从他们身上只能看见一个个哀嚎着的冤魂,那些因为我的无能、因为我的轻信而死去的冤魂。因为我天真地相信一个叫Erik Lehnsherr的家伙和我志同道合;因为我居然忘记了一个人可以背叛你一次,为什么就不能背叛你第二次?为此,2000万个悲剧算在我的账上……万岁,查理三世加冕以来终于有件值得载入史册的事了!但是你要我往史书里写点什么?说我不是他们的悲剧的原因之一而是他们的救世主?抱歉,我还做不到像你这么无耻,所以带他们走,吉诺莎归你了,去建设你心中的乌托邦好了,我不需要那种每一寸土地都浸满了鲜血的地方!”

 

Erik沉默地接受着Charles的指控,除了沉默地接受他还能做点别的什么吗?

 

“Charles,你说我卑鄙无耻也好,说我是个残忍的恶魔也罢,我不反驳,我故意地看着这么多人去死这是事实。我为了不让你有机会阻止我的计划囚禁你,剥夺你的能力,最后让你被一个人类逼到这种地步也是事实。我也许的确罪该万死,但是总有一天,Charles,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这是我唯一的选择,我这么做只是为了让我们能活下去,只有这样,这个种族才能生存下去。”

 

“不会有这一天的,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们其实有另一个选择的,我会证明给你看你是错的。”

 

一切回到他们分道扬镳那天那样,虽然现在他们一方多了怨恨,而另一方多了愧疚,但是他们仍旧谁都说服不了谁。Erik最后看了Charles一眼,然后敲响了Emma的通讯。

 

半分钟后白色套装的Emma和Azazel出现在了Charles他们面前,从Emma精致的套装上那些来不及清理的污迹Raven他们可以想象现在那一群新生的变种人究竟忙到了何等焦头烂额的地步。

 

“谈崩了?”Emma勾起一边嘴角的笑容仍旧如同女王般高傲。Charles和Erik都没有回答她的话。

 

“我想也是。”Emma耸了耸肩得出了结论,然后他转向了Erik,“那看来我们只能靠你一个人了,为什么我一点也不意外呢?如果你已经缅怀够了你那宣告不治的感情的话,我们该走了,你知道有多少事情等着人决定吗?既然你已经决定了让Shaw实施他的计划制造出那么多变种人,那么你就必须负起责任来。”

 

Emma毕竟是个读心者,就算效率不如Charles,但是这件事几乎占据了Erik的整个思想,她只不过瞥了一眼就看见了超过她该知道的内容。于是Emma被身上的金属配饰牵引着拖到了Erik跟前。Erik一手握住了她的脖子。

 

“听着,我想也知道你跟着Shaw的时候懂得控制自己远离他的脑子,要不也不会轮到我来揭发Shaw到底做过什么。我不求你做到更多的忠诚,但是这一条你给我记住——”Emma脸上的表情已经由不屑变成了乞求,Erik的眼神就像是根本不在乎现场就扭断她的脖子,她的确不应该认为离开了Shaw以后这世上就没有能制住她的人了,Erik低头将嘴凑到Emma的耳边确保这句话她能清楚听到并且永远记住。“我只警告你这么一次,滚出我的脑子。不然下次我会直接扭断你的脖子。”

 

对着Charles以外的人Erik很好地现场演示了“暴君”两个字的涵义。他放开了Emma的脖子,不在意那位精致的美人如何双手捧住自己的喉咙咳地惊天动地,他的眼里只有冷漠地看着这一切发生的Charles,那位以前总是悲天悯人的皇帝全程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一眨。

 

“那么——再见了,Charles。”Erik走到了Emma和Azazel的面前,就这么一会功夫他已经可以从他们两个的眼神里看见一些敬畏之情了。

 

“不,是永别了,Erik。”

 

Erik背对着Charles,Charles不知道他说完这句话以后Erik的脸上究竟是什么表情,他只看见Azazel伸手搭上这两个人的肩膀,一阵红雾过后这三个人一起消失了。

 

Charles看了看房间里的其他人,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像是他们做了多么抱歉的事情那样,Charles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你们干嘛一个个都这副表情,就像我马上就要死了一样。”

 

“Charles,你要是觉得伤心,你可以告诉我,我们可以出去,我也可以单独陪着你,任何要求,Charles。”Raven带着不确定的语气询问着Charles。她刚刚瞥见Charles说永别时Erik眼里的绝望,不论她有多么恨Erik做的这一切,她都必须承认,Erik的伤心和愧疚是真的,他刚刚看起来就像世界已经在他眼前毁灭了一样。但是Charles——

 

Raven在Charles的眼睛里看不见任何感情,他就像是说这杯红茶凉了那样不带任何情绪地说出了永别,Raven知道这里面一定有什么不对,她知道有颗炸弹在那里,被Charles埋在他丝毫不符合逻辑的平静外表之下。她不能放任Charles在他一个人的时候让这颗炸弹爆炸,那毫无疑问会要了Charles的命的。

 

“伤心?为什么?”Charles是真的觉得没什么,他刚刚就这么轻易地说出了自己以为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来的话,他甚至想不明白几天前将Erik压在身下宣誓所有权的人到底是不是自己。

 

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Charles仍旧在发呆,Hank只好替他说了一句进来。一名侍者端着一个餐盘来到坐着的Charles面前。

 

“陛下,这是亲王殿下之前吩咐做的,殿下命令陛下一醒就呈给陛下。”

 

Charles看着侍者打开餐盘上的银盖子——

 

盘子里是两只新鲜出炉的卡夫塔草莓塔。


评论
热度(55)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