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关于粉红抄袭风波的说明

今天太忙,等加班回家才发现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于是出面为这次的事件做一下说明。




这其中有一些误会。








1、关于SY举报事件:




该次事件起源于,流金曾经于今年三月中旬在SY被举报抄袭,管理员按照SY常规锁贴核查,一周后被打开。




SY管理员的处理结论,并没有做“抄袭”或者“过渡借鉴”的判定,而作者在那之后根据管理员的建议进行了一定修改,并在每章节末尾附上了出处,并没有删文。




并非粉红所言,“发现作者有抄袭嫌疑,举报之后版主锁帖处理结果是(过度借鉴),楼主删除部分段落了事 ”  




附SY管理员站短如下:









正好之后几天,流金进入了早已计划的调印期,于是LZ在SY上只保留部分章节试阅,完整版(修改后的)只在LOF有所保留。




或许是这一巧合造成了一些误解。








2、关于贴子中列出的争议段落




LOF上的章节也并非粉红所言没有修改,而是进行了删改。




举例如下:





LOF版为








已经删除了颜色带线的那句话。并且这不是相似的历史事件,这就是同一件事。




有一些被列出来的是发生过的历史事实本身,或者历史人物所说的原话,作者正头疼不知该如何删改,正在为此犯难。如对此有异议的读者可踊跃提议,作者一定虚心听取意见。








第三,关于一些无稽的没有任何证据的传言




作者只能说完全没有证据的东西,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作者既没有盾冬的写手基友,也没有一堆亲友写手帮忙如此好事,更不知道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是什么样子,以及工作人员一栏该如何摆放如此多的名字,更完全没有说过“反正套个名字就可以换嘛,你们盾冬的文我也能用” 这种话。




如果有人有完整的真实的截图聊天证据,请发出来拯救作者的失忆症。




本文肉章的部分章节,作者确实曾邀请一位亲友作为guest 参与创作,有约定稿酬,并且这位亲友的笔名已经排进了流金岁月的工作人员栏,作者曾多次在私人聊天和群聊中谈起此事,并没有在任何场合刻意隐瞒这一事实。只是宣传期事物繁杂忘了特别说明这一点,就像作者也忘了注明如果买两本书,明信片可以送全套一样。




 如果有读者非常介意同人本出现联合创作情况,请提出意见,作者将加以斟酌。








无论如何,这次的事件还是给非常多的人带来了不便与困扰,作者在此深表歉意。预售只能暂停,修改还在继续,欢迎仍希望买本的读者们继续关注。

评论(30)
热度(41)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