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05——08)

EC的小伙伴们,不要怪LZ出来用旧文刷屏QAQ 126邮箱被盗,LOFTER惨遭牵连,目测找回不能,只能开个新号QAQ

流金和后续文章都将换到目前这个号上面来发布,请小伙伴们奔走转告一下,新号求关注,求抚摸受伤的心灵QAQ

第5章 

1963年8月28日  林肯纪念堂

深色的皮肤汇成黝黑海洋,人头攒动却秩序井然。

黑人牧师的演讲铿锵激昂:

“朋友们,今天我对你们说,在此时此刻,我们虽然遭受种种困难和挫折,我仍然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深深扎根于美国的梦想之中。”

“我梦想有一天,在佐治亚的红山上,昔日奴隶的儿子将能够和昔日奴隶主的儿子坐在一起,共叙兄弟情谊。”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肤色,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生活。”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C41区域,紫白间色斜条纹T恤,齐耳头发,青年黑人男性,精神波动有异常。彼得去看一下,哈利待命,达尔文移动,准备支援。”

“难怪,金敢向肯尼迪保证:这个时候举办20万黑人集会,不会发生骚乱或者出现过激场面。原来他得到了你的帮助。”

把手指滑下面颊,查尔斯回头看向突兀出声的来者。

那是两位六旬年龄的老者,即使在炎热的8月,他们都一丝不苟的穿着全套夏季西装。高个子,瘦削锐利;矮个子,结实粗壮,额头嘴角深邃的皱纹与顽固的表情,让他看上去就像一头永不知后退的纽波利顿犬。隐蔽的黑衣人隐约分散在他们身后。

“您总是过高的评估我的能为,”阻止罗根亮出利刃,查尔斯温和的向老者笑着:“这是金博士向全美哨兵向导协会积极寻求协助的结果。一个向导再有能耐,也看不住这么大场面。”

“我说查尔斯,你才25岁,怎么就越来越像约瑟夫了。”老者不以为然的摇头,面颊松弛的肌肉随之晃动:“‘我没做什么’、‘只靠我什么也做不成’、‘我不过是一介小小向导’……你们这习惯真是谦虚得叫人恶心!得了吧,谁不知道,是谁力排众议,上下活动,才让金的提案在哨导协会通过,还有谁的活动能量那么大,把全美上下差不多一半黑人哨兵都弄到这儿来了。”

“得啦,得啦,让你身边的小伙子放轻松!我们今天的目的也是维持秩序,可不是来找茬的。对啦,查尔斯,你那个什么学校……哦,对,泽维尔学院!倒是挺不错,学生们的出路你有考虑吗?老麦克可早盯着你的学生了!”

“FBI与CIA肯定优先考虑,不然,我会优先考虑五角大楼吗?不过,首批学生肯定留校任教居多,我手里也缺人,瑞雯和汉克不会长期留在学院。”看着老者颇为失望的神态,查尔斯又补充了一句:“如有需要,可以派人来学院接受短期培训。”

“一言为定!周末来圣德维喝一杯吧,我请客!”

查尔斯礼貌的道谢,目送老者与他的部下离开,回头便碰上了罗根不赞同的目光。

“放轻松点,不过是埃德加•胡佛而已,跟他打交道很多年了。”查尔斯笑着拍上老友的肩膀。

“……你还是想想晚上怎么办,你还没告诉艾瑞克这事吧。”迟疑了一下,罗根转移了话题,查尔斯也头疼起来。

果然,一进入精神领域,便迎来审视的目光。摩萨德哨兵双手抱胸,神情极为不悦:“你跟着那帮黑人掺和什么?”

“他们迫害犹太人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艾瑞克,马丁•尼莫拉神父的名句,你应该很清楚。”

顺理成章的回答,万磁王沉默无语,查尔斯趁机摆出了尚未完结的棋局,一场潜在的争执就这样消弭无形。相处日久,即使仅在精神领域碰面,也能相互感受到彼此思维存在的鸿沟。查尔斯干脆在精神领域具象化了一盘国际象棋,他们都是聪明人,知道该闭嘴的时候别开口,让黑与白的王者与骑士代替彼此交锋。

精神领域之外,时光与世情都如长河流动。泽维尔学院逐渐声名打响,每年入学的学生都在大幅度增加。与FBI、CIA的短期培训和合作也全面展开。哨导平衡的理念逐渐为新大陆各协会所接受。随着瑞雯与汉克,这对颠覆传统的哨兵与向导组合大放异彩——能一边作战一边影响对手思维的女性哨兵与能变身为2米巨熊的向导自然让当初坚持将瑞雯登记为向导的协会长老跌碎了一地的眼镜——查尔斯更不失时机的撰文推动“性格>能力”,“配合效能>绝对实力”等观点。

……虽然,他得承认作为哥哥,第一次看见瑞雯坐在汉克大腿上异常火大,至少也是心情复杂。以及每每看到自己的哨兵,都会怀疑自己的论文或许是在胡说八道……

1966年春,泽维尔学院首批正式学员毕业。大部分学生留校任教,剩下的大多进入FBI或者CIA。查尔斯尽了最大努力与所有人脉,确保没有一个学生被送上越南战场。

但总有一些意外。艾瑞克代表摩萨德前来招新,亚历克斯•萨默斯与他的向导肖恩决意加入,他们崇拜着学院首战与古巴危机中所向披靡的万磁王,而且那还是他们尊敬的校长的哨兵!

查尔斯第一次后悔与艾瑞克结合。他费尽口舌才说服他们,目前学院急缺人手,先留校任教一年。送走学生后,他恼怒的瞪着哨兵。艾瑞克却极为坦然:“摩萨德也不是炼狱,我部下的伤亡率如何你应该知道。”

“可是你们那边开战在即。我让孩子们远离越南,可不是为了把他们送上中东的战场!”

“查尔斯,你可不能老把学生当做孩子!你的毕业生都是超过20岁的成年人,你认为这种母鸡行为,会让他们感激你吗?”

“……一年后,再来接亚历克斯和肖恩。”避开哨兵灰蓝的眼睛,查尔斯端出了棋盘。执棋双方都明白查尔斯没有出口的话语。

如果,你还活着……

次年6月,战云密布的中东,以色列先发制人。强悍的空军两天之内消灭了埃及、约旦与叙利亚几乎90%的空中力量,彻底掌握制空权,奠定了战争胜利的基础。经此一役,以色列攫取了埃及的加沙地区和西奈半岛,约旦的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旧城,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国土面积扩大了3倍。

人们称这次战争为“第三次中东战争”,又因为战争仅仅持续了6天,而被称为“六日战争”。

那六天,查尔斯没有在海洋与湖泊相接的精神领域见到艾瑞克,只能一直注意着小指上淡银色的光链。一般的哨兵与向导的结合,可能通过种种方法自愿或者不自愿的解除;绝对适配的精神连结,只有死亡才能解开。

文后小贴士:
1、本章主要参考资料为,维基百科词条:第三次中东战争,《我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演讲稿)


本章涉及到的设定:
1、餐叉:美国哨兵向导界俚语。二战时期,美军太平洋战区向导杰里米•布莱恩上尉在审问日军俘虏时,被一把暗藏的餐叉偷袭,以致重伤身亡。这个惨痛的教训后来被广泛用于说明向导,特别是顶级纯导是多么珍贵而脆弱的存在。

第6章

当摩萨德哨兵的身影再次出现,似乎心脏也再次跳动。这不科学,这里明明是没有实体存在的精神领域,不是吗?

不过,该说的话,总得有人说,不管是再难听的话……

所以,在艾瑞克兴致勃勃讲述以色列国防军光辉战绩的间隙,他开口了:“艾瑞克,犹太国一定要用这种方式生存吗?”

收起谈笑时候随和的笑容,艾瑞克笑得像白鲨的牙一样锋利。

“1948年联合国决议生效,英国人撤走,以色列宣布建国的当天,就有十几个阿拉伯国家向以色列宣战!当天下午,埃及、叙利亚、约旦、黎巴嫩、伊拉克五国军队的装甲履带就碾过了国境!直到现在,19年后,屡战屡败的现在!还没有哪怕一个邻国承认以色列的存在!”

白鲨冷笑着:“如果不用这种方式,我们就只能在犹太国的废墟上,哭泣、哀悼,等着世界舆论谴责那些我们现在的手下败将的暴行。查尔斯,你是个善良的人,但你绝不是一个傻瓜,不要问这么愚蠢的问题。”

“艾瑞克,你知道我没有任何谴责你们的意思。”凝视着哨兵,查尔斯格外耐心:“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讨论这个问题。有人本来是受害者,他为了生存而竭力对抗着敌人。但他一直都是胜利者,一直都赢下去,那么在别人眼中看来会如何?他会被认为是强横的,欺压良善的恶人,对他的压力会越来越大,舆情就是这样的短视而健忘。于是,一味的强硬会是很好的办法吗?”

哨兵沉默了。然后,他拖过了棋盘:“或许我们应该把上周那盘棋下完。”

查尔斯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找出这个躲避争吵的手段。而事实证明,他们都活在时代的洪流之中,有的事情无可逃避。

1967年年末,美国城市种族暴力开始升级,经济纠纷与反战示威相互作用,更大的危机似乎在酝酿中。

1968年4月4日,马丁•路德•金的鲜血冲刷过田纳西州汽车旅店的阶梯。不到24个小时,查尔斯接到的劝说暂避电话逼近三位数,餐叉原则被一提再提。精神领域中,艾瑞克也强烈要求他暂时离开美国。考虑再三,查尔斯让一部分低年级的学生暂时疏散,自己仍坚持留在纽约。

6月的一天,查尔斯惊诧的看着突然出现在精神领域的艾瑞克。那是美国东部时间中午,这个时间段怎么也不是生活在特拉维夫的人应该进入精神领域的时候。

看见他,艾瑞克像是松了口气,然后立刻喊道:“查尔斯,立刻离开美国!越快越好!罗伊•科恩盯上你了!”

“…………”

“你不会不知道罗伊•科恩当年可是麦卡锡的助手!就是他负责起诉并且让罗森堡夫妇入了罪(注释见本章末)!他是可以合理合法将你送上电椅的人!就像当年德国人合法合理灭绝我的族人一样!”

“艾瑞克,艾瑞克,冷静下来!”查尔斯不得不按着过于激动的哨兵的肩膀:“这里不是1939年的德国,也不是1953年的美国,现在已经是1968年了!”

“有什么不同?会有什么不同?查尔斯,你还不了解权利与人性!”

“艾瑞克,我认为你也还不不够了解……”

“OK!我们不讨论这个问题,查尔斯你现在先离开美国,去加拿大,去欧洲随便哪个国家或者来以色列,然后我们再继续讨论可以吗?”打断向导的话,艾瑞克烦躁的挠着头发,感到自己似乎已经用尽了一辈子的耐心。

“艾瑞克,请听我说。其实,十五分钟后我有一场预约,我即将去见……”

“够了!查尔斯,你只是一个向导!记住你只是一个纯粹的向导!有什么必要事事出头?那不是你们向导该干的事情!你为什么就不能安静的呆在安全的地方?!”

再也无法回避,彼此心知肚明的认知鸿沟,终于赤裸裸的摆上了台面。虽然看着明蓝色的眼睛流露出那种难以言喻的失望的神色,艾瑞克的心脏也在疼痛。

他用“餐叉”这个每个美国哨兵都耳熟能详的单词告诫自己,保护好自己的向导是每一个哨兵的天职。

明蓝的眼睛闭合又睁开,查尔斯深深的呼吸着:“艾瑞克,不是每个人能心安理得的接受,以保护为名的歧视和以关爱为名的束缚……”

接着,向导的身影从精神领域消失。与此同时,华盛顿特区一处私人会所前的轿车内,查尔斯从小憩中醒来。

车门从外打开,瑞雯探进身子:“查尔斯,他已经到了。”

查尔斯点头,钻出车厢。然后,他迟疑着把手放在妹妹肩上:“我一个人过去就可以了。瑞雯,你跟汉克留在这里。”

“查尔斯!”

双手握住妹妹的肩膀,查尔斯加重了语气和手上力道:“瑞雯,你不姓泽维尔,至少现在还不姓。”

转头看向在女友瞪视下犹豫着是否加入兄妹战局的汉克,查尔斯把声音放低到只有三人能听到:“汉克,再这么优柔寡断,让我怎么放心把妹妹跟泽维尔家的传统选区交给你?”

大笑着将面红耳赤的青年男女扔在身后,查尔斯步入会所。瑞雯却皱起了眉,她熟悉她的哥哥,那笑声中有说不出的苦涩。

越过迷离的灯光与穿梭的人流,查尔斯接近了目标——面相宛如儒艮的中年白人男子,神情倨傲。

当他看清来者的一瞬间,倨傲的面具立刻粉碎了。

“弗雷德……”

他颤抖的声音活像见了猫的耗子!

“罗伊•科恩先生!”颤抖的声音被热情的寒暄掩盖,查尔斯迅速伸出手去抓住科恩的右手摇晃:“我是查尔斯•泽维尔,初•次•见•面,非常荣幸!”

科恩敏感的觉察到热情话语下不动声色的重音,知趣的配合着:“是的……是的!初次见面,甚感荣幸!”

只是他的表情有如正目睹着别西卜(圣经中魔王之一)从地狱中诞生。

小解说之一:麦卡锡,美国50年代极端保守派参议员。他引发了50年代初美国红色恐怖时期:出于对苏联间谍渗透和共产党人对国家体制的影响所产生的恐慌,由麦卡锡对共产党人的搜查开始,但很快被扩大化,波及甚广,影响极坏,被认为是美国现代史上最黑暗的时期,也被称为美国的法西斯时期。
小解说之二:罗森堡夫妇案,麦卡锡主义高潮时期最严重的事件。该夫妇是冷战期间美国的共产主义人士,他们被指控为苏联进行间谍活动,于1953年被判处死刑。是冷战期间的美国因间谍活动而判处公民死刑的唯一一个纪录。虽然几十年后原苏联文件揭示至少丈夫参与了间谍活动,直到今天其罪名是否属实,量刑是否恰当仍然有所争议。

第7章 

随着罗伊•科恩突然称病退出政界,查尔斯与艾瑞克之间的冷战似乎得以缓解。但这不过是风暴之前的宁静。

11月初,艾瑞克第三次来到泽维尔学院,在这个不是节日,不是开学,也不是毕业季的日子,摩萨德哨兵的到来显得格外突兀。身后两只“箱子”无言的为他的行动作着注脚。

——那是两具覆盖着美国与以色列国旗的棺材,亚历克斯与肖恩微笑的照片摆放在国旗之上。

“六日战争”之后,以色列与埃及陷入漫长的边境武装冲突。双方都处于持续出血状态,平民伤亡也在持续上升。为打破僵局,1968年10月30日,以色列直升机突击队突袭捣毁了埃及主要电力供应设施,艾瑞克率领摩萨德行动队配合作战。在这次行动中,泽维尔学院创立以来,首次出现了阵亡学员。

教师与学生用泪水迎接曾经的同窗,整个学院沉浸在悲痛中。

将痛哭失声的斯科特与赛瑞(漫画中肖恩的女儿,本文设定为妹妹)交给汉克安抚,查尔斯召唤他的哨兵:“艾瑞克,你跟我来一下。”

他紧抿着唇角,脸色铁青。

艾瑞克可以发誓,他从没见过查尔斯脸上出现如此严峻的表情。

穿过哀悼的泪雨,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威彻斯特大宅。通过螺旋阶梯,进入地下部分。

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气氛安静得可怕。

转过函道,眼前是一片与老宅、甚至整个泽维尔学院格格不入的建筑。现代感极强的银白色金属甬道通向远方。

“这里就是Cerebro。”艾瑞克搜索着记忆的库房。2年前,泽维尔学院第一次扩建的时候,与全美哨兵向导协会以及FBI联手,在斯塔克工业的技术支援下,建造了这个庞大的精神增幅系统。靠着它,查尔斯强大的精神感应可以在前所未有的巨大范围内,寻找刚刚觉醒,尚未被发现的哨兵与向导,保护他们免受佣兵组织与人口掮客的侵害,也可以搜捕犯案潜逃的“特殊”罪犯,甚至可以搜索潜入国境的不法觉醒者。

“目前,Cerebro的有效范围已经覆盖全美,与加拿大方面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与墨西哥当局也开始接触。艾瑞克,理论上,这套系统可以覆盖全球!”他还清晰的记得,谈到这个得意作品的时候,查尔斯明蓝的眼眸是何等神采飞扬。

艾瑞克有意分散注意力,不让自己回想刚刚看到的那双似乎在燃烧的眼睛。

他曾经认为查尔斯•泽维尔的世界里不存在愤怒与憎恶这样的字眼,他从没想过会在那双清澈的眼睛里看到这些情绪,更无法想象这种情绪的对方如果是自己……

银白的金属闸门一层层打开,艾瑞克跟着查尔斯来到一处延伸到半空的平台,两人仿佛悬在寥廓的宇宙之间。

查尔斯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明蓝的眼睛里透明的火焰燃烧着。

“艾瑞克,我想问一个问题,请你诚实的回答我。对向导说谎是没用的,你明白!”

“从泽维尔学院招募队员,不仅可能得到强力的哨兵与向导。美国裔士兵,特别是来自中上层家庭的美国人一旦在战争中受到伤害,或者阵亡,就可以在美国社会引起巨大的影响,对争取美国舆论对以色列的同情就更加有利,对阿拉伯国家就更加不利!”

“不能是西点或者弗吉尼亚,国立学校不可能让你们去招人。其他的私立学院也不能保证,泽维尔学院,只有泽维尔学院,有我跟你的这层关系,可能性相对较高。”

“从一开始,摩萨德会到刚刚成立的私立哨兵向导学院招募新人,是不是就抱了这样的目的?”

“艾瑞克,回答我!”

摩萨德哨兵没有否认。

失色的嘴唇颤抖着,查尔斯勉强维持的平和表情接近崩溃。

“为什么!为什么总是这样!为什么你们总是这样?!”

“你们”?艾瑞克敏感的抓住了古怪的复数人称,但没时间让他细想。当他得知“密西西比大学生谋杀案”始末,已是很久之后。

那个时候,他只来得及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应对方案。

“这件事情确实是我的责任。查尔斯,你如果认为我应该为此事付出代价,尽可以拿走我的性命。我不会反抗,摩萨德也不会追究。”

辩白自己绝不会故意让部下送死,几近求情讨饶,那不是以色列军人的风格。“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才是犹太人亘古以来的行事准则,这很公平,艾瑞克坦然以对。

查尔斯却震惊的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好像第一次见到万磁王这个人。

“……艾瑞克,你到底把人命当成了什么?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你究竟把人命当成了什么?!”

赶在眼泪掉落之前转过身去,艾瑞克只能看见他的向导肩膀耸动的背影。

“我认为,我们最近最好不要见面!”

即使戴着精神隔离器,艾瑞克仍能感到窒息一样的伤痛与漫天盖地的失落,甚至有随之而生的自我厌恶。突然,他明白了查尔斯一定要带他来Cerebro,这个可能是全美最好的精神感应同时也是精神隔绝空间面谈的原因——情绪过于激动的强大向导,会化身为强力的精神攻击武器。

掏出衣袋里早已准备好的盒子,轻轻放在金属地板上,艾瑞克一步步后退。

盒子里是摩萨德最新式的便携式精神隔离器,与他佩戴的同款。如果哨兵与向导双方都佩戴这款仪器,不止共感将会被隔绝,精神领域的连结也会被隔开,即使绝对适配也不例外。

这样也好,艾瑞克发觉内心居然有几分欣慰。

仿佛被命运诅咒,从有记忆开始,他就不断经历失去,他从来留不住他珍视的人。父母妹妹仅与他共度了8年时间,玛格达从结合到阵亡是5年,莎拉是4年,而女儿只有仅仅不到1年……

与查尔斯相遇8年,能用这种方式离别。或许已是上帝垂怜他最值得爱护的子民,允许自己选择了能够选择的最佳方案。

只是,艾瑞克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他的脚步还在一步步倒退,而且不是立刻转身离开,即使只能看到那肩膀耸动的单薄背影?为什么即使内心已然明白这种行为的徒劳与荒谬,还是无法拒绝身体的意志,像傻子一样倒退过漫长的甬道,舍不得提前一点转身?

直到那背影彻底从视野消失,他仍然不明白。

文后小贴士:
1、密西西比大学生谋杀案:64年《民权法案》通过之后,金博士发起“夏季计划”,征集大学生志愿者以黑白搭配的形式组成小组前往南方最保守的几个州进行宣传。其中一组三人学生在费镇被3K党谋杀。有观点认为当时的黑人领袖(包括金博士)发起该项活动,有如果学生特别是白人学生,受到持种族歧视观念者伤害,会成为舆论利器的意图。
2、莎拉。漫画原著中,老万早期曾为摩萨德工作,后来因为变种人的缘故闹翻,老万当时的情人就死在那次事件中。本文中因为情节与设定需要将此人设定为一个暗恋着老万的部下,玛格达死后成为他的第二任向导,1960年阵亡。


第8章

那日之后,艾瑞克的精神领域恢复成椰林沙滩点缀的大西洋海岸,不再有海洋与湖泊相接的奇观。他的白鲨沿着海岸线洄游,试图去寻找它的天鹅。原本相接的精神领域尽头现在垂着厚重的浓雾,隔着浓雾只能隐隐望见峰峦的影子。

白鲨兴奋的向前游去,似乎可以像第一次那样穿越雾气,却一头撞上了浓雾的屏障。白鲨不甘心的沿着浓雾游来游去,寻觅破绽,甚至干脆狠狠冲撞雾墙。但是没有用,雾气组成的壁垒比它的外表更加坚固,白鲨只能委屈的回到主人身边。

安抚着自己的精神向导,艾瑞克突然想到,这或许是冥冥中早已降下的启示:

天鹅与鲨鱼,本来就注定不能相遇,大海连接高山湖,本来就是现实中注定不可能出现的场景。

就如同万磁王与X教授,注定了不是同路人……

但是,他们是万磁王与X教授,是摩萨德的首席哨兵与泽维尔学院的校长。他们都不仅仅代表着自己,他们从不是只为自己而活的人。即便不是绝对适配,也不可能如同普通解除结合关系的哨兵与向导那样,一拍两散。

一年之后,经过与特拉维夫塔来使多番磋商,查尔斯重新开放了与摩萨德的短期培训合作项目。

在第一批培训生中,他注意到一个人:女性,虽是混合型,却几乎是同期中精神感应能力最强的,一般纯导难以企及。身手灵活、迅捷,并拥有化身钻石形态的特种能力,物理防御力极强,是极佳的适合一线行动队的向导苗子。

其后半年的培训中,查尔斯着力观察、培养这个外表轻浮,实则成熟稳重的以色列姑娘。

培训结束后,他在爱玛•弗罗斯特的成绩单中特别附上了一封推荐信,建议让这位出类拔萃的混导担任摩萨德首席哨兵的临时搭档。

特拉维夫塔使者言语间的暗示与汉克的报告足以让查尔斯足以了解精神隔离器这个现代科技的结晶。对于长期与哨兵分离的向导,它是个好东西,可以帮助巩固精神屏障,防御精神攻击。但对哨兵而言,却是利弊参半,在帮助精神防御的同时,也可能降低感观的灵敏程度。而且自己一直身处和平的美国,艾瑞克却驰骋在硝烟弥漫的中东战场……

一般的哨兵与向导的结合,可能通过种种方法自愿或者不自愿的解除;绝对适配的精神连结,只有死亡才能解除。所以,自己这个不称职的向导,所能做的就只有竭尽所能培养一位最佳临时搭档。

或许,他们会保持这种诡异的结合状态,一直到时间的终点,查尔斯想。然而,世事的变化,往往超出人们的意料之外。

1972年6月,查尔斯抱着对墨西哥留学生的歉意走下列车。他对这个通电话时特别注意自己,之后又特意找来的年轻人起了戒心。有意用精神影响控制了谈话方向,虽然进行精神扫描之后,发现其实只是一个刚刚觉醒、语言不畅的外国留学生而已。

最近有些太敏感了,现在一切还不能确定,不能草木皆兵。查尔斯一边暗暗告诫自己,一边踏上月台。

“Hi,chuck” “教授!”

查尔斯惊奇地循声望去,罗根与斯科特迎面走来。

送走墨西哥留学生,查尔斯不动声色的与老友跟学生并肩而行,低声问道:“出了什么事?”

学院目前最强的组合亲自来车站迎接他,这绝不是正常情况。

斯科特用同样的声音回答:“神盾局的尼克•弗瑞局长正在学校,他坚持要马上见到您,欧萝和琴正在跟他周旋。”

三人迅速赶回学院,踏入校长办公室那一刻,查尔斯看见银发与红发的学生明显松了口气。传递给她们安抚的精神波动,查尔斯迎向了魁梧的独眼黑人:“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尼克?”

“我也只是个送信的。”黑人哨兵掏出一枚装饰精美的柏林蓝信封。

疑惑的接过信封,查尔斯当场打开:“卢森海姆峰会邀请函?”

他遗憾的摇着头,退回邀请函:“尼克,你应该知道。卢森海姆的邀请函我每次都会收到,60年就去过一次,结果一下飞机就住进医院,整个会议期间都躺在病床上,什么都干不了。我的身体确实受不了那个地方,尼克。”

“这次会议你恐怕推不掉,查尔斯。”独目的黑人指挥官耸肩摊手,表示自己无权收回这份邀请函:“这次是MI6的M夫人,克格勃的‘尤斯塔斯’还有莱茵联盟的‘罗蕾莱’,联名指名要求你出席。CIA在这里面也就是个跑腿的,M夫人亲自联络了国务卿特别顾问保罗•尼采,通过尼采老爹发来了亲笔邀请函。”

不止年轻的教师们,罗根也跟着变了脸色。

查尔斯更是大为惊讶:“尼采老师也被惊动了,还有M夫人居然与‘尤斯塔斯’联名找人,这是怎么一回事?今天的太阳是从北冰洋升起来的?”

尼克只能摇头表示他也一无所知,以及:“M夫人致电神盾局,她清楚你的困难。她认为那次应该是尚未结合的向导精神屏障还不完全的缘故。现在你已经有了结合对象,而且是绝对适配,应该不成问题。她已致电摩萨德请求协助,以色列方面已经同意了,届时‘万磁王’将陪同你一同出席。”

查尔斯苦笑。

这就是绝对适配,上帝决定的结合,可没那么容易成为熟悉的陌生人。

文后小贴士:
1、M夫人就不用介绍了,克格勃的“尤斯塔斯”,前苏联与007齐名的谍战片《春天的十七个瞬间》中主角的代号。保罗•尼采,美国国家安全战略专家,二战太平洋战场对日经济战略与冷战对苏联遏制战略的主要制定者,约翰逊政府海军部长与国防部副部长,之后长期担任历任总统战略顾问直到80年代。


第一部 十年篇 FIN

评论(9)
热度(4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