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美味在上 (厨神争霸无能力AU)11 火与油的战争 球场美食对决 序篇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难得没有食物的一章。为了把最精彩的部分留到圣诞和元旦去连续更新(报社),这次更新比较短小,大家敬请期待

11、

“我们一定会赢!”

埃塞克斯爵士脱下礼服,换上定制的厨师装,面对他的学生和队伍,自信满满地宣言。

“一雪前耻的时候到了!”

 

“这是一次公开场合的开放比赛。两队各自经营一个外卖食店,从观众入场到完全散去,营业额多寡和好评程度各占一半分数,加在一起定胜负。”

 

“对象是下午来到观看蔷薇碗球场棒球比赛的观众和工作人员。比赛安排在下午直播开始的时候才公布,现场没人知道我与兰谢尔在球场边进行另一场对决。就算有人得到消息,也几乎不可能在全场87个外卖店里把我们找出来。我和兰谢尔,包括你们都只在后台操作,不参与前台接待。”

 

“这才是公平的竞赛!这一次兰谢尔再耍不了什么手段!”埃塞克斯自信地大笑:“何况这里是蔷薇碗,今天来看棒球赛的3万名观众大多数是男性,那些不理性的,脑袋容易糊涂的女人占不到一成!”

 

“大厨,我们今天选择什么决胜菜式呢?”

 

瞅着队伍里面几位女性越来越尴尬的神态,老爵士的副厨,出生在巴黎的雷米·勒博果断出声引开话题。

 

BOSS真是太着急了,怎么能这样对待女性?

 

“让我想想……”埃塞克斯低头沉思,做了决断。

 

“最贴合蔷薇碗的佳肴,莫过于芝士火腿拼盘搭配皮姆鸡尾酒,或者一份配精致的下午茶餐点。在我少年的时候,二战还没有打响,蔷薇碗体育场还不是文物名胜。那时候这里就遍植蔷薇花和秋木槿花,还有来自温暖南方的罕见花木!全部天然栽培,哪像后来的花园全靠什么化肥和农药。那个时候这里最受人欢迎的运动还是板球,还有网球。那才是真正优雅、协作,韵味十足的运动!哪像现在,年轻人都喜欢什么足球、棒球、橄榄球,你冲过来,我又撞过去,粗鲁极了!”

 

“一场雅致的板球比赛,往往可以延续好几天。人们不慌不忙,悠闲自得地观看比赛。绅士们身着时髦的格纹外套,女士们把胸针当作头花别在帽檐,长长的流苏裙角垂下来,衣香鬓影,好不繁华!多好啊,黄金时代!”

 

“人们习惯在每局之间的休息时刻享用下午茶和小吃。侍从托起好像大理石纹路的芝士拼盘,男仆抬走琳琅满目的点心架,用明顿骨瓷茶壶倒出伯爵红茶——哦,绝不能是俄式红茶,加入果酱就太没品味了!”

 

“这样的菜谱正好操作!”

 

眼看BOSS一不小心在情怀上面越扯越远,雷米及时拉回正轨。

 

“虽然下午茶的餐点品种繁多,麻烦一点。但拼盘不需要太多烹饪,只需库存充裕,品质卓越。剩下的人手就可以支援餐点组。我们的菲丽帕·桑塔格二厨是马维尔最精通刀工的女厨师之一,鄙人从巴黎LENÔTRE甜品连锁店开始做实习生,还有各位从轮轮选拔中胜出的高手,我们赢定了!”

 

“但是我们赢定了吗?”

 

艾瑞克用马克笔敲着玻璃白板,语气突然一转,透出几分轻蔑。

 

“应该是我一定会赢。虽然我肯定能胜过埃塞克斯那个老头子,但我还不清楚所有人的水平,不确定是是否每个人都有资格站在这里。如果有人在要命的时候,拖了后腿……就算队友万能如上帝也拽不动一辆破车!”

 

刻意让目光慢慢扫过全场,满意地看到一双双压抑不住的怒气,斗志十足的眼睛。艾瑞克明白自己的调动成功了,激将法一向好用,特别对于一群对自身实力相当自信的家伙。

 

“来说说吧,你们都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本事?”

 

“希腊和意大利餐厅7年实习经验,擅长处理面点和酱汁,体力有优势。”之前在艾瑞克手下拿到Offer的希腊人尼科开了个好头,人们纷纷开口。有的有丰富的实习经验,有的曾开过家庭餐厅,有的在厨艺基本功大赛中拿过名次(虽然不怎么靠前)。

 

“做过酒保,当过学徒,和女友经营街头餐车5年,擅长烧烤,拿过街区销售冠军。兰谢尔大厨,给我一个摊位,我们的队伍就赢定了!”一个肤色抢眼的黑人让所有人侧目。艾瑞克从阿扎塞尔手里要来名单,看到了耀眼的履历。那个名叫卢卡斯·毕肖普,来自巴西的小伙子,堪称朱丽安娜大区的餐车之王,曾在狂欢节街头创下巴西烧烤的单位时间销售纪录。

 

“很好,有街头烧烤王在队,巴西烧烤是必然选择。”艾瑞克点头,让毕肖普去和阿扎塞尔商议人手分配。

 

“那么接下来,谁能提供烧烤的好搭档?”

 

“在球场的小吃铺,炸鸡比烧烤更受欢迎!”

 

声音来自巴西的烧烤王身旁,另一个艾瑞克看着眼熟的白人小伙举起手臂,毛遂自荐:“大厨,我是沃伦·沃辛顿。从炸鸡连锁店Popeyes和Red Rooster后厨出身,曾经去‘吉诺莎庄园’参加面试。今天,请您一定再给我一次机会。”

 

艾瑞克冲那个出身豪富,却痴迷炸鸡的二世祖点头。

 

“OK。饮料就搭配可乐,几台饮料机就可以简单解决。甜点用冰淇淋,雅什诺来负责。好了,分组听阿扎塞尔安排,所有人都行动起来!”

 

就这样,在清晨安宁的蔷薇碗体育场,在观众就座,球员入场,火热而激烈的比赛开始之前,另一场无声的竞赛拉开序幕。

 

几乎与此同时,蔷薇碗最高处视野最好的位置,史塔克的传统包厢正迎来一位贵客。

 

“按你的请求‘抽签’了。”托尼·马维尔首席矮富帅·斯塔克向青梅竹马的好友递出红酒。

 

“谢啦!说好的条件我一定照办。”


“可问题在于,一旦再输一次,埃塞克斯爵士那张老脸多半要挂不住了。他好歹有爵位有家世,算一个热点,如果他不来参加决赛圈的比赛了。查尔斯,你得赔我一个!”

 

“我跟天启餐厅的创始人沙巴努尔有些交情。昨天向他发去电邮询问,他已经答应了。来一位沙漠王国的王子参赛,替换老爵士,这样一来大赚可是你。”接过红酒杯,查尔斯微笑回答。

 

“不,不,不,查尔斯,别说的好像我占了你很大便宜一样。”

不料托尼一口否决。

“毕竟,我只赚了一点热度和收视率,你可是替你钱夹里面的那一位解决了难题啊!” 

 

查尔斯狠狠瞪他一眼,把头埋在红酒杯后面红了耳朵,托尼放声大笑:“期待两个大厨斗得精彩,我可是空着肚皮过来的!”


评论(2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