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对5051章的设定补充说明

正文实在没篇幅了,老万表示你再多写,再让教授多睡几章,他就放鲨鱼咬我了!

所以5051两章,关于教授家庭的问题,没说清楚,或者让不少人误会了的设定只能单开一小章来说明了。

教授家是可以追溯到北美独立战争,华盛顿大陆军时期的向导名门。老家在伊利亚诺州,有大量土地和传统选区,在传媒界人脉很广。祖父老泽维尔是国会资深参议员(非觉醒者),父亲布莱恩·泽维尔是当时全美数得上的向导,30年代出任调查局(那时候还不叫FBI)顾问,和胡佛合作较多,私交不错。所以32章的时候,胡佛会对教授说“就算看在约瑟夫(约瑟夫·韦尔奇,教授的第二位老师,胡佛大学时期的学长)和布莱恩的份上,我也不能拿小辈出气。”

而教授的母亲莎伦,和他的父亲是在37年相亲结婚。本来这种家庭父母不怎么管孩子,亲子关系冷漠一点还是比较正常的。但是泽维尔家的悲剧就在于,莎伦其实是冲着他家有钱有资源,而且布莱恩在一般舆论中是个一事无成的窝囊废,婚后,特别是等老爷子死了之后会很好控制,嫁进来的。

但是有一个原则,叫”新闻缄默“,这个原则很多时候被称为”向导缄默“。主要是为了保护,重要稀少又相对容易被伤害的向导而设立的。非常多的向导是走幕后路线,曝光率低,甚至有的时候会有意误导性报道。布莱恩就是这样的情况。

而问题的关键是,莎伦是非常有野心且自负的一个人。她嫁过来后,不是没有认识到丈夫的真相,而是不愿意承认而已——一旦承认,她的理想跟抱负该如何安置呢?所以,她走上了否认丈夫,甚而否认向导存在的正当性的,可以说是一种自我欺骗的道路。

不过,早期虽然夫妻间矛盾不小,但是对独子影响还不算大,首先莎伦还没对孩子有太大意见,其次布莱恩跟老泽维尔也有意阻隔莎伦对孩子的接触(怀孕的时候,莎伦曾想打胎不要这个孩子,但没有成功),虽然这造成母子间关系更冷淡。

40年中的时候,布莱恩本准备和越来越不对劲的妻子离婚。”挽救“了这桩婚姻的是希特勒,40年初欧洲战场全面爆发。4~5月,德国军队开始在西线大举进攻北欧和西欧诸国,占领了丹麦、挪威、卢森堡、荷兰和比利时等众多国家。6月法国投降,8月不列颠空战打响。整个世界越来越严峻的形势,让布莱恩没空顾及家事。而到了1941年,6月,德国入侵苏联,卫国战争爆发,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

布莱恩隶属海军陆战队,太平洋战争后正式入伍出征,一去不回。他以杰里米·布莱恩的化名在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就是莎伦口中的太平洋小岛,我不认为莎伦会记得这个拗口的地名),死于一起惨烈的审问俘虏事故,成了美国哨兵届著名的餐叉原则。托尼的父亲霍华德在日记中有记录这件事情,甚至美队也是认识布莱恩上尉的,只是设定中,至少在教授出事之前,他不知道教授就是餐叉的儿子。(美队你这看谁都是大侄子的画风还有救么……)

莎伦对布莱恩的死是感到如释重负,甚至很高兴的。不久,她认识了妻子死在珍珠港的肯特,并在45年再婚。而老泽维尔因独子的死亡打击太大,且肯特其实也认识(肯特阵亡的妻子是哨兵,而莎伦并不知道),人品还算信得过,没有进一步争夺监护权。

而小教授因为跟父亲感情更好,很讨厌继父抢了父亲的位置,那段时间其实很有些熊孩子,跟继父闹得非常厉害,所以肯特一开始不算喜欢这个继子。后来两人因为瑞雯,关系有所缓和。

47年,小教授能力觉醒。肯特第一个发现,他很高兴地告诉妻子,对普通人来说家里出现觉醒者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家庭与孩子的前途都有保障了。但是,这对莎伦构成了极大的刺激,她痛恨自己的前夫,她将自己一事无成,理想落空的人生,都推到前夫与向导的身上。而现在被告知她的儿子也是向导,这让她将新仇旧恨压抑的不满都发泄在了儿子的身上。而小教授那时候才9岁,刚刚能力觉醒,无法控制,甚至连不听母亲的想法都做不到。

而肯特对此大感震惊,他一开始没想到情况会严重到什么程度,他认为妻子只是一时糊涂,或者太激动了而已,拖延了处置时间。但当他发现到妻子的疯狂的时候,选择了报警,他虽然并不算非常喜欢继子,但是他认为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有他的责任,必须阻止妻子,保护那个孩子。

于是就有了5051两章的内容。后续大概是,莎伦的精神已无可挽回,不久后因抑郁症自杀,小教授知道偶曾问祖父,是否是自己害死了母亲?而此事之后,小教授也认同了继父是自己的另一个父亲,在51年祖父过逝后,指定继父成为了他的监护人。

 

小贴士:

传统选区,常见于欧洲和日本,在美国该名词并不多见。指一个家族或者家庭在某一地区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占有该地区多数土地或者兴办了支柱性产业,该地区的公共设施如道路桥梁,学校医院也多由其出资或者带头集资建设。该家族的成员或者其坚持的候选人,在地区选举中往往会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当选率很高。


评论
热度(32)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