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美味在上 (厨神争霸无能力AU) 04 热甜酒花果茶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这周的九点档报社来了


04、

时针走过深夜11点,马维尔王国最大的美食网站“FOODFUN”依然热闹非凡。

一个新贴引爆了论坛流量——《太阳社最新采访,泽维尔承认不如兰谢尔!》

未经过处理的粗陋视频里面,查尔斯发言视频一遍又一遍循环播放。

“我的基本功不够好,怕耽误了他们,就暗地拜托兰谢尔大厨帮忙启蒙教学。”

“泽维尔厨师这是自己承认不如兰谢尔大厨吗!不用比赛已经分出高低?”

“确实有不如之处。至于比赛,到时候我会努力的。”

艾瑞克的粉丝在帖子里面上窜下跳,快活得活像又过了一次狂欢节。

Fire:“看呐看呐!X自己承认了!实力打脸( ̄ε(# ̄)☆╰╮( ̄▽ ̄///)!”

Delphas:“XXXXXXDDDD,这可是X自己说的!这视频没问题!后两句之间绝对没被剪辑过!别再撒泼打滚啦,面对事实吧!”

HOT:“看呐看呐!X自己承认了!实力打脸( ̄ε(# ̄)☆╰╮( ̄▽ ̄///)!(本条回复已经被删除!)”

用户45112389:“弱弱地说一句,LS好像有人掉马甲了。”

Toad:“LS别装路人,现在转移重点没用!承认啦承认啦,X自己承认不如L聚聚啦!”

ICE:“这是怎么回事……”

meil666:“还能怎么回事?见证真相的时刻!”

R&J:“不可能!这个视频哪里来的?查尔斯根本没有接受过这种采访!”

Urchin:“洗地姿势不对!打回重练┴┴〜( ̄▽ ̄〜) ”

Fire:“你怎么知道不可能,你谁啊?!”

网线那头,威彻斯特餐饮集团公关部主任,查尔斯•泽维尔的经纪人和妹妹,金头发的瑞雯•泽维尔狠狠摔了鼠标。

她拖过风衣,摔门而出,从值夜班的公关部同仁中间穿过。

“干活干活,控制舆论的,查源头的,跟报纸、电视台、网络平台沟通的都活动起来!有什么紧急情况找艾琳决断,我先出去两个小时!”

有人大着胆子,探头问:“这种时候,BOSS您去干嘛?”

把风衣帅气甩上双肩,瑞雯双手抱胸,眉一挑,眼一瞪:“我得回去防着我家的猫别被白女人家的狗给拐跑了!”

“啊,现在不是发情的季节吧?”

“谁知道呢,现在的猫猫狗狗发情随时随地呢!”

大红法拉利风驰电掣冲回艾文吉尔社区,打开哥哥的房门,只用了不到一刻钟时间。

 

房门一开,瑞雯就看见红毛银毛两个小鬼撸着家里的黑猫Loki和金毛Thor,在宽敞客厅玩得不亦乐乎。他们的老爹,那个罪魁祸首正坐在起居室的桌子旁边,跟查尔斯说着什么。

 

“现在已经九月,过了开学季,想租高级公寓可不容易。你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旺达和皮特罗还需要隐藏身份,你也需要防范狗仔和狂热粉丝。起码需要找一个隐私和安全保护都做得很好的小区,还需要考虑居住环境和交通方便。哦,还有必须找一个新保姆。”

 

“你考虑好了吗?泰坦大道上的其他物业,我可不看好。对了,就在艾文吉尔社区如何?位置、环境、保全系统你都看到了,托尼·史塔克开发的物业,狗仔绝对不敢来闹事。啊,差点忘了!就在我的工作厨房那一层,有一套户型类似的小公寓。住客劳菲森先生刚签了租约,就被远派去波士顿出长差,正托我打听有没有人临时接手。他愿意将租金半折,月租只要2500美金,很难再找到性价比比这更好的房子了。”

 

呵呵,这小区有他们家参股。这一栋楼都姓泽维尔,查尔斯想怎么样都行。

 

“照顾孩子的钟点工也可以由史塔克集团的关联机构提供,非常可靠。我雇佣的玛丽就干了好几年,没出过差错。干脆我让玛丽每天延长两小时工作时间,照看一下孩子。别客气,我正想找人帮忙分担钟点工的佣金呢!”

 

“我还得找你们帮忙。玛丽对猫狗有点过敏,不敢太过接近。我的工作也不清闲,每天能陪伴Loki和Thor的时间也不多。旺达、皮特罗,你们愿意帮我撸猫遛狗吗?好的,就这么说定啦!”

 

真是够了!

 

瑞雯忍无可忍,用力咳嗽,满意看到哥哥一看见自己就变了神态。

 

“瑞雯你怎么来了?艾瑞克,这是我的经纪人也是我的妹妹,瑞雯。你应该见过她和你们地狱火的爱玛小姐一道。瑞雯,这是地狱火的艾瑞克?兰谢尔大厨。那是旺达和皮特罗……”

 

他一边大声说着冲瑞雯快步走来,一边用力瞪着妹妹。

 

等他接近,瑞雯压低了声音:“啊~你总算把夹在钱夹里面的照片弄回家来了!”

 

“瑞雯你行行好,今晚给我闭嘴!”

 

“梵克雅宝的星空表快要预售了。”

 

“买买买!”

 

“还有爱马仕的限量款珊瑚包。”

 

“喂喂喂!”

 

“别喂了,你才应该谨慎吧!”瑞雯收起笑容,恨不得一棒子敲醒自己鬼迷心窍的哥哥。

 

“你怎么知道兰谢尔对男人是个什么态度,如果他是‘双’的消息,也是人设剧本的一部分呢?”

 

瑞雯几乎立刻后悔了,查尔斯像只溺水的猫的眼神,让她有些惊慌。

 

不料这只九命猫转眼爬上了岸。

 

查尔斯一边刻意提高声音,大声说:“是是是,我的大小姐!我知道天冷应该照顾自己,我这就去洗澡。”一边解开衬衫领口,露出光滑的锁骨,摆成花花公子GAY版的经典封面造型。

 

然后他好像突然想起来一样,回头问:“艾瑞克,这样会让你困扰吗?我记得你是双性恋?”

 

哇哦,兰谢尔明显心跳加速,呼吸紧促,他一点都不自然地把视线从查尔斯身上掰开,强行辩解:“不会,没事!施瓦辛格或者史泰龙那型的肌肉猛男才是我的Type。”

 

“哦。”

 

查尔斯立刻脱掉衬衣,裸着青春圆润的上半身,就像一条月光下的美人鱼。

 

哦,别这样!瑞雯用嘴形警告哥哥。那个兰谢尔好像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把眼睛往哪儿放了,脸红得像煮熟的龙虾,脖子都成了粉红色。老哥你要是被控告性骚扰,她都没脸请律师了!

 

感谢上帝,还好那两个孩子好像很害羞。一看见她,姐姐就拉着弟弟躲去了别的房间。否则那罪名就大了!

 

查尔斯就这样大摇大摆,慢慢悠悠地晃去了浴室,把一个极端尴尬的烂摊子扔给她。

 

嗯,这就是亲哥!

 

瑞雯站在客厅,跟谈不上第一次见面也谈不上熟悉的兰谢尔大眼瞪小眼。她应该说些什么?难道对兰谢尔说如果敢让查尔斯伤心,我就做了你?

 

别,太傻了,也还太早了。

 

兰谢尔站了起来,好像犹豫着什么向她走过来。

 

干嘛?套话,讨好,还是要电话?呵,如果是最好一个,她会让他知道厉害。

 

“瑞雯小姐,你和查尔斯有什么食物禁忌吗?我想为大家做一点睡前热饮。”

 

瑞雯抬头认真看了这个男人半响:“我们都没有宗教禁忌。查尔斯有一点酒精过敏,不严重。别酗酒,别碰烈酒就行。在加热菜肴中用酒调味,没什么问题。”

 

又想了想,她决定说出来:“但是,查尔斯对开心果严重过敏,绝不能让他沾到那东西!”

 

兰谢尔点了点头,来到开放式厨房,打开冰箱取出食材。略做思考,他绕开红酒,选择了苹果汁和洋甘菊茶。

 

大火烧开一壶水,另一边用陶瓷锅小火煮未过滤的粗轧苹果汁。

 

拿过一只柠檬和一只橙子,削下芳香成分富集的外皮,再加一个八角、两粒丁香、两颗敲碎的小豆蔻、一根掰断的肉桂。橙子切片,柠檬挤汁,一起加入洋甘菊茶,用开水冲泡。

 

闷上几分钟,按1:1的比例将加料花茶,包括底料,一起倒入苹果汁。不断搅拌,小火煮15分钟,香气就慢慢溢满房间。

 

查尔斯和孩子们跟着香气聚到厨房。兰谢尔过滤苹果洋甘菊茶,加入蜂蜜调味,递给大家一人一杯。最后拿起一杯,加了双份蜂蜜,连马克杯一起烘烤得暖暖的,塞进查尔斯怀里。

 

“这是什么?”

 

“现在还冷吗?洋甘菊安神,喝了好睡觉。”

 

“哦。”

 

瑞雯拧过头去,不想看查尔斯偷偷冲她笑得活像逮住了大鱼的猫,尾巴得意地一甩一甩。也不想承认,自己的胃也被好好地贿赂。更不想承认兰谢尔在厨房忙忙碌碌的背影,让她也联想起一些温暖的画面……

 

真是的,她为什么替要查尔斯操心啊!

 

那只戏精猫绝不可能被一只蠢狗拐走,他只会拖着脚一瘸一拐地蹭到蠢狗怀里,睁着可怜兮兮水汪汪的蓝眼睛说喵喵喵你得对我负责!  

 

 

文后小贴士:


本文中的热饮其实应该叫做热甜酒,本来是用红酒为原料(取代洋甘菊茶,其实更常见的版本是红茶)的。只是老万做了没有酒精的版本,如果是有酒精的版本还可以加一些胡椒。


评论(25)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