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美味在上 (厨神争霸无能力AU) 03 四只南瓜盏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晚上有事情,今天就早点发了,祝大家午饭胃口好!


03、四只南瓜盏

 

停车,熄火,艾瑞克下车向他生命中的天使们走去。

 

哦,别紧张,别紧张,别像见了校花的初二男生那样没出息。别抖手,别跑起来!沉稳一点,像个成年人,想个够机灵够刷好感的开场白!

 

“真巧,今天晚上月亮真漂亮,就像我们上次遇见的时候!”……不对,那次下着大雪,天上没月亮,今天也没有!

 

“真巧,你也下班了吗?我们在萨罗咖啡馆遇见过,你还记得吗?”……哦,别这样,蠢透了!无聊透了!而且,孩子们怎么办?旺达会冲他翻白眼的,小姑娘也不知道跟谁学的,翻得熟练极了!

 

“我来接旺达和皮特罗!真巧,泽维尔先生,我还不知道他们就在你开设的兴趣班。感谢你照顾孩子们,请一定让我请你喝一杯!”……好像不坏,试一试!

 

正当艾瑞克下定决心,迈开步子,一阵灯光从侧面炸开,光线好像无数的剑戟不坏好意地指向他们。

 

迎着逆光,艾瑞克看见了扛着长枪短炮的狗仔,就像扛着刀枪的匪徒。

 

FUCK!什么时候被这群该死的吸血蝙蝠盯上了,他居然毫无察觉!

 

他的孩子们,还有他们的老师暴露在惨白灯光下。查尔斯一脸吃惊,皮特罗不安地飞快转头,旺达死死地咬着嘴唇,昂着头,好像直面叛军的公主。

 

他不能在这里露馅,就算无视天价的违约金,也不能让孩子们受到这样的伤害,不能让查尔斯受到牵连。

 

他该怎么做?怎样才能把这一次疏漏掩盖过去?

 

这个时候,艾瑞克听见一个声音。

 

“啊,原来是这样……”查尔斯低低地说。他已经摆脱了一开始的震惊,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他立刻抬起双手,把双胞胎的肩膀搂在怀里。抢在所有人前面,冲着冲上来的狗仔记者喊道:“啊,倒霉!被你们发现了!”

 

这下呆住的是除了查尔斯以外的所有人,采访的炮筒也不自觉转移了方向。

 

查尔斯不在意地灿烂笑着:“我在我的厨艺兴趣班上发现了两个好苗子。我的基本功不够好,怕耽误了他们,就暗地拜托兰谢尔大厨帮忙启蒙教学。求了好久大厨才答应,没想到居然被你们逮住了。倒霉,真是倒霉!”

 

几位狗仔不管是拿话筒,还是扛摄影机照相机的,瞬间露出一种脑袋不够转的当机表情。

 

查尔斯不理会他们,冲艾瑞克笑着:“兰谢尔大厨您可不能推辞,您刚刚已经答应了!”

 

艾瑞克心领神会,默契地摆出一张冷峻面孔,面无表情地轻轻点头。

 

“太好了!来吧,先送孩子们回家,然后我得请您喝一杯!诸位难道还要一起来吗?”

 

似乎没有狗仔再敢阻拦冷面和诡异的笑脸。在他们成功突围之前,一道声音横在了面前。

 

“泽维尔厨师这是自己承认不如兰谢尔大厨吗!不用比赛已经分出高低?”

 

个头出人意料矮小的记者,辐射着出人意料的恶意。

 

查尔斯回头一笑。

 

“确实有不如之处。至于比赛,到时候我会努力的。”

 

“还有这对好苗子,一定会参加国宴厨师选拔附带的‘小厨星’比赛了。有两位大名鼎鼎的厨师做老师,他们肯定轻松夺冠!”

 

侏儒记者依然不肯放弃,又将箭头指向双胞胎,这让查尔斯有些生气了。

 

“他们都才刚刚摸起厨刀呢,成绩不重要,只当练习,熟悉场合和气氛就够了。倒是必须提醒崔斯克记者,还有各位,这两个孩子都还没满12岁!在报道中必须严格打上马赛克,否则我的律师会追究到底!”

 

等到突破狗仔,上车开出一段距离。两个孩子已经被吓得软了手脚,靠在后座直喘气。艾瑞克一边开车,一边向查尔斯表示诚挚谢意:“太感谢您了,泽维尔先生!如果不是您那样机智,今天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圈子里面一直有你这两个孩子的传闻嘛,请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查尔斯在窗外路灯流淌的光影里温暖地笑着,蜜棕色卷发和润泽的唇反射光泽,让艾瑞克的心情也明亮起来。

 

“对了,别用敬语,别叫我泽维尔先生了,怪怪的。就叫查尔斯吧。”

 

“你也别叫我兰谢尔大厨了,就叫艾瑞克吧。”

 

两人在光影间相视而笑。

 

艾瑞克为这样因祸得福的良好开局兴奋无比,正在内心感谢狗仔队,想着接下来再聊些什么。一只小手从背后扯着查尔斯的风衣袖子,旺达探出小脑袋:“查尔斯老师,我们去参加那个什么小厨星比赛,如果表现太差,你和爸爸会有麻烦吧?”

 

查尔斯顿了一下,回头笑着说:“如果表现太差,的确不好交代。不过没什么,就是我们两边的公关部要忙一忙了。”

 

“如果我们成绩好,那是不是我们就可以拉着爸爸的手走在大街上,和爸爸一起玩,不用再躲躲藏藏的了!就说我们是爸爸的学生!”

 

艾瑞克默不作声,查尔斯的笑容变深了:“没错!”

 

旺达一甩头发,深吸一口气,用女王盖上御印,颁布法令一样的口吻说:“OK,我们一定赢!”

 

如此雄壮的发言却被一阵肚皮咕咕乱叫打断,皮特罗立刻大笑起来,被姐姐一个眼刀瞪得急忙捂嘴。

 

查尔斯笑着揉了揉他们柔软的头发:“饿了吧,还好我记得把那个箱子带上了车。”

 

那个箱子?艾瑞克听从查尔斯指挥,停在安全区域,回头看到孩子们从脚边拖出一个保温箱,变魔法一样掏出几个手掌大小的小南瓜来。

 

“孩子们等得无聊,我就让他们用餐房剩下的材料做了几个南瓜盏,正好当夜宵。”

 

“这只是我做的,这一只是旺达做的,我们做给爸爸和查尔斯老师的。”皮特罗举起两只南瓜,献宝一样给艾瑞克和查尔斯看。旺达找出勺子,分给大家。

 

“感谢小淑女和小绅士。”查尔斯笑着说,“剩下那两只是我做的,就当我给你们的谢礼了。”

 

这没能牵走孩子们的注意力,旺达和皮特罗都举着自己的小南瓜,跃跃欲试的样子,好像拿着满分试卷,期待父母夸奖的小学生。

 

皮特罗抢先打开深绿的南瓜盖,露出反着光的嫩黄固体,随着手上动作一晃一晃,好像果冻一样的质感。

 

他拿起勺子给爸爸比划:“把小南瓜切开上面的部分,拿大勺子这样插进去,转啊转啊,把瓜子和瓜瓤都挖出来。再挖一些南瓜肉出来,用微波炉烤软了,磨成泥。拿两个鸡蛋打好,把牛奶、砂糖、淡奶油,还有南瓜泥加进去搅拌。再倒回南瓜里面,盖上锡纸,放在装着水的盘子里面,进微波炉烤二十分钟就好了。”

 

“南瓜布丁就做好了!这是老师今天教我们的,可好吃呢!”小男孩越说越流口水,忍不住用勺子从南瓜里面挖了一大勺送进嘴里,然后立刻瘪了嘴巴。

 

“唉,为什么有的地方甜死了,有的地方又不怎么甜?还有为什么不像老师做的那样滑滑的?好多碎渣渣!”

 

他立刻收获了姐姐鄙视的白眼:“笨蛋!我叫你多搅拌一会,把各种材料搅拌均匀。你拿着打蛋器转了几圈,就急着送进微波炉啦!”

 

女孩端起了自己同样深绿的小南瓜:“布丁什么的,我在家里就跟着保姆学过,太没挑战性啦。我看着材料足够,就做了课本后面教的南瓜蛋糕!”

 

“我首先预热烤箱,然后拿一只小南瓜切成块,秤了100克。用料理搅拌器打碎,再加入100克砂糖、75克中筋面粉、50克黄油,打一个鸡蛋,加一点发酵粉和肉桂粉。盖上料理机搅啊搅,让它们搅得完全融合。再拿一只小南瓜,切开顶盖,挖掉内瓤,洗干净,把混合好的蛋糕原料倒进来。放进烤箱,180度烤20分钟就好了!”

 

“哎~蛋糕也好简单啊,早知道就跟着旺达一起做蛋糕了!”

 

“但是得注意原料只能加到容器的四分之三满。蛋糕会在烤的时候满满地松软膨胀起来,就像这样!”

 

旺达指点着弟弟,得意洋洋地揭开南瓜顶盖,然后她也傻眼了。小南瓜里面有一圈棕黄中咧着金黄色的漂亮蛋糕,可蛋糕中间可怜巴巴地塌陷下去,露出湿润的内里。最中心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一些结成块的粉状物体,就像受潮的黄糖,看上去还不如弟弟的布丁呢!

 

“怎么会这样……”女孩小声嘟囔着,红色头发耷拉下来,活像跟野猫挠架落败的波斯猫。

 

“因为南瓜盏太厚了。”父亲一句话说得女孩脑袋更低了。

 

查尔斯揉着她的脑袋微笑:“烤蛋糕温度和湿度是关键,这种处理的蛋糕糊用纸杯或者小金属杯烤才合适。如果要用南瓜盏得把南瓜基本掏干净,这种操作对你们来说,难度就太大了。皮特罗也记得,别忘了用筛网。想要布丁口感细腻,搅拌完成之后必须过筛。没关系,记住教训,下次就能做出更好吃的蛋糕和布丁啦。今晚就先去吃我做的南瓜盏吧,别饿着你们的小肚子。”

 

旺达还在垂头丧气,她的弟弟已经打开了第三只南瓜盏。

 

“天啊,太好吃了!”香气和欢呼总算唤醒了旺达,她好奇望过去。查尔斯老师的南瓜盏里面盛着鸡蛋羹,颜色比皮特罗的布丁更浅一些。蛋羹四周插着几只白白的蛤蜊和粉色的虾,上面点缀几颗青豆。旺达狐疑看着弟弟大惊小怪的模样,有那么好吃吗?

 

打开自己的南瓜盏,挖起一勺送进嘴里。旺达立刻瞪大了蓝眼睛,天啊,她从没吃过这么鲜美的蛋羹!

 

“蛋羹怎么会这么鲜啊!”双胞胎捧着南瓜盏异口同声地问,眼睛都变成了星星。望着查尔斯,就像一对小天使膜拜上帝。

 

他们的“上帝”在光环里微笑:“也是巧合,那时候我刚帮加班的人做了酒炝蛤蜊当夜宵。看见他们还点了附近日式餐厅的天妇罗,就想到了日本人做茶碗蒸的办法,正好可以跟海鲜蛋羹结合。实验了一下,效果还不错。”

 

“橄榄油炒香蒜片,先下一只扇贝翻炒,再下蛤蜊和虾,加胡椒,挤点柠檬汁,最后倒进去白葡萄酒,加上锅盖焖几分钟。等蛤蜊和扇贝开口,虾成红色就可以了揭开盖子加盐了。”

 

“然后把炒好的海鲜盛起来,汤汁倒出来,根据爱好的口味最后调味。用汤汁把鸡蛋搅拌均匀,记得过筛。把蛤蜊和虾插在去瓤的南瓜里,扇贝肉取出来垫在底下,最后把调好的蛋液倒进去。蒙上锡纸,盖上瓜盖,放进烤箱烤20分钟就可以了。”

 

“如果有干贝,还可以切碎一些,加在蛋液里增鲜。”艾瑞克插嘴说。

 

“好主意!再削一些火腿屑如何?不,火腿的香气跟海洋的鲜味不太配合。在炒蛤蜊的时候加番茄呢?或者洋葱呢?”

 

“……我不敢乐观,番茄的出汁适合蛋羹吗?洋葱……对了,比利时人炝青口的配方倒可以试试!洋葱加欧芹,放进白葡萄酒的基底烧汤汁,再加入鲜奶油。”

 

“白葡萄酒加奶油的基底汤汁一定很搭!但是欧芹茎干那种强烈的味道搭配蛋羹?没问题吗?”

 

“或者去掉欧芹?再想想……”

 

两个孩子专心吃着海鲜蛋羹,连渗入鲜味的容器也没放过。两位厨师一边商议,一边解决掉孩子们有些失败的布丁和“圆圈蛋糕”。车内气氛在美味和交谈间攀升,好像老友聚会一样融洽。于是,艾瑞克对打破这份融洽的广播相当不满。

 

“紧急新闻插播,泰坦第3大道27支路116号万达格公寓大楼发生火灾,警方已经封闭附近街区,疏散民众。请车辆注意绕道。”

 

双胞胎放下南瓜,面面相觑。

 

“泰坦第3大道。”

 

“27支路的万达格公寓楼。”

 

“好像是我们家啊——”

 

七手八脚打开脸书和INS,艾瑞克一家确定了今晚的第三个坏消息:他们居住的公寓大楼正浓烟滚滚,火舌正舔着他们家的楼层。艾瑞克安慰为乐高蝙蝠侠、芭比娃娃、小裙子还有橄榄球棒哭泣的双胞胎,拿起手机开始考虑今晚,还有接下来几天住那间宾馆。

 

“用不用今晚去我的公寓暂时住下?”

 

敲打按键的手指凝固在手机上,艾瑞克努力压抑自己不要欢呼起来!

 

哦,感谢上帝!他绝对没有任何不满了!

 

文后小贴士:

照例上图时间

1、三种南瓜盏里面布丁做法最简单最家常

甚至查查的也可以上简易版,柴鱼汤、日式酱油和清酒(如果只有白酒可以用温水兑低度数),代替温水跟鸡蛋搅匀了,加海鲜篜就好了。


图是从李子柒的视频里面借来的,成品效果应该跟这个类似。但是做法不一样,这种欧日结合的做法,是作者从一个日餐店老板那里听来的脑洞,其实他还没有正式试验,效果如何还不敢保证……反而简易版肯定好吃

难度最大的反而是旺达的蛋糕,烘培是大坑啊。


评论(27)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