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梵天之墟 01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梵天之墟 01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本文时间在1965年八月,接在雪盈之谷的后面

 

梵天之墟

01、

“星河拂发,化为柔波。

前额如火,新月皎然。

礼赞湿婆!”

 

“可知何人,从何而来?

将神牛南迪诞育。

恒光熠熠,普照大地!

此迹未闻,此景未见,

必是湿婆显神迹!”

 

“山神之女,天成爱侣。

执子之手,蹈兮舞兮。

辰星倒悬,涤荡寰宇。

天地为生,河山为寂。

礼赞湿婆!”

 

“蓬蓬虬髻,宝珠璨灿。

狂厉之蛇,旋盘其间。

狂象之皮,饰于其肩。

万魔之首,万神之宗,礼赞湿婆!”

 

幽灵一般的声音在耳畔轻唱坦达瓦颂。那是礼赞印度神话中三相神之首,湿婆的古歌。印度人认为湿婆是创世之神,也是灭世之神。天地万物在他的双目间诞生,也在他的舞蹈中寂灭。

此刻,查尔斯就面对着这样一尊古老又残破的神像。

 

左手执鼓,象征创造;右手托火,象征毁灭。同时肩负生育与破坏的东方神祇,脚踏无知的侏儒,在爬满苍苔,澎湃着绿萝和野草的巨浪的残破神龛里,翩然起舞。

 

视野之内,皆是绿色。神庙的废墟仿佛沉在湿度和视角都神似深绿海底的热带雨林深处。

 

大粒汗水腻在鼻梁和额头。查尔斯踩着胶靴,套着厚实的护林员制服。一层雨衣笼罩在外套外部,不露出一点肌肤。在闷热潮湿的亚洲南部雨林,这样的装扮很快让汗水浸湿了里衣。查尔斯只能忍耐,热带丛林中的蛇蜥和蚊虫携带着比美国任何一家实验室更丰富的毒素和病毒,任何一点叮咬都可能让一位纯导丧命。

 

挥去汗水,查尔斯让他的天鹅在扭曲的幽绿和高悬的深绿间盘旋。扬起脖颈,清脆长鸣,把同行者护在洁白羽翼下。

 

他从未学过印地语,一个单词也听不懂,却能直接从脑海明了歌词含义——这是他们正被困于意识囚笼的明证。

 

数个月前,一份来自印度德里塔的求助函,通过牛津同学会的渠道送到X学院校长办公桌上。

 

印度一连串诡异的人口拐卖案件,近日陡然升级。印度的觉醒者发现是那一个地下佣兵团体暗中绑架初觉醒的向导,洗脑,强行结合,把他们变成禁脔和战力。德里塔正全力围剿这一组织,请求高级向导提供协助。

 

落款的姓名意外地吸引了目光。

 

拉吉夫·甘地。

 

他是查尔斯在牛津晚几届的校友,在国际社会还声名不显,在印度却可能是最显赫的青年向导。父系平平无奇,母亲英迪拉·甘地夫人是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唯一的女儿。更有传闻他正是圣雄甘地最后的嫡传弟子。

 

这样残害向导的大案,身为高级向导责无旁贷;去年的比利时事件中,海斯勒的记忆也显示音束弹的下落可能与印度有关……

 

查尔斯下了决断,将学院托付给罗根。远渡重洋,来到遥远的东方古国。加入德里塔的队伍,一路追查线索到了东部边境。在那里,他们落入了蓄谋已久的陷阱。

 

“礼赞湿婆……礼赞湿婆……”宛如幽灵的梵歌在脑海不断回响,幽绿而扭曲的空间从四面逼近。他们的小队原本追踪到印度、东部巴基斯坦(今孟加拉国)与缅甸交界的若开山脉,一处古老的神庙废墟。

 

查尔斯也叫不出来名字的热带藤萝包裹了整座建筑,同样叫不出名的神像好像沉在绿萝瀑布里微笑。沧海桑田,千年不移的微笑闪烁着时光沉淀的独特美感。

 

可现在,微笑的嘴角狰狞了,伸展着涟漪的枝蔓变成险恶的漩涡。空间在恶意中扭曲,四方神龛和绿萝的墙壁都变了形态,长短不一的四壁勉强搭在一起,其中一侧轰然垮塌,露出笔直高悬的悬崖。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看不见,摸不着,感觉不到的地震,把他们困入绝境。

 

施放精神力场,将拉吉夫的花鹿挡在身后,查尔斯第一时间察觉到队友的异样。

 

年轻的印度向导浑身颤抖,似乎正用尽全身力气,抵挡最可怕的魔鬼。

 

“拉吉夫!”

 

天鹅扑扇羽翼,在不祥的幽灵般的歌声里庇护花鹿和它的同伴。

 

一张面孔在三面藤萝和野草的海洋浮现。

 

“湿婆开始舞蹈!恒河就要从天而降!婆罗门的毁灭来啦,来啦!”

 

那张面孔狂笑着,查尔斯看见了对方额头三道横线的吊牌,那是印度哨兵的标志。

 

面孔止住大笑,两人都看着预料之外的意外。

 

【查尔斯·泽维尔教授,我没想过你会陪同甘地的长子来到这里。】

 

声音更加意外地在查尔斯脑海响起。那人的精神素明显是一位哨兵,可这种甚至能让自己感到压迫的精神波动是?

 

【你和你的祖父都曾在联合国为印度的贱民发言。如果可能,我不想伤害你。离开那无耻的婆罗门,我会像招待贵宾那样款待你。你只需要来我这里休息,只到尘埃落定。】

 

【您有什么打算?】

 

【我想请教授去我家做客。别的事情,与你无关。】

 

一个念头如闪电击中大脑,查尔斯几乎难以置信。

 

【难道……】

 

他一面竭尽全力守护拉吉夫的大脑,一面竭尽全力对不知道姓名的哨兵“说”。

 

【毁灭不是凡人的权力,是神的。】

 

【那么奴役和歧视就是吗!】

 

怒气如同炸弹的气浪,冲击脑海。

 

【泽维尔教授,你知道在这块土地上发生着什么!“种姓”!“Caste system”!雅利安人为了维护统治,把这块土地上四分之一的人口贬为贱民!不可接触者!生来低人一等,天生没有尊严!】

 

【以宗教和神圣为借口,强迫被征服者代替统治者从事最低贱、最危险、最肮脏的工作,再用这份低贱更加贬低那些人民。欧洲人当初就是这样对待犹太人的,穆斯林当年也是这样对待近东基督徒的!他们都找到了出路,但印度却对依然深陷种姓体系。压迫者占有一切利益,多数国民都是共享好处的共犯,好像践踏着他人的血泪生活是一种理所应当。贱民在这块土地上根本看不到希望!】

 

【所以……】

 

【只有来一场毁灭,一场巨大的灾难!就像黑死病,带走中世纪欧洲三成到一半的人口,改变种族结构,摧毁等级体系,让所有人怀疑理所当然的一切,终结中世纪,开启现代社会!】

 

【所以你期望用原子弹和音束弹在印度制造黑死病效应!哪怕让一半印度人死去?!】

 

【有什么不可以?】

 

天鹅挥翅,逼退偷袭的缟鬣狗。查尔斯看见面孔露出獠牙,他做了最后的努力,试图把理智拉回对方的脑袋。

 

【这是不可能的!原子弹没有病毒的无差别攻击效果,而且……】

 

【不试试怎么知道?毁灭才有新生,就像湿婆的存在!反正这个国家多数都是享用他人血肉上千年的罪犯,反正革命总需要祭品!】

 

没有办法了,查尔斯在内心叹息,他必须动手反击。又一次陷入这样的麻烦,艾瑞克会生气吧……

 

等等,自己为什么要在意艾瑞克会不会生气?

 

忿忿不平地鼓起腮帮子,天鹅也随之翱翔。绿墙上的脸全然不知自己即将成为炮灰。

 

【感谢您乐意告知如此贵重的情报,希望您在B类C级影响下过得愉快!只是我必须离开了,但我不会如您所愿。】

 

【你这家伙!】缟鬣狗宛如口吐人言地咆哮。

 

【其实我的存在,从一开始就不如您所愿。我跟随拉吉夫前来,一定打乱了您从绑架或者洗脑甘地长子的计划,迫使您改变了计划的地点。】

 

【…………】

 

【虽然我对东方文化孤陋寡闻,但还有一点常识。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尊湿婆的塑像,头颅和表情怎么更像一尊佛陀呢?这里真的是一处印度教废墟,而不是佛寺废墟吗?拉吉夫在路上曾经抱怨:今天路况不对,我们前往目的地,起码多花了两小时。】

 

天鹅拍打羽翼,飞起洁白羽毛。查尔斯拈起羽毛,拭擦狂舞的湿婆,与微笑千年的头像一同微笑。

 

【这里不是若开,是距离若开不远,缅甸境内的千佛之墟妙乌!】

 

【您在我们的队伍里安插了奸细。不用担心,我一开始就在帮同行者抵御精神攻击的同时,控制了所有人。您的时间不多了,拉吉夫在好几个小时前,在被您的向导影响的来路上,就同后续队伍断了联系,我也一样。】

 

【不,我才是那个更棘手的问题。你有万全的准备,有把握可以隔离和囚禁拉吉夫。但你不可能提前得知,我会同来。我有一位绝对适配的哨兵,没有什么能够阻隔我们的联络。您一再劝我离开,表示不想伤害我。不出于什么顾虑或者道义,而是必须诱导我与拉吉夫分开。否则,只要我在他身边,就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就会引来计划之外的强敌!】

 

举起左手,像钻石砂砾,又像星星辉末的银色光链绕在指间,宛如一枚指环,熠熠生辉。

 

【我的哨兵就快来了!】

 

他轻快地跑起来,朝视觉幻境中崩塌的雨林悬崖,跳下去。

文后注释:

1.开篇湿婆坦达罗颂,歌词主体引用林伽字幕组在《巴霍巴利王 开端篇》中的翻译,根据文章需要有所改动。

顺推广,《巴霍巴利王 下》5.4在天朝上映,有兴趣的不要错过。

惯例上图,附赠一张美丽的湿婆像



评论(20)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