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qing

爱历史,爱花滑,爱slash,考据狂,细节控,欢迎同好来勾搭

【EC】The golden years 流金岁月 番外篇 悲悯之地 尾声(上)

 文太多太长,找前后文太麻烦?点这里!作者文集链接整理总目录


尾声

 

俾斯麦看守的大门被再度开启,艾瑞克立刻挺直身体,肃立敬礼。

 

“梅厄夫人!”

 

以色列现任外长与导致他被小肯尼迪盯上的主因,进入了尼采的办公室。

 

从来不曾美丽,却刚毅雄伟胜过十个男人的老妇人,带着她的精神向导雄狮,还有雄狮一般的表情走来。

 

她微微欠身,向华盛顿的第七贤者致敬。尼采端坐在沙发上,点头致意。雄狮与银狐友好地相互碰了碰尾巴。

 

“怎么,贵国终于下定了决心?”

 

“1948年5月15日,本·古里安在特拉维夫现代艺术博物馆宣布以色列建国,美国当即承认。两日后,苏联外交部也宣布承认犹太国。接踵而至的第一次中东战争中,先期支援我们枪支和弹药主要由苏联通过捷克提供,后期的大批军火则感谢贵国的支援。”

 

“这其中也有夫人您一份功劳,我还记得48年您在纽约的精彩演讲:‘现在掌声和哭声对犹太人都没有用处。现在以色列需要钱!解救难民的钱和购买武器的钱!’”

 

“不,我们更应该感谢英国人!”

 

说着仿佛玩笑的言辞,梅厄夫人脸上刚毅依旧,不见半点说笑的意味。

 

“二战之前,整个北非、近东和中东是英国人经营日久的殖民地。二战之后,伦敦起码还想保证英国对地中海东岸和南岸,关键地带的影响力。法国在这里势力也不小。这绝不是美国和苏联乐见的!”

 

夫人的声音就像她出声的内容一样直截了当。

 

“你们选择一起扶植以色列——这个地区异端的移民国家,以对抗深受英国人影响的奥斯曼帝国古旧势力,那些阿拉伯的王公贵族们!”

 

“您说得够明白,我没什么需要补充的。”尼采依然神态悠然,比起面对一场非正式的政治谈判,更像在自家后院主持一场悠闲的下午茶。

 

“只是可惜啊,这世界上从来没有长久的友谊,何况是我们与那头北极熊。英国人和法国人被彻底赶走了,我们的友谊便不再存续。那么,华盛顿还是莫斯科,你们总得选一个。”

 

“这不是一个难题,上帝已经替我们做出了选择!”

 

毫不犹豫,梅厄夫人抬手指向窗边的年轻人。

 

“特拉维夫塔的首席哨兵,大卫王的战旗,以色列未来的储备总统,甚至总理(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声望隆重的象征性国家元首)。与您的嫡传弟子,全美哨兵向导协会内定的下任向导首席,成了绝对适配。这难道不是上帝的旨意吗?”

 

“……”

 

尼采有些哑然失笑,他鼓了一下掌,摇头笑道:“我就佩服你们犹太人这一点,能把一桩交易说得如此冠冕堂皇,理直气壮!实在厉害!”

 

“更能如此避轻就重,把这桩‘婚事’说得好像门当户对,反倒是我们大占便宜!”

 

收敛笑容,尼采极具压迫性地将身体前倾。

 

“1938年,为了应对越来越严峻的局势,我的老师乔治·马歇尔通过国防部,竭力推动包括英国参谋部在内的联合参谋会议(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前身)。作为陆军联合海军的诚意象征,查尔斯的父亲布莱恩·泽维尔以潘兴教子,马歇尔弟子的身份加入了美国海军。”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众所周知,布兰不止成了海军部长的向导,还带去了一份可观的‘嫁妆’。1940年7月,在陆军和海军,以及泽维尔家族共同努力下,《两洋海军法案》得以通过。”

 

他刻意放缓语速,一词一顿,异常清晰地背出那份名垂战史的法案。

 

“美国海军将在5—6年内新增以下战力:

 

18艘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

2艘依阿华级战列舰与5艘蒙大拿级战列舰,

33艘巡洋舰,

115艘驱逐舰,

43艘潜艇,

15000架飞机,还有约10万吨的各类辅助舰艇。总吨位预计约达132.5万吨。

 

此外,还将耗资3亿美元用以建造各种巡逻及运输艇,造船用的厂房设备以及各类武器弹药,并对海军现有的设备进行全面更新换代。”

 

“当然,这背后有当年海陆联合的需要,二战迫在眉睫的背景。但是查尔斯的‘嫁妆’绝不会太差, 对以色列的意义绝不会逊于《两洋海军法案》之于美国海军。”

 

铁灰眼眸闪过精明,此刻的尼采比对面的犹太人更像个商人。

 

“犹太人最懂得买卖公平,交易公道。你们不会指望什么也不用付出,白白收获这么大一块馅饼吧?”

 

“来吧,叫上你带来的代表团。我们一起好好商讨‘聘礼’和‘嫁妆’的问题!”

 

“尼采老师!”

 

查尔斯的抗议出口不到半秒,立刻遭到驳回。

 

“长辈说话,小孩子一边呆着去!”

 

雄狮与白狐长尾甩动,把天鹅和鲨鱼清理出场。

 

即使身为当事人,他们本人的意愿一点也不重要,他们没有资格参与或者左右接下来的谈判。

 

清晰意识到这一点,查尔斯挽着哨兵的胳膊,面对紧闭的樱桃木大门苦笑。

 

“别管他们了,艾瑞克。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绝对适配的向导与哨兵携手离去,在他们身后,美国与以色列长达半个世纪的盟约正冉冉崛起。



不能怪我一个尾声还这么没完没了的,是下面老万和教授秀恩爱没完没了啊!还有一点点没来得起写完,明天来全部更新!


文后小贴士:

以色列建国时期,其实受到了美国和苏联两方面的支持,新华日报当时都头版庆祝犹太国建立。一直到第三次中东战争前后,以色列才彻底上了美国的战车。


顺发一张梅厄夫人19岁结婚时候的照片,真的是从来不漂亮,但是气场爆掉老公啊。



评论(1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qing
Powered by LOFTER