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狂怒之城 01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流金的最新番外又来了,这次比较短,估计3-4章完结,未必总共上W字。


狂怒之城

01

残破的罗马柱撑开天海。

石狮和地中海的波涛匍匐在它脚下,苍穹为它加冕,亚历山大之城向世人展露饱经风霜的傲慢容颜。

“让我们为合作与和平干杯!”

在亚历山大古城繁忙如建筑工地的考古现场,美国总统特使保罗·尼采向古老王国全新的执政者举杯。

“英国人和法国佬在沙漠蛮横‘画线(指国界)’的历史已经过去,美利坚支持你们!”

香槟碰撞,泛起白沫,遮去各自嘴角宾客尽欢,言笑晏晏下的谋算。

不能让伦敦和巴黎继续掌控中东,是莫斯科和华盛顿的共识。当然,他们也再没有力气攥紧这片沃土。如何填补权力真空,如何拽住那些烈性的犹太野马,如何在俄国人认定的后院划定势力范围……或者,就让那个桀骜不驯的埃及人当块硬骨头,顶在西伯利亚熊的喉咙?

调停苏伊士运河之战,真不是一桩轻松差事。

【所以必须请老师出马!】

刚刚抽出飞羽的天鹅在白狐身旁拍打翅膀,皮肤白皙,挎着草帽的少年向尼采端起素描板。

“尼采老师,看!我画的亚历山大港遗址。”

面无表情,目不斜视,下巴也不歪一下,尼采板着脸越过弟子。

“尼采老师~”

【闭嘴!没门!滚!】

银狐一尾巴把小天鹅甩到一边。

天鹅耷拉着翅膀,查尔斯耷拉着他的卷毛,一样垂头丧气。

4年前,艾森豪威尔击败麦克阿瑟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最终入主白宫。恰巧在那一年,13岁的查尔斯跳级入读格林威尔法学院,转投韦尔奇老师门下。这让尼采老师勃然大怒,他咆哮着:“艾克(艾森豪威尔昵称)跟麦克阿瑟抢总统位置这种小事就算了。他的向导韦尔奇居然还跟我抢弟子,绝对不能忍!老子不干了!”辞掉议会和国务院所有职务,回到春田农场隐居,发誓只要艾森豪威尔还在白宫一天,就绝不回华盛顿任职。

查尔斯想方设法为两位老师说和。这次混进中东考古旅行团队在佩特拉与尼采老师制造巧遇,又借着苏伊士运河战争的机会,怂恿一向关注中东事务的尼采老师接过特使任务,帮忙协调。然后,就可以顺理成章地……

可谁知道尼采老师余怒未消,还是没能成功……

“泽维尔先生,你不舒服吗?太阳这么毒,你们向导怎么受得了?回去吧,我送你回酒店休息!”

看见查尔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有个口音怪异的声音立刻兴高采烈起来。

瞥一眼那个开罗塔派来陪同,好像叫“哈菲兹”的少年哨兵。对方一改一开始的一脸敷衍,两只眼睛都好像开始放光。

真是的,又不是自己叫他们派人作陪。满脑子想着【人总得有点梦想,万一你跟那个美国小向导绝对适配呢】的可是开罗塔的人!

“还好吧,这顶草帽挺管用的。我不累,我还想去开罗大巴扎呢!”恶趣味地冲对方笑了笑,看着埃及少年垮下表情才接着往下说:“听说那里手工首饰不错,我想给我的女孩买些礼物。”

哈菲兹表情变化精彩极了。好像眼前人一下子从不受欢迎的转校生变成了同寝室大通铺的哥们。他带着查尔斯,还有他的保镖罗根,猴子一样灵活跑起来。穿过皮肤黝黑的劳工,绕过高高堆叠的椰枣,越过垂着绚丽地毯的低矮土墙,来到了金湾行宫改建的室内集市——开罗大巴扎。

这处巴扎(阿拉伯语:有顶棚的市场)占地广阔,足以容纳一个小国。连绵不绝的顶棚笼罩着65条街道和4000多家商店,三条室内电车路线四通八达,连接庞大市场。哈菲兹带他们跳上电车后座,驰去饰品区域。查尔斯为瑞雯选了一套银艺精湛的许蕾姆宫廷风格首饰。月光石、青金石和琥珀交替镶嵌星月连缀的耳环和项链,还有一顶高耸发梳。华丽大气,是瑞雯最喜欢的类型。送给罗根一把不错的弯刀,替哈菲兹挑了一串绿莹莹的橄榄石项链。

一直到走出大巴扎,埃及少年还在耳旁不断用阿拉伯腔浓厚的英语聒噪:“送跟眼睛一样颜色的珠宝女孩子会喜欢吧!”,“女人为什么会喜欢这种东西啊?”,“女人到底在想什么我真的不明白啊!你怎么跟你的女孩相处啊?”

举起刚刚淘到的古董印章戒指对着阳光仔细端详,查尔斯装作没有听到。看磨损和工艺像是娜克希迪尔太后时代的遗物,看形制可能属于某个下级帕夏鲁克,看装饰风格,主人可能来自特兰西瓦尼亚的基督教背景家庭……德米舍梅吗?

(不敢放太远的注释:

许蕾姆和娜克希迪尔:都是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埃及在近代所属的王朝)女权时期(后宫势力强大,皇后或者皇太后掌握大权)的代表人物。

帕夏鲁克:奥斯曼土耳其行省级军事或者行政主官的头衔。

特兰西瓦尼亚:罗马尼亚中部地区古称。

德米舍梅: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时期一种募兵制度。从帝国各地(多为东欧和巴尔干的基督教地区)征收男孩,强制改信伊斯兰教,并加以严格训练和教育,长大后加入苏丹近卫军或充当近侍文官。其中不乏成为重臣者。)

查尔斯思考着。阳光斜斜打在戒指上,戒指中心圈出一片暖色天空,亚历山大古城的黄昏那样宁静又美丽。

戒指圈定的天空闯入一蓬惊鸟,四处慌张飞窜。胸口突然悸动,心脏和大脑都隐隐作痛,每一寸皮肤都好像在席卷北美的暴雪下战栗。这是不祥的警告,还是……查尔斯忍痛抬头,罗根正警戒地望着远处,天边夕阳正转成血色。

发生了什么?

“泽维尔,我弄到了诺拉剧场的贵宾票,开罗最火的肚皮舞明星!演出马上开场,机会难得,你们快跟我来!”

哈菲兹演技堪忧,装出来的欢快语气根本压不住僵硬,和急着让自己离开的眼神一样明显。

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等说话,骚动突然从大巴扎另一端爆发。尖叫、沙尘和掀到半空商品一起乱飞,商铺翻倒,凉篷垮塌,人群和受惊的鸟群一样逃散,好像一头雄狮闯进了街市!

罗根立刻把两个少年拽到不起眼的角落,伸出钢爪,守住狭窄道口。哈菲兹看着少年向导一副再不老实说话我就脑你的眼神,挠着头发,认命交代。

“塔里刚刚通报,说是特拉维夫塔新上任的首席哨兵马克思·艾森哈特(以防万一的注释:都知道这是老万的原名吧)杀过来了。嘁,谁知道犹太人又在发什么疯。多半是被逼着停火不爽吧!我本来说我先上去了,塔里不许。毛希丁首席命令我必须优先保护你,‘外宾不容有失!’快走吧!把你们送到安全的地方,我还得赶紧回来帮忙!”

“不对……”查尔斯敲打额头,接收消息:“美联社中东分部的记者精神交流频道‘说’,停火之后,一处埃军阵地报复性炮轰了以色列边境的居民点。艾森哈特的妻子,也是他的向导,还有不满周岁的女儿死亡。艾森哈特不顾停火协议当场掀了埃军阵地,但是好像肇事军官逃了,艾森哈特正执意追杀。开罗塔和特拉维夫塔正在紧急磋商。”

哈菲兹眉毛一挑,好像把粗口硬生生咽回去。他撇了撇嘴,小声嘟囔:“那人会上军事法庭的!犹太人就不能等埃及开军事法庭吗,居然一路追杀到亚历山大城……这是几十万人口的大城市,这里是闹市区!他准备误伤多少平民?哎,泽维尔你去哪儿!”

“我们先去拦住他。”小心抽出自己被抓住的胳膊,查尔斯对哈菲兹说:“我‘听’到开罗塔的增援还远,两个哨兵一个向导搭配总好过你一个人硬抗以色列的首席哨兵。如果你身为军人不敢抗命,就看着我和罗根行动好了,我们不连累你。”

又抢着转头对罗根说:“艾森哈特死了妻子和向导,可能正处在精神狂乱状态。对附近觉醒者的存在只会更敏感,我们距离他太近,没法保证安全。反正都不那么安全,不如合作直接拦下他。你说是吧,罗根!”

面对保镖的无奈瞪视,查尔斯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是你的监护人,我会对你负责的。”



文后小贴士:

本文在年表中的位置如下

1956年

4月  艾瑞克与玛格达之女安雅出生。

10月29日  “第二次中东战争”爆发,艾瑞克所在的摩萨德行动队归属沙龙麾下的202空降旅,参与奔袭米特拉隘口一役。艾瑞克晋升中尉,并成为特拉维夫塔首席哨兵。

11月上旬 埃及为报复以色列参与第二次中东战争并乘机夺取西奈半岛,对边境城市展开一系列报复性炮击,玛格达和安雅在该行动中丧命。

评论(1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