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美味在上 (厨神争霸无能力AU) 10 苦恼的便当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真·深夜报社来了

文前注释:

菊苣:欧洲古老的常见蔬菜,古罗马诗人贺拉斯在一篇记述自己饮食的文中写下“橄榄、菊苣及冬葵是我的粮食。”菊苣叶作为罗马食谱中一种有代表性的食品:以大蒜及红椒炒香,伴以肉类及马铃薯,突出菊苣叶的微苦口味及辛香。苏格兰学者蒙博杜则于1779年认容为"chicoree",而法国烹饪中用栽培方法作为叶菜食用亦由来以久。(摘自百度)

Tapas:西班牙最著名的传统小吃,通常作为佐酒开胃的前菜出现。在一小块硬质面包(也可以是饼干)上面搭配各种美食,品种繁多。(百度不靠谱,自己总结的)

纳赛尼尔•埃塞克斯:文中出现的新人物,是X战警系列中的BOSS“惊恶先生”,曾经是牌皇的上司。在天启电影的彩蛋中已经出场,最后出现清扫现场,打包带走狼叔研究数据和DNA的眼镜大叔应该就是他。


10、

煎锅稳坐在火焰里,搭起舞台让橄榄油欢快跃动。


大蒜拍碎,洋葱切丁,一起加入热烈的舞蹈。烟肉碎是前幕舞蹈中理所应当的主角,伴随海盐和胡椒煸得透明酥脆,利用高温逼出意面调味的灵魂。


菊苣切丝,花菜掰碎,口蘑切片,依照身躯软硬娇嫩,逐一入锅伴舞。


金黄宽面在盐水里烹煮。蛋黄、黑胡椒、蓝纹芝士和擦碎的帕马森奶酪在碗中相聚,加一点洋溢着蒜香的烟肉香油,拥抱食材,激情旋转。


等待蔬菜开始透明,便让真正主角登场,捞出金黄的宽面和调料一同入锅搅拌。金黄酱汁与香油会和,走上征服食材的霸业!浸透蔬菜,渗入蘑菇,裹挟面条,成就灿金的美食。


分别盛入餐盒,香草油和奶酪碎独立封装,午餐主食这样就可以了。


奉上鱼骨头,请走围着烟肉打转的LOKI喵大爷。对方一脸“给你这个愚蠢的两脚兽一点面子”,叼着贡品,甩着尾巴潇洒离开。


艾瑞克抓紧时间给查尔斯和孩子们准备沙拉,顺便披马甲上号围观一下“FOODFUN”论坛。


一边给橙子和油桃削皮,一边在最新加精的《查尔斯•泽维尔西瓜蛋糕简析》主贴下面,见缝插针回上几句,掐得以Fire为首的兰谢尔NC粉跳脚。


一边切着蔬菜和番茄,一边冒着“CP党自重!”“拉郎配脑补去死!”的骂战,给名为“我听说上周查尔斯差点食物过敏,艾瑞克好像非常着急的样子跑去阻止,这是不是说明他们关系比我们想象的好?”的帖子愉快点赞。


切开餐厅带回来的章鱼,搭配适量生菜、菠菜、水荠和小番茄,再加一些蔓越莓干和坚果点缀口感。百香果做酱汁基底,石榴醋调匀姜粉,再现磨一些新鲜姜汁增加滋味,酸甜中略带辛辣的清爽酱汁与蔬菜和海鲜的味道极为贴合。


把剩下的水果塞进空格,艾瑞克端着满满的饭盒又想了想。煮一把螺丝型意面,控水沥干,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一旁。


厨师都是加班狂魔,虽然查尔斯现在不是一线厨师,也不会太轻松。如果加班晚了,小型意面加进沙拉里面一拌,就是能填肚子的半顿晚餐。完美!


“有夜宵吗?我饿啦!”


“冰箱里面有饼干底的Tapas。”


看到金毛Thro甩着大尾巴冲门口狂奔,艾瑞克立刻收起手机,瞬间退出小号。几乎同时查尔斯拖着大狗脑袋扑到冰箱前面。好险,差点露馅。


“咦,这是……”


查尔斯拿起饼干底的火腿Tapas转身,指向一只完整的午餐盒子。夹着酥炸丸子的皮塔饼躺在里面完好无损,丝毫未动。


“旺达还是不肯带你做的午餐吗?这几天太忙,我没大注意,她还在怄气吗?”


“是啊……”


艾瑞克沮丧极了,比抢不到骨头,拖着尾巴耷拉着耳朵的金毛大犬更加垂头丧气。


他和女儿冷战快两周了。准确地说是旺达单方面宣战,父亲只是被动应战的那一方。艾瑞克不满女儿取胜的方式和态度。孩子们对厨艺有热情,他是最高兴的那一个。他不会急于求成,也不赞同过剩的求胜心,公关方面更从来不是什么大问题。来路不明的胜利,对于骄傲的高手来说,只会是扎在身上的一根针。他背负着这些“针”十几年了,不希望女儿再被它们刺痛。


——可是他该怎么让旺达明白这些呢?


他没有什么时间,10点上班22点收工,半夜加班是家常便饭,周末假日全是重大工作日,周二周三才休假的大厨工作,让他几乎完美错开了孩子们的活动时间。他更从来不善言辞,特别不擅长跟赌气的小女孩交流。把青少年心理教育入门的书籍翻掉了页,草稿打了好几遍,依然不得其法。


“交给我吧。”


查尔斯一边嚼着饼干底的Tapas,一边轻轻用手指敲打脸颊。


“这周末不就是公开现场决赛吗?”


没错。那个史塔克又突发奇想,把国宴厨师海选和小厨星比赛拖到一起。把进阶选手和小厨师们分组,让明星大厨空降带队,去公开场合经营店铺,收入多评价高者整队胜出。总之又是炒人气,博眼球的桥段。艾瑞克还不知道自己会轮到哪个现场,哪支队伍。


“到时候就有办法了。”


好吧,时间走到周末,艾瑞克看见了查尔斯的办法。


他被分去蔷薇碗球场带队,队伍里面赫然出现了豁开嘴笑着的皮特罗和别扭着,不太乐意正眼和自己对视的旺达。还有……


“兰谢尔大厨,久见了。”


那种派头十足,拿腔作势的牛津腔让艾瑞克听见就头疼,今天的对手不会是那个人吧!


回头就看见标志性的大礼帽,燕尾服笔挺,领结雪白,锃亮的牛津鞋一尘不染。头发花白的老者脱下手套和帽子一起递给侍从,单片金边眼镜架在鼻梁上,仪态严正好像从油画里走出来的贵族。


“埃塞克斯爵士,好久不见!”头疼归头疼,艾瑞克立刻礼貌问好。


“毕竟那可是纳赛尼尔•埃塞克斯爵士。”旺达听见身旁高个头,口音古怪的男人低声说:“全国年龄最大,资历最深的厨师!”


“爵士?”她好奇地小声问。


“是啊,拥有爵位的厨师,全世界都少见。在马维尔王国就是他与泽维尔家族了。他的家族经营着王国最古老的‘斯特兰奇城堡’餐厅,据说到现在开业已经超过200年,摘下了一颗米其林星星。来往过客都是王公贵族,社会名流!”


听上去好厉害的样子!旺达躲在人群里,歪着脑袋偷偷张望。那个什么爵士的眼睛好冷。他看爸爸的眼光好讨厌!就跟他身边的玛德琳看自己的眼光一样讨厌!


“我本没有料想会再与你会面。毕竟我是一名厨师,不是靠脸吃饭的明星。”


他拉下眼角,好像蔑视着什么脏东西。旺达被他的目光扫过,全身发冷,牙齿打战。


“可是你的学生和你当年一样寡廉鲜耻,只会耍些上不得台面的手段!为了我,还有我女儿的荣耀,兰谢尔,我们终有一战!”


艾瑞克只比女儿更冷。


7年前,他还是一名24岁的新锐厨师,正为主厨的位置奋斗。他在肖大师的安排下参加了首届电视直播的厨艺大赛。决赛对手就是这位老爵士/贵族厨师。


他们的创意牛排在评委团打成平手,不分高下。最终决定结果的是观众投票——艾瑞克囊括了接近9成的票数!


“我是个厨师,我不是明星!”


老厨师扔掉围裙,愤怒离场。艾瑞克至今忘不了他鄙夷的目光,而自己多年来也难逃自我怀疑的折磨。


“那又怎么样?!再赢一场不就好了!”


女孩清脆的声音打断阴冷会议,艾瑞克与埃塞克斯一同惊讶转头,看见女儿在人群中倔强地嚷着。蓝眼睛燃烧熊熊斗志,就像一只不服输的小斗鸡


——就像当年那个24岁的自己。


替“学生”的无礼道歉,艾瑞克用礼貌的态度送走了老爵士。再度站到他的队伍面前,那个以冷峻干练著称的兰谢尔大厨已然归来!


“我知道今天在场的,都是曾经错失,心有不甘的人,对的,孩子们除外。有的人在餐厅实习考试里失败,有的人没钱踏进厨师学校的大门,有的人看不到出路,无法坚持实习生涯。但今天,你们有了不再错过的机会!”


“通过海选,进入决赛圈的人虽然不太可能战胜众多明星大厨,成为国宴厨师的最终胜出者。但接到OFFER的机会,日后应聘成功的概率,还有履历上会留下多么漂亮的纪录,你们都明白。”


“只要赢过这一次!”


在雷鸣般的热烈回应里,艾瑞克看着两双小手仿佛刚刚抽条的嫩枝,高高举起来。


“我们一定会赢!”


文后小贴士:

首先例行上图



本文提到这道意面杰胖的师傅意呆大爷在美食节目中做过视频如下,与本文做法在酱汁上面有一个比较大的不同,个人比较喜欢这种酱汁,就结合了一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938849/?from=search&seid=10686927012240296632

评论(22)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