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美味在上 (厨神争霸无能力AU)12 前方美食高能预警!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圣诞和元旦去连续更新(报社)开始,本周开始每周双更!友情建议自带食物进入。祝大家过节胃口好~

12、

 

查尔斯狠狠瞪他一眼,把头埋在红酒杯后面红了耳朵,托尼放声大笑:“期待两个大厨斗得精彩,我可是空着肚皮过来的!”

 

雄健山猪在伊比利亚半岛和亚平宁半岛的平缓山地悠闲度日,由金秋的橡子和山花野草催肥。只取大腿,仅用粗海盐粒调味,悬挂起来风干两年以上。地中海灿烂的阳光,干爽的海风,温暖的气候,一同孕育出让整个欧洲只能望阳兴叹,徒劳羡慕的珍味——生火腿。

 

砍开盐壳和外皮,生火腿便露出宛如玫瑰大理石的瑰丽内里。

 

用西班牙特产伊比利亚黑蹄猪制造橡子级火腿,火腿圣地哈布果村产。乳黄脂肪仿如蛛网爬满酒红色的肌理,在灯光下熠熠生辉。这种顶级火腿口感丰润,入口即化,馥郁香气难以言喻,咀嚼时更爆发特有榛果香味——无可争议的生火腿之王!

 

来到意大利,情况却有所不同。埃塞克斯挑剔的味觉并不满意盛名在外的帕尔马火腿,意大利火腿哪里只有那种程度?老厨师选择了圣达聂乐火腿作为意大利的代表。

 

白猪肉质成就近似粉红的妃色火腿,仿佛亚得里亚海上最温柔的晨光,脂肪折射着海底珊瑚的质地,让这种火腿有着近似海鲜般的柔嫩多汁。脂肪甜美得几乎腻住舌头,足可媲美上好的挪威三文鱼。

 

再回到西班牙,大名鼎鼎的国宝伊比利亚黑蹄猪之外,伟大的美食之乡安达卢西亚还诞生了足以匹敌圣达聂乐火腿的白猪类火腿。中部高原上矗立西班牙最高峰穆拉森山,山麓南侧悬挂着特雷韦莱斯村。西班牙海拔最高的村落孵化了坚持使用白猪的西班牙山火腿。

 

特殊的高原气候可以让这里的火腿熟成多年,积蓄丰富风味,仿佛窖藏绝赞的沉酿。三年以上的山火腿,可将白猪肉酿成比黑蹄猪火腿更深的暗绯红,独有的柔韧嚼劲与丰富口味相得益彰,回味悠远,最适合搭配西班牙本土红酒小酌细品。

 

老厨师点头,女刀客凝声屏息,手持银刃——如此珍馐,绝不能让粗笨的切片机器糟蹋了!埃塞克斯摸着圣经向上帝起誓。

 

银光闪过,仿佛玫瑰大理石的火腿开始松散。一经触碰,就像一匹匹大理石纹样的丝绸滑落。薄到极致的生火腿才方便入口细细品尝,最好地彰显魅力和香气。

 

丝滑的火腿片由浸过冰水的手指拧转成型,乖乖“坐”下去。酒红、浅妃、暗绯,在坚硬与柔滑间千变万化的食材,由仿若上帝的厨师之手魔术般成型,三朵玫瑰在餐盘上争奇斗艳,竟相绽放。

 

蓝色大理石赶来助阵,来自罗克富尔溶洞的王者蓝纹奶酪切块盛上,浓烈辛辣的味道堪比最浓烈的威士忌;橙黄、成熟、富于美味和口感的威尔士切达干酪裁片跟进;最香甜可口,奶味十足,洁白柔软一如三角雪糕的卡芒贝尔奶酪,替代最传统也最乏味的布里奶酪,成为引导一个芝士火腿拼盘的开场序曲。

 

摆上新鲜的蜜瓜、葡萄和无花果,清脆甘爽的口感自古就是火腿与芝士的绝配!再洒一把烤香的综合坚果,还有烤得酥脆的香蒜法棍和薄饼干。

 

酒水搭配来自西班牙百年酒庄贝加西西里的丹魄葡萄酒,自然最好不过。也可以拿来三份清爽香槟和一份皮姆酒好好混合,浸入柠檬、橙子、草莓、薄荷,还有绝不可少的黄瓜薄片,好好冰镇。火腿拼盘加上这种夏秋球赛季代表性的皮姆鸡尾酒,可是蔷薇碗畅销百年的最佳搭档!

 

哦哦,可不能忘记不方便饮酒的女士和孩子们。埃塞克斯老爵士准备了招牌的下午茶招待他们!

 

三层点心架已经准备就绪,最下方一层放入咸味的三明治。面包都去皮,略煎,裁做方便入口的小三角。黄瓜、番茄、水芹、烟熏三文鱼,与蛋黄酱、奶油芝士和英式调味黄芥末随意搭配组合,再加上做火腿拼盘留下的,三种顶级火腿的边料入馅。滋味鲜美,绝非常人可以想象。

 

顶上一层摆放各种精致小点,下午茶中最美味的重头戏。

 

没有慕斯,没有泡芙,没有马卡龙,没有布朗尼,没有舒芙蕾,没有拿破仑,没有萨芭雍,没有黑森林,没有苹果卷,没有焦糖布丁,没有歌剧蛋糕,没有栗子蛋糕,没有熔岩蛋糕,没有纸杯蛋糕,没有羊角可颂,没有提拉米苏,没有意大利奶冻,没有朗姆酒糕,更没有西西里奶酪卷!

 

没有——这些邪道统统不可能出现在老爵士坚守传统的下午茶菜单上。正统英式甜点,同样大有作为!

 

现烤一份戚风蛋糕,加少许朗姆酒浸泡湿润。隔水加热融化吉利丁片,再把溶液和调好的草莓糖浆一起倒入松糕杯,赶在草莓果冻凝结之前,把切丁的新鲜草莓满满嵌入果冻。等到果冻基本成形,就在上面铺上一层浸过朗姆的戚风蛋糕,一层草莓丁和蓝莓,一层金黄香甜的卡士达酱。最后封上一层打发的新鲜奶油,奶油顶上洒上草莓和蓝莓做个结尾。

 

只有伟大的英式点心,光荣的英式乳脂松糕,才能创造如此完美混合水果、蛋糕、果冻、奶油、甜酱,各种滋味一次享受的甜点。

 

再搭配酸甜香脆的水果塔,淋上枫糖浆的海绵布丁,完美的英式组合!

 

最后,轮到中间一层,下午茶绝不可或缺的主角登场!

 

司康饼赶在热气腾腾之时,离开烤箱,送上餐桌。这种糕点其貌不扬,初次见面多半会被错认成最差劲的学员笨手笨脚做出来的,丑陋又粗糙的黄油小面包。有着各种各样奇怪的传言和误解。

 

动手掰开,用餐刀抹上一层凝脂奶油,一定要德文郡出产的才好;一层草莓酱,一定手工自制,果肉丰富的才好!趁着热气,用司康饼托起稍有些融化流动的奶油和果酱,送进嘴里。

 

什么样的谣言都会在一刻灰飞烟灭。这,就是至拙至简的人间美味!

 

最后泡一壶好茶就万事大吉了。马维尔人和英国人一样,哪怕在二战的炮火下面,也不会忘记喝下午茶。

 

来一壶带着佛手柑香气的伯爵红茶不错,直接加入牛奶泡一壶阿萨姆奶茶也不错,或者单纯细品大吉岭红茶的香味也不错!

 

至于时下流行的果粒果酱果汁,那都是什么鬼东西!

 

一切就绪,观众开始入场,埃塞克斯爵士站在自己的美食王国里踌躇满志,接下一张张包间订单,水晶托盘内的芝士火腿拼盘和精致的下午茶点心架被西装革履的管家一架架抬走。营业数额一路走高,明显甩开了不远处兰谢尔那座铺子的数字。

 

他的二厨雷米·勒博却不像BOSS那样自信。他曾经与兰谢尔的助手雅什诺同在巴黎LENÔTRE甜品连锁店做实习生,打着探班叙旧的名义相互刺探,也算是默许的行规。

 

为第一局比赛结束后的客流高峰做好准备,雷米找借口上厕所偷溜出来,向“敌人”的阵地摸去。

例行文后上图:

火腿芝士拼盘——欧式火腿都是生吃的生吃的,前面别拿回来煎炒!

温布尔登的传统——皮姆鸡尾酒


一点都不黑暗的英式松糕


淋上枫糖浆的海绵布丁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